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穿著跑鞋的高富帥-BMW X6 xDrive40i M Sport

穿著跑鞋的高富帥-BMW X6 xDrive40i M Sport

瀏覽人次:16034

穿著跑鞋的高富帥

BMW X6 xDrive40i M Sport

體型高挑、造型帥氣。 系出名門、象徵多金! 更少不了高質感享受,外加運動套件加持,BMW X6 xDrive40i M Sport就是這樣的一部車,夠帥也夠快,充分詮釋「跑旅」奧義

發亮的鼻子

如果不想只是因為外型,就被定義為顧家好男人,也不想被傳統休旅車框架成為保守類型,那麼「跑旅」就是為你而設計。 早在12年前,BMW就發現一定會有與眾不同的那一群,便推出訴求個性品味的X6,利用美背線條,與方正穩重的X5做出區隔,發展至今已經三代,今日試駕版本是剛發表不久的G06世代(先前原廠代號各為E71及F16),最明顯的特徵,當然就是近期車壇最熱話題:大鼻子! 其實水箱罩本是BMW家族特徵,設計師在此著墨不無道理,只不過越來越「大器」的設計,難免得到驚為天人的評語,X6則是在這樣的基礎下再創新,導入LED飾光水箱護罩,暗光中閃閃發亮,不論審美觀如何,絕對吸睛!車長五米、車高將近一米七,車寬則是超過兩米,如此碩大體型也頗為驚人,試車組最先想到停車位不好找,機械式大多不行,要買X6,可得自備或租得到大車位才行。除此之外,整車散發質感與貴氣,不會因為主打運動風而有所輕率,鈑件細節、烤漆品質都賞心悅目。 xDrive40i算是車系中的第三級,向上還有M50i及X6 M(尚未引進),本次試駕車為M Sport版本,售價385萬元,較xDrive40i一般版加價20萬元,外觀加裝M款空力套件、尾翼、專屬鋁圈及排氣系統,然而既為跑旅,試車組認為這些提升帥度的套件應該是必備,多點運動味才符合身份,況且Porsche早先引進的Cayenne Coupe正當紅(368萬元),兩者價格相當,X6 xDrive40i M Sport甚至還貴了一點點,銷售力度肯定受影響。

▲跑旅與一般SUV休旅車最大差異在於車身後半部,儘管長五米、寬二米的體型碩大,也能藉由圓弧車頂及美背線條,將身型修飾的俐落動感。

▲BMW鐵了心要在水箱罩上大做文章,其中X6標配的亮銀材質已是質、型具備,選配LED飾光水箱護罩更顯得晶亮耀眼,讓人過目不忘(選配價3.6萬元)。

▲若覺得M Sport太低調,原廠還推出M Performance套件可選配,包括水箱罩、側裙、後視鏡、尾翼等,都有更為搶眼的設計,鋁圈樣式也有不同,至於台灣引進與否?請車迷親洽總代理。


▲尾燈造型修長內斂,刷淡車尾的複雜感,提升辨識度也讓線條層次分明有序,下方的排氣系統則是M Sport版本的專屬配備。


▲M Sport版標配專屬鋁圈,試駕車再升級21吋規格,選配價格6.6萬元。
▲BMW的M Sport車款向來不喜張揚,空力套件造型低調,象徵身份的「M銘牌」也不醒目。


▲小尾翼也是M Sport版本的專屬配備。

▲亮黑窗框為免費的選用配備。

無他的境界

有些配備,在傳統豪華休旅車上顯得理所當然,但是用在跑旅之上,卻讓人倍感貼心。例如此次試駕的X6 xDrive40i M Sport,在強調帥氣與運動性的跑旅精神下,竟也配備座艙關懷程式,在享受速度快感之餘,找個合適的地方停下車來,切入放鬆程式,系統自動播放舒緩緊張壓力的音樂,並且略微調高空調溫度,再搭配座艙主題中的休閒氛圍模式,全景天窗遮陽簾自動關閉後,藉由巧妙的氛圍燈光,以及舒適的溫度,就像車上有個經驗老到的隱形管家,默默地將座艙調整到最適合小憩的狀態。 舒適的座椅,在此刻顯得特別重要,雖然名為跑車座椅但是支撐性並不強硬,調降椅背及腰靠後,身體被柔軟的皮質包覆,像在沙發椅中,半躺姿態很舒服,片刻之後,試車組已然進入夢鄉⋯ 寧靜是高級車最有價值的無形配備,再搭配一組好音響,就能讓人體驗到「沈浸」式的享受,試車組每每在自己喜愛的音樂中進入一種無他境界,自動過濾外界干擾,隨著節奏掌握著速度,那種情境,或許只有老司機才容易懂,試車組要說的是,在X6之上,就能感受到上乘的駕駛體驗,整個座艙安安靜靜,只有樂音與隱約傳來的引擎排氣聲浪,高檔的隔音效果,將外界環境音抑制的恰到好處,想體驗無他與沈浸,買一部X6就對了!

