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好爸爸也要帥一波!-VW  Tiguan 380 TSI R-Line

好爸爸也要帥一波!-VW Tiguan 380 TSI R-Line

瀏覽人次:16111

好爸爸也要帥一波

VW Tiguan 380 TSI R-Line

現行Tiguan上市至今已征戰數個年頭,面對市場上競爭對手一再推陳出新,總代理也趁著正20年式新車導入,將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列為頂規車型380 TSI的標準配備,加上內外配置多樣R-Line套件,跑格氣勢顯得相當出眾,但突破170萬元的售價是否值得入手?試車組先為你評鑑一番。

謹守舒適本質的高性能

新年式Tiguan提供三種動力、五款車型編成,280TSI車型採1.4升渦輪引擎、前輪驅動設定,330 TSI、380 TSI則都配置2.0升渦輪引擎搭配四輪驅動,其中定位為車系旗艦的380 TSI採R-Line Performance單一車型設定,220hp、35.7kgm最大輸出不僅較330TSI高出不少,底盤、電控系統也相對賦予運動化設定,加上帥氣十足的R-Line外觀,著實讓人對其產生性能想像,而就試車組以P-Box實測的加速結果來看,0∼100km/h衝刺能輕鬆跑進六秒台,別忘了這是一部車重突破1.7公噸並配置20吋圈胎的SUV,能有此般表現確實令人刮目相看!不過回歸基本面,動態表現始終不脫舒適本質,尤其油門反應與變速箱作動在各種模式下都趨於柔順,加上底盤濾震與車室隔音皆在水準之上,因而能夠大幅淡化速度感,是一部能開快又能讓車上成員安心入睡的好爸爸座駕。

▲380 TSI搭載2.0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最大輸出達220hp、35.7kgm並配置主動四驅。

▲R-Line Performance外觀與一般車型有著相當大的不同,20吋鋁圈更使其深具跑格氣勢。

攻頂的爽度

新年式380 TSI的最大亮點為新增加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可依據車輛動態主動調節阻尼軟硬,進而達到運動、舒適兼顧的雙重訴求,在實際表現方面,這套電子避震器在各種模式下都具備出色的行路舒適性,而一旦來到蜿蜒山路,切換Sport模式也可明顯感受車身傾側受到較多抑制,搭配主動四驅與電控系統的相輔相成,確實能為駕駛者帶來較高的信賴感。 暫且撇開定位較為入門的280 TSI車型不論,380 TSI較330 TSI售價高出28萬元,除了動力輸出差異外,配備上更有許多亮點,尤其在舒適享受層面,整體配置已頗具備高級車架勢,其中包含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金屬踏板、門檻飾板、黑色頂篷都是R-Line Performance專屬,此外還有休旅車族群喜愛的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雙前座電調記憶加熱真皮座椅、三區恆溫空調等高階配備,搭配DYNAUDIO Excite 400W環繞音響與9支揚聲器所帶來的聽覺饗宴,置身其中確實備感享受。而針對現代人著重的科技項目,也具備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10.25吋全數位儀錶等,安全方面更有「全套」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不僅具備ACC主動跟車、AEB自動煞車、主動車道修正等半自動駕駛功能,其餘像是盲點偵測、後方車流警示、360度環景等皆一應具全,簡而言之該有的配備算是給好給滿,若真要從中挑剔,大概就屬8吋多媒體觸控主機尺碼略嫌保守,且未提供無線手機充電板等細節還有提升空間。

▲內裝設計雖偏向保守,但細節用料不俗且配備頗富亮點。

▲四驅系統可進行一般、雪地、越野、個人化越野四種切換,一般模式更內建節能、舒適、一般、運動、個人化共五種選項。


▲後座椅可分段進行前後滑移,帶來更好的機能表現。


▲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只在380 TSI車型上是標配,R-Line Performance黑色頂篷也富含運動氣息。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為標準配備,8吋觸控主機尺碼若能再加大就更完美了。


▲10.25吋數位儀錶可進行三種模式切換,並能以圖像顯示ACC主動車距巡航系統作動情形。


▲三區恆溫空調也是標配,後座另提供一個USB插座與12V電源。

▲Tiguan 380 TSI的動態特質非常符合家庭用車所需, 新年式標配的電子懸吊也帶來相得益彰的效果。

超越試車短評

相較於Tiguan車系入門車型的109.8萬元售價,本車足足多出一部國產小車的價格,乍看下或許會讓人下不了手,但實際接觸實車就能理解價值所在,而捨棄高級品牌攻上VW之巔的獨特性,加上紮實細膩的車輛本質,也更能突顯車主重視內涵的獨到視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