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不只是鋼砲,更是最近距離的AMG-Mercedes-AMG A 35 4MATIC麗寶賽道首試

不只是鋼砲,更是最近距離的AMG-Mercedes-AMG A 35 4MATIC麗寶賽道首試

瀏覽人次:19453

不只是鋼砲,更是最近距離的AMG

Mercedes-AMG A 35 4MATIC

麗寶賽道首試

文 蔡謹謙 2020/02/07

全新A 35 4MATIC在國內正式開賣,除了身擁306hp輸出與AWD底盤,性能架勢更直逼上一代A 45,加上總代理開出250萬元的售價,堪稱AMG品牌拓展市場的終極利器,至於實車是否誘人?試車組搶先前往賽道試給您看!

250萬元入主「正」AMG鋼砲

AMG揮軍高性能鋼砲的時間雖不算長,但2013年推出的A 45 4MATIC絕對稱得上一鳴驚人,不僅身擁車壇當代最強四缸動力,更與Audi RS 3等對手展開馬力之戰,將掀背車性能一步步推向新巔峰,並穩坐鋼砲界一哥地位至今。

隨著A-Class在2018年進行改朝換代,高性能車型也在2019年後陸續上陣,有了早先45車系的成功經驗,AMG針對次世代NGCC車系更進一步拓展版圖,首先推出的是初階定位的35 4MATIC車系,緊接著帶來45 4MATIC+以及性能標竿的45 S 4MATIC+,讓AMG操刀的A-Class從原先的一款增加為三款,國內部份目前總代理只引進A 35 4MATIC以及A 45 S 4MATIC+,且分別開出250萬元與326萬元的建議售價,若撇開配備上的差異,76萬元價差不僅有著115hp的最大馬力差距,且2.0升四缸引擎本體、AWD底盤等基礎也有所不同,由此不難看出A 35 4MATIC向下紮根的意圖頗為明顯,加上基礎售價僅比A 250運動版多出34萬元,不僅是AMG車系中售價最親民的代表,未來也勢必成為A-Class中高階車型的銷售主力。

回歸內外配備層面,A 35 4MATIC外觀其實沒有太多令人驚豔之處,乍看之下甚至與A 250運動版極為相像,但從AMG銀色雙柵式水箱罩、19吋多幅式鋁圈、橢圓形雙側排氣尾管等還是多少能看出端倪;內裝方面,整體配置也與A 250運動版幾乎如出一轍,舉凡AMG平底式跑車真皮多功能方向盤、ARTICO/DINAMICA跑車型座椅、進階MBUX多媒體系統、「Hey賓士」智能聲控功能、環景式內裝照明等皆屬標準配備,最大不同為擁有Classic、Sport、Supersport三種顯示模式的AMG專屬數位儀錶,此外紅色縫線座椅與紅色安全帶也算是較明顯的特徵。整體而言,A 35 4MATIC並未刻意強調視覺上的不同,真正精髓還是在306hp高輸出動力與4MATIC可變式四驅系統。


A 35 4MATIC成為新一代AMG入門車型,總代理開出250萬元價格搶攻性能市場。


A 35 4MATIC標配19吋AMG多幅式鋁圈,雙柵式水箱罩、橢圓形雙側排氣尾管也是專屬樣式。


內裝配置與A 250運動版幾乎如出一轍,標配的紅色縫線、紅色安全帶與AMG儀錶是主要特徵。


AMG專屬數位儀錶擁有Classic、Sport、Supersport三種顯示模式,車內雙螢幕皆為10.25吋規格。

不負AMG盛名的性能實力

從硬體架構來看,A 35 4MATIC配置代號M260之直列四缸渦輪引擎,這也是新世代A 250的動力配置,但在AMG的性能化調校下,最大馬力來到306hp,峰值扭力更達到40.8kgm水準,如此輸出不僅與新世代BMW M135i xDrive互別苗頭,也與闖蕩市場已久的Audi S3、VW Golf R正面交鋒,在新世代對手陸續報到前,A 35 4MATIC確實做好搶先卡位的動作,也提前掀起新一波戰局!