 

▲穩定的行駛路感,加上座艙的寧靜度表現, 可說是高級車的專屬配備,而X6的上乘駕馭體驗便源自於此。

▲座艙佈局與兄弟車X5無異,不過M款方向盤、碳纖維飾板、鋁質格紋飾板及黑色頂篷,都是M Sport版的專屬配備。

▲座艙氛圍與與環境關懷程式,都能以內建的情境控制,空調、燈光與遮陽簾都有對應的自動調節功能。


▲標配四區恆溫空調,前後座都可左右各自調整。

▲中央鞍座配備鋁質飾板及水晶套件,並非常見的真皮或木飾,視覺感頗為獨特。

▲從椅型就可看出電調跑車座椅強調舒適感,實際乘坐感受服貼自在。

▲全數位虛擬座艙及iDrive控制系統,再搭配智慧互聯駕駛服務套件,構成先進的駕控介面,周邊輪廓略帶綠光則是可變環艙氣氛燈所帶來的效果。

▲幾近三米的軸距創造充足的乘坐空間,後座椅背翻折後形成平台,也能提供實用的載運空間。

▲試車組身高180公分,進入後座感到空間足夠寬敞,只有頭部略受影響,一般體型肯定不成問題。

不只性能而已 

跑旅二字很容易讓人與性能聯想,在試駕之前,試車組其實也充滿期待,加上先前剛開過X4 M Competition,自然會認為高一級的X6更厲害。 事實並非如此,X6固然高階,但不全然表現在性能上。3.0升直六渦輪引擎,擁有340hp/45.9kgm最大動力,配合效率極佳的的8速手自排,轉速與檔位搭配協調,換來順暢又夠力的加速感,就算重踩踏板油門全開,車身也不會前抑後仰,平穩快速的移動方式,與能夠帶來感官刺激的衝勁完全不同,相當符合試車組向來強調的速度品質,簡單一個字:優! 底盤表現更與想像有不小的落差,本以為X6應該是運動健將,何況又有M款跑車化電子懸吊加持,沒想到一進山道,龐大車身立刻帶來壓力,左彎右拐的同時,車身雖然不至於晃動,但是重心轉移就不如小一號的X4那麼即時,索性切入最強的Sport Plus模式,油門反應、檔位控制理應更適合戰鬥開法,然而懸吊支撐力仍不夠強硬,在少部分急彎中,甚至出現軟腳+推頭的現象。 有了這番經驗,試車組驚覺自己犯了錯誤,只因車名有M Sport,又是BMW的跑旅先驅,不禁讓人直覺以為X6是以操控取勝,當下仔細思考,X6 M才是純正M Car,而且還有X6 M50i的存在,xDrive40i本該符合大眾口味才對。 轉換心境之後,單指切回Comfort模式,油門反而更順了、檔位變化更稱心,就連排氣聲浪也回歸平靜。沒錯,這才是X6最擅長的表現,帶著休閒心情轉動方向盤,車身隨著彎道角度穩定出入,就算速度不是那麼快,角度也沒那麼利,但這樣的開法,更容易讓人放鬆心情享受旅程,試車組也真正意識到,所謂跑旅,並不只有性能而已!

▲雖然具有跑旅身份,但X6 xDrive40i並不刻意營造操控樂趣, 而是以穩定見長,寧靜舒適的駕馭感適合大眾口味。


▲搭載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340hp/45.9kgm,並配合8速手自排,原廠公布0∼100km/h加速5.5秒完成。

▲BMW並非全車系都標配主動安全科技,X6 xDrive40i MSport倒是齊全,試車途中刻意仔細體驗主動式定速與車道維持功能,結果穩定性與安全感兼具,數位儀錶的功能顯示也容易辨識,相當值得信賴。

超越試車短評

如果沒開過X6,車迷應該也會跟試車組一樣,把性能、操控擺第一,更何況純種跑車品牌也有跑旅,不厲害怎麼行? 但是BMW並不這麼想,至少在X6 M之外,把跑、旅二字拆開看,xDrive40i更重視旅的品質,豪華舒適、穩定寧靜。如果硬要與跑車做連結,試車組認為X6就像傳統GT跑車,可以悠閒、舒適的長途旅行,也適合作為日常用車,不像那些緊繃跑車,天天開都沒問題。

「更多精彩的報導內容,請閱讀超越車訊2020年5月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