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電能新勢力-Volvo XC40

電能新勢力-Volvo XC40

瀏覽人次:53822

電能新勢力
Volvo XC40

身為Volvo旗下年輕世代表徵的XC40,導入台灣後的能見度不僅顯著,在動力選擇上亦有兼顧節能、動力訴求的T4、T5汽油渦輪引擎讓消費者依照需求挑選。此外在Volvo強調對環境友善與全球環保浪潮成為主流的風潮下,在2019年底推出的品牌首款純電車型「Recharge」近期也在台灣展開預售活動,可看出Volvo對於未來新動力的多元規劃。

多元選擇的Drive-E引擎    

節能、動力一把罩

Volvo在台推出的XC40全數搭載Drive-E家族動力,由於CMA模組化平台的共通性,能對應傳統內燃機、油電混合與純電動力,提供完整配套方案;Drive-E動力則是以2.0升渦輪為基礎,透過不同調校設定,給予不同的動力輸出,此外還可搭配電動馬達搖身一變成為油電混合動力。 而現在於市面上販售的XC40,原廠提供T4、T5兩種Drive-E動力選擇,最大動力分別為190hp/30.6kgm、252hp/35.7kgm,搭配上動力傳輸佳的8速手自排變速箱,可提供本車充沛的動力輸出,從原廠的加速數據來看,T5的0∼100km/h僅需6.4秒,T4的0∼100km/h也只要8.4秒,以本車來說表現頗為亮眼。 然而可別以為擁有如此動力就得捨棄掉節能,原廠公佈僅12∼13.5km/L的平均油耗值,以XC40的SUV車格來說,表現可是相當亮眼,也凸顯Volvo對於動力與省油兼具的目標訴求。

▲XC40在台提供T4、T5兩種動力選擇,高低動力輸出的不同能讓消費者針對需求進行選擇。


▲T5動力0∼100km/h加速僅6.4秒的表現,搭配上平均12km/L的油耗表現,可是動力、節能兼具的最佳示範。

品牌首款純電動力 
瞄準都會市場需求

2019年底,Volvo推出了品牌首款以XC40為基礎的純電動車型「Recharge」,架構於CMA模組化平台上,Volvo推出純電動系統被給予「P8」的動力代號,在前後軸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綜合最大動力為408hp/67.4kgm,性能表現上擁有0∼100km/h僅4.9秒的成績,極速則為180km/h。 至於電池組部分,Volvo將其設置在CMA平台的底板上,容量為78kWh,對應到P8的動力架構可提供達400km的續航里程;在充電方面,若是使用交流電充至80%電量大約需要7.5小時,而使用150kW快充系統,則可在20分鐘內完成,在未來快充站廣範設置後,在日常使用上將會更為便利。(註:數據取自Volvo國外官網,台灣尚未有官方資訊) 2020年初Volvo Taiwan也開放XC40 Recharge的預購,雖然尚未公布預售價格,但消費者只需預付18萬元的訂金進行預排,本車也預估將在2021年在台亮相,這對於喜愛Volvo的消費者來說,無疑是新世代動力的首選。

▲XC40 Recharge採用前後各一具電動馬達的配置,不僅最大馬力上看408hp,亦能達到全時四驅的效果。


▲78kWh容量的電池組放置於底板下方,可提供400km的續航里程,搭配快充可在20分內充至80%電量。

▲XC40 Recharge由於移除了引擎改為電動馬達,原本引擎室的空間改成可放置行李的隔間,相當特別。

 

「更多精彩的報導內容,請閱讀超越車訊2020年5月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