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新世代Wagon代表作-Volvo V60

新世代Wagon代表作-Volvo V60

瀏覽人次:50979

新世代Wagon代表作

Volvo V60

2019年中正式登陸台灣的全新V60,是Volvo旗下主力車型60家族的另一力作,以新世代家族造型風格為設計主軸,強調美型、實用兼具的設計,佐以Volvo一直以來的高安全配置,包含City Safety與Pilot Assist II,吸引消費者的目光;至於Drive-E動力與SPA模組化平台則是讓駕馭感全面提升,使得V60成為面面俱到的新世代Wagon車款。

1-1

流線有型的外觀設計

V60身為Volvo最新推出的Wagon車型,4.7米的車長比起上一代有明顯增加,但由於車高降低47mm,因此整體看來有著相當跑格的外觀;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雷神之鎚頭燈與維京之斧尾燈,皆為LED型式,頭燈還具備自動遠近燈切換。另一項對車主會有感的配備是前後擋水刀式前後雨刷,能完整清潔玻璃,讓行車視野更為明亮。

V60在車體設計上也儘量創造更多可用空間,搭配上2872mm的軸距,車室變得更為寬廣,主要反應在腿部空間的增長,行李廂則擁有529L容量,搭配上6/4分離後座椅背,可提升置物機能表現;此外還設有長型物品通道,擺放物品更為便利。

1-2

有著家族化風格的外型設計,加上雷神之鎚頭燈的配置,V60看似文雅的感受卻蘊藏著跑格基因。

1-4

V60以長達2.8米的軸距打造出優異的車室空間,不僅反應在乘坐空間上,行李廂所具備的529L超大容量與機能性亦不容小覷。

科技化的內裝氛圍

Volvo新世代的環景座艙是以Sensus Connect系統為主架構,支援多種媒體包含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若選配Bowers & Wilkins的音響系統,對乘客來說更是一大享受;此外12.3吋數位整合資訊儀錶組與HUD圖形化抬頭顯示介面則能提供多項行車資訊,設定好導航路線後亦能顯示,對於駕駛來說可是相當方便。

不僅如此,為了提升乘員的舒適性,V60亦配備CleanZone純淨車室科技,搭配四區恆溫與後座出風口,不僅可抵擋外在環境的汙染源,還可提供更為清淨的車室環境;另外電動尾門、雙前座多向調整電動座椅也是配備上的亮點,當然也別忘了可提升視野感受的全景玻璃天窗,搭載在V60上的全景式電動天窗尺寸與90車系相同,使得視覺比例上顯得更大,別具休旅風情。

1-3

以Sensus Connect系統為主的內裝架構,展現出Volvo強調科技性的一面,搭配上多樣化的媒體支援,讓車主在使用上更為便利。

極高標準的乘員防護

安全性向來是Volvo最關注的重點,在V60上也並未缺席,從車體鋼材的選用與撞擊實測所帶來的改善,都對乘員防護做了顯著的提升;此外在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上也是本車的重要亮點。

以主動安全來說,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提供多元的防護措施,且V60亦首次導入Oncoming Lane Mitigation對向來車閃避輔助系統,能夠協助駕駛在緊急情況下,避免或降低撞擊所產生的傷害。駕駛輔助方面則以Pilot Assist II擔綱重責大任,以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搭配LKA車道維持系統,行駛在高速公路時能有效降低長途駕駛帶來的疲勞感,重點是以上配備皆是全車系標配,這也呼應了Volvo「安全不分等級」的口號。

1-5

全面性的安全防護是Volvo的品牌宗旨,透過City Safety、Pilot Assist II與高剛性車體,能夠有效保護乘員。

Drive E+SPA:舒適與駕馭兼具

導入台灣的V60在動力上全數搭載Drive-E動力,提供T4、T5與T6 Twin Engine等選擇,各自的訴求雖有差異,但在性能表現上卻都有亮眼的表現,此外與其搭配的8速手自排,優良的換檔邏輯則讓動力銜接更為順暢,這點也是V60動力上的特色。至於將動力傳遞至路面的工作就由AWD全時四驅系統處理,電腦會自動分配扭力至車輪,讓車輪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獲得最佳驅動力。

V60所採用的SPA模組化平台,前雙A臂後單體式的架構主要是兼顧駕馭性與舒適感的訴求,在一般道路上懸吊能有效過濾路面震動,在彎中則是能保持穩定的車身動態,搭配上靈活的車頭動態,順利通過每個彎角。

1-6

SPA平台對於舒適性與操駕感頗為注重,搭配上Drive-E動力,駕駛能夠明顯感受到本車的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