伴隨著電控底盤科技的日新月異,四驅底盤已成為三百匹級距鋼砲的基本配備,而這也是A 35 4MATIC與A 250截然不同的一大關鍵,這套AWD比照上一代A 45建構在前驅基礎上,系統可根據駕駛風格及行駛路況的不同,最大調整至50:50的前後驅動比例,除了訴求出色的動態循跡表現外,搭配七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原廠公佈0~100km/h加速僅需4.7秒即可完成,如此加速性能已逼近上一代A45 4MATIC前期車型的4.6秒(360hp、45.9kgm),也比同樣身為新世代的M135i xDrive快上0.1秒,論規格、比數據A 35 4MATIC絕對足以引領風騷!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世代AMG車款已陸續將AMG Track Pace 賽道駕馭應用程式列為標準配備,其中A 35 4MATIC也包含在內,當車輛在賽道上行駛時,系統能迅速整合計算包含速度、加速度在內的多項車輛數據,進而提供有如賽車紀錄器般的單圈比對功能,並可分析各種動態數據,在同級車中堪稱一大噱頭。

此回A 35 4MATIC在麗寶賽道上小試身手,更有利於體驗激烈操駕時的動態表現,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高調的排氣聲浪,以及Sport+模式下激進的衝刺推力,縱使4MATIC底盤沒有帶來脫胎換骨般的大躍進,且車輛壓過路沿石時所傳遞進來的震盪頗為直接,但舉凡煞車、轉向、油門反應皆不負AMG身分,不僅能讓駕駛者充滿信心,感官上的刺激也可謂恰到好處,且相較於上一代A 45,整體調校更趨均衡且文武兼備。至於A 35 4MATIC配置的三段式ESP,此回在原廠的限制下無緣切換至關閉狀態,加上車隊採教練車壓陣的方式繞行賽道,極限狀態下的A 35 4MATIC表現如何?仍待日後的正式試駕再行體驗。


A 35 4MATIC在賽道上的表現合乎預期,整體調校均衡性也有顯著進步,可望為AMG車款再創新一波銷售高峰。


2.0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代號與A 250同為M260,但在AMG的專屬調校下最高出力達306hp、40.8kgm,加上4MATIC底盤加持,0~100km/h加速僅需4.7秒即可完成。

超越試車短評

整體而言,A 35 4MATIC的賽道表現算是合乎預期,聲浪高調、加速夠快依舊是其迷人之處,且整體駕馭相較前代A 45多了幾分均衡性,做為熱血份子的日常用車應是再合適不過!但若一心追求鋼砲性能的極致,相信A 45 S 4MATIC+又是另一個境界,76萬元之間究竟存在著何等差異?相信會在車壇上掀起熱議,也請期待試車組的後續報導。

A 45 S 4MATIC+同步登台開賣


全新一代45車系也已登台開賣,國內首波引進A、CLA Coupe兩款45 S 4MATIC+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326、344萬元起,此回未能在麗寶賽道同步試駕著實有些可惜。

2019 AMG駕駛學院


今年AMG駕駛學院首度移師台中麗寶賽道舉辦,現場並邀請DTM傳奇車手Bernd Schneider與前F1戰將Karl Wendlinger前來助陣,現場引起高度話題。


此回AMG駕駛學院一口氣出動八缸、六缸、四缸全系列車款,讓與會學員充分體驗AMG家族的性能奧義。


售價1268萬元、台灣配額7部的GT R Pro也在現場正式發表,並由DTM五冠王Bernd Schneider載著學員進行Hot Lap體驗,讓人驚呼頂尖AMG車款的極致動態實力。

「更多精彩的報導內容,請閱讀超越車訊2020年1月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