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都會小精靈-SKODA  FABIA/FABIA COMBI

都會小精靈-SKODA FABIA/FABIA COMBI

瀏覽人次:32097

都會小精靈
SKODA FABIA/FABIA COMBI

國內銷售的B-segment級距小車中,FABIA無疑是最獨特的存在,除了擁有濃厚的歐系車格外,舉凡動力、安全、配備更蘊含諸多亮點,加上與WRC越野拉力賽車一脈相傳的運動血緣,堪稱是年輕族群最聰明的購車優選。

高效渦輪動力

直噴渦輪動力已是當今車壇顯學,FABIA全車系搭載榮獲2018年國際引擎大獎的1.0 TSI三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以999c.c.排氣量創造出110hp最大馬力與20.4kgm最大扭力,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一起步就能感受帶勁的加速力道,無論都會代步、郊外兜風都能提供充沛動能,並具備19.8km/L(FABIA COMBI)、18.7 km/L(FABIA)的平均油耗,以及小排量引擎特有的稅賦優勢,完美展現新世代動力的高效特質。

▲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1.0TSI動力完美搭配,Start/Stop引擎怠速熄火裝置、車輛動能回收系統為節能表現增添助益。

▲1.0 TSI汽油動力充沛帶勁,同時兼顧絕佳油耗表現與稅賦優勢。

 

高規安全防護

高強度堅實車體、六具安全氣囊加上XDS+主動式限滑差速器、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MK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MSR引擎循跡控制系統等豐富安全配備,讓FABIA擁有Euro 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的耀眼佳績,而針對時下消費者重視的駕駛輔助科技,FABIA更是在台灣小車級距中脫穎而出,聰明EYE駕駛輔助系統一舉將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Front Assist前方輔助系統、Blind Spot車側盲點警示系統與後方倒車警示系統完整納入,完整的主動安全科技不僅豎立標竿,更有效減輕駕駛者的負擔。

聰明EYE駕駛輔助系統

▲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具備低速跟車、跟車到停、自動起步(停止1秒內)、四段跟車距離選擇功能,堪稱國內小車級距標竿。

▲ACC主動定速採傳統撥桿式設計,操作上頗為直覺且便利。

▲Blind Spot車側盲點警示系統、Front Assist前方輔助系統、後方倒車警示系統都是FABIA車系的標準配備,提供完整的安全防護。

 

同級唯一COMBI車型

FABIA除了五門掀背型式外,更推出同級唯一的COMBI旅行車型,透過車長增加265mm,行李廂空間進而由330l大幅增加至530l,搭配後座椅背可傾倒式設計,提供相當實用的置物機能。而在配備方面,FABIA也提供豐富科技化、個性化選項,舉凡3C族群必備的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手機連結、6.5吋觸控螢幕主機等皆一應俱全,總代理更提供Color Concept雙色套件、全景式玻璃車頂等進階選項供車主選購,充分滿足年輕族群追求時尚、精緻的用車訴求。

▲FABIA COMBI是同級車中唯一的旅行車型,可創造出530l行李廂大空間。

▲真皮鋼琴烤漆方向盤、恆溫空調、液晶螢幕觸控主機皆是標準配備,營造舒適兼具質感的乘車氛圍。

▲菱格紋椅面設計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座椅舒適性也有出色表現。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亦屬標準配備,滿足現代人的3C使用需求。


「更多精彩的報導內容,請閱讀超越車訊2020年5月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