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替代能源的未來-Hyundai推動5年350億計畫

替代能源的未來-Hyundai推動5年350億計畫

瀏覽人次:56766

替代能源的未來

Hyundai推動5年350億計畫

從2016第一部電動車Ioniq Electric開始至2019年的Kona Electric,Hyundai在電動車耕耘的成績有目共睹;而有鑑於替代能源在未來汽車發展的關鍵性,Hyundai將在未來五年投資350億歐元於新能源動力開發上,並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45」電動概念車,展現其搶進未來的決心。

主圖換

Hyundai未來能源新計畫

有鑑於替代能源的發展將成為未來車輛動力的關鍵因素,市場上早已有不少車廠正在開發或已推出相關產品,而身為韓國第一大汽車品牌的Hyundai也自然不會缺席,計畫在未來5年陸續投入350億歐元於新能源動力開發上,其中的25億歐元將作為電動車研發使用,預計至2025年Hyundai將發表44輛純電車款,且將達到年銷167萬輛的目標,成為全球第三大電動車製造品牌。不僅如此,Hyundai也將鎖定被視為替代能源藍海的商用車市場,預計在2025年發表17輛純電商用車,搶攻該市場的佔有率。

1-2

將在未來5年陸續投入350億歐元於替代能源開發的Hyundai,不僅將目標放在乘用車市場,使用替代能源的商用車市場亦是其重點。

Hyundai的電動車演進之路

2016年,Hyundai推出「Ioniq」車系,這是該品牌進入替代能源領域的強打車型,共有Hybrid混合動力、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與EV純電車型,但除了導入台灣的Hybrid版本外,在國外頗受歡迎的「Ioniq Electric」亦是不容忽視的重點產品。架構於Hyundai專門設計的平台上,Ioniq不僅擁有彈性的動力選擇,在續航里程上亦有亮眼的表現,搭載28kWh容量電池組,可行駛200km/h。

而2017年所推出的跨界掀背車型「Kona」,原廠在2018年發表其純電車型,可視為是ioniