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桑瑪克頂級Smart隔熱紙:試用篇-Honda CR-V X Smart 10

桑瑪克頂級Smart隔熱紙:試用篇-Honda CR-V X Smart 10

瀏覽人次:14432

桑瑪克頂級Smart隔熱紙:試用篇
Honda CR-V X Smart 10

車款:Honda CR-V
施貼隔熱紙型號:桑瑪克Smart 10

桑瑪克Smart 10隔熱紙產品特性-
透光率:9 %
紅外線隔阻率:88~98 %
UV隔阻率:99.9 %
總太陽能阻隔率:72 %
厚度:1.5 mil


使用反射儀進行溫度測試,Smart 10比起同級對手擁有較低的通過溫度與較高的反射溫度,意味著熱能幾乎能有效反射,不容易進入車室造成溫度上升的現象。


使用高瓦數石英燈照射Smart 10與他牌隔熱紙,照射後他牌隔熱紙看得出明顯龜裂,反倒Smart 10並未有龜裂、變質的現象,凸顯出Smart 10對於高溫的耐受性。


此次協助施貼試用隔熱紙的店家為「旭冠隔熱紙」,擁有近30年的歷史,且師傅們施工的專業度亦頗具水準,也是桑瑪克隔熱紙近300處專業合作店家的其中一間代表。

旭冠隔熱紙總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61號
連絡電話:(02)2796-1416

車主試用心得

在2019年3月底告別開了14年的Mitsubishi Lancer,迎接新成員Honda CR-V,當時業代贈送的隔熱紙為前檔冰鑽F45搭配車身8803M,當時貼完後認為隱密性夠,加上預算考量後就沒再多想什麼。

然而在經過台灣夏日氣候的考驗,發現即便有貼隔熱紙,在太陽下還是能感受到其毒辣的照射,連坐在前座駕駛的我面對由側面滲入而來的陽光,真的有點招架不住,更別論坐後座靠窗的4歲及2歲幼童,他們都都被安置在安全座椅上,在陽光照射下會更加不舒服,就在這時興起了先換車身隔熱紙的念頭。

然而因工作關係一拖再拖,到了今年1月份才認真在網路上找了間有多家分店且口碑不錯的隔熱紙店家「旭冠隔熱紙」;由於先前Lancer上貼的隔熱紙是F45搭配桑瑪克X5,後座的隔熱表現頗令我驚艷,因此一開始就跟老闆表明此次乃以後座乘客為訴求,而老闆隨即推薦我試看看桑瑪克推出的全新金屬膜隔熱紙「Smart智能系列」。

看到Smart有較低透光度的Smart 10或Smart 20可以選擇,考量到隱密性與透光度的取捨,在這兩款紙之間難以抉擇,直到老闆拿出了Smart 10實品出來看,當看到實紙後,感覺不像只有10%的透光度,此外厚度也比他牌隔熱紙稍厚,看了一下規格為1.5mil的厚度,貼上後如遇緊急情況時玻璃破裂噴濺時應會更加安全,其他的規格則分別為總太陽能阻隔率72%、低內反6.8%等,最後就下定決心選擇Smart 10作為新車的首張隔熱紙。

既然選定隔熱紙再來就是觀看店家施工品質囉,由於旭冠在內湖可是老字號的隔熱紙店家,實際觀察師傅們完整的施工流程,在基本防護上就已做好萬全準備,這可是為了避免弄髒新車所做的功夫,愛護客戶的車如同自己的車般,原本還稍有擔心的我,如今可是完全放心交給師傅們施工了。施工期間也拍了不少照片,就是要讓大家了解隔熱紙施工的完整過程。


防護作業


除膠


張貼前再次確認隔熱紙上有無髒汙灰塵並擦拭


右上角還有做記號避免張貼位置顛倒,細心店家


現在基本店家貼的幾乎滿版,美觀度更加分

完工後測試

室內環境之隱蔽性


(左:已貼、右:未貼)

室內車內視角。

室外溫度實測

室外測試經陽光照射後,前檔測得溫度31度、車身測得溫度25.5度。


夜間實際由內而外拍攝。

後續使用心得

由於隔熱紙更換在一月份,不像夏天那麼明顯差異,但於張貼當天結束後順道帶小朋友去圓山花博舞蝶共融遊玩,車停放於路邊晒上一段時間上車時手靠近玻璃感覺只有些許餘溫,另一項改善較為明顯是日晒時的體感變得不會那麼不舒服,連後座的女王都說有感車子剛發動冷房效率有比先前好上許多,看起來這筆錢可算是花的物超所值。

雖然一開始要貼之前,Smart隔熱紙為陶瓷膜材質,讓我最擔心的就是隔熱紙對GPS或手機訊號的影響,不過在經我週週往返新竹、宜蘭來回的使用上,並無發現有什麼影響,如此兼顧隔熱、舒適、訊號的Smart隔熱紙,是值得我推薦給所有正在考慮貼隔熱紙的朋友,一個高C/P值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