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華麗十足,卻又驚濤駭浪-Maserati Levante Trofeo

華麗十足,卻又驚濤駭浪-Maserati Levante Trofeo

瀏覽人次:17372

華麗十足,卻又驚濤駭浪

Maserati Levante Trofeo
超豪華SUV捲起一股高性能風潮,除了有高知名度的Cayenne Turbo及Urus外,Levante Trofeo也是不可輕忽的勢力,高達590hp的狂妄動力,在五指山狂奔一回更見其似後驅跑車般的兇悍模樣,堪稱一場震撼教育。

Maserati是許多男人夢寐以求的車,自從首款豪華休旅Levante上市後,就不乏熱血好爸爸入主。Levante上市初期提供350hp及430hp兩具3.0升汽油渦輪以以及一具3.0升柴油引擎,後來再追加配置3.8升V8渦輪引擎的GTS版(550hp)及性能旗艦Trofeo版(590hp),本次試駕車即為最頂尖的2020年式Levante Trofeo。基本上2020年式在動力、底盤與外觀、內裝並無變動,主要將頭燈換為擁有Glare-free功能之智慧型矩陣LED照明系統;配備上包含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含ACC及LKA)、雙前座跑車椅含通風及加熱功能,以及麂皮頂篷,而試駕車另選配22吋鋁圈與湛黑運動車頂架/窗框飾條,更增添一分肅殺之氣。

▲試駕車選配湛黑色車頂行李架/窗框飾條並升級22吋鋁圈,與其高性能跑旅形象匹配完美。

欲罷不能的激情

這是試車組第二回與Levante Trofeo交手,老實說一輛LSUV有沒有必要配置一具可輸出590hp/74.4kgm最大動力的V8雙渦輪引擎?這個問題恐怕只有千萬豪車買家才回答得出來,但一輛五米長的休旅車能夠以飛毛腿飛彈般的速度在公路上巡航,這畫面的確十分不尋常,如此充滿暴力與氣魄正是它存在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Maserati的聲浪相當悅耳動人,六缸嘹亮激情,八缸飽滿澎湃,各有各的特色。拜雙渦輪之賜,Levante Trofeo滔滔不絕的扭力從低轉速就爆發而出,油門反應輕快如飛,稍微狠踩之下更如弦上之箭激射而出,在公路上巡航已經不是暢快足以形容,而是一波接著一波、排山倒海的神秘力量,不斷推著你前進。而像是Maserati這樣一家充滿浪漫與激情的義大利跑車製造廠,打造出的豪華休旅也是與理性至上的德國車有相當大的不同,Levante Trofeo不跟你講柔順線性這套,而是追求高潮連連,你就像被注入迷魂藥,此時心與腦都被車掌控,乏味的公路競走已經滿足不了感官神經,一心想尋找更具挑戰的路徑。


▲碳纖維飾板、延伸皮革內裝、麂皮車頂⋯都彰顯出Trofeo版的非凡身份。


▲紅色塗裝加上碳纖維引擎上蓋,透露這具3.8升V8雙渦輪引擎可是不好惹的;事實上GTS版也搭載同具引擎,最大馬力由590hp調降至550hp。


▲除了Sport模式外,Trofeo版增加一組Corsa模式,會加強引擎與變速箱反應,並減少MSP與循跡系統介入。


▲不僅Trofeo版,2020全車系都升級智慧型矩陣LED頭燈。


▲Trofeo版配備兩張精美的跑車座椅含頭枕刺繡,並附上通風與加熱功能。

後驅跑車般的野性 於是乎我們來到五指山,Sport與手排模式皆已就位,用力殺彎去!上山時的地面還算乾燥,主動式扭力控制四輪驅動加上四條寬胎的抓地力讓人放膽火力全開,隨著換檔撥片不斷地升、降檔,俐落的動力銜接及迴盪於山壁間的排氣聲浪再次讓人無法自拔。話說這是一輛五米大跑旅,除了氣壓避震搭配Skyhook電子阻尼外,並沒有使用後軸轉向、電子防傾桿、可變轉向齒比等科技裝備,但穿梭在彎道間的身手可說依然流利,尤其車頭不會過於沉重,車尾也不拖泥帶水,只要掌握好油門深度與方向盤角度,再加上即時發揮前六活塞、後浮動碟的優異制動力,就能把它馴服的服服貼貼。 很快來到山腰,霧氣加重且路面變得濕滑,試車仍沒打算啟用Trofeo版專有的Corsa模式,畢竟Sport模式下的扭力已經給得足夠,Corsa模式可不適合山道駕駛,留給未來有機會上賽道再使用吧!而對於Levante Trofeo這種超高性能跑旅車來說,路況的改變便對車輛操控產生很大的影響,原本在乾路上補油出彎時就嗅得出帶有後輪驅動取向的性情,這下又變得更強烈了,只要速度貪快,出彎時必見車尾滑出的傾向,明明是四輪驅動,但卻像後輪驅動跑車般帶有征服趣味性,這就是Maserati追求激情的本性,徹徹底底展現義大利放蕩不羈的民族性。


▲無論速度或聲浪都令人著迷,而帶有後驅跑車野性的 操控特質更顯現出與德國豪華休旅的不同之處。

 

超越試車短評

Levante Trofeo確實是跑旅界奇葩,其競爭對手Cayenne Turbo Coupe固然性能也很強勁,但操控性少了點挑戰味,論樂趣與刺激感當然Levante Trofeo高出許多,樂於此道之人想必會投向Maserati的懷抱。不過2020年式Levante Trofeo報價調漲到938萬元起,與Aston Martin DBX非常接近,馬丁的品味與稀有度又達到另一層次,恐怕又成為有錢人的另一個煩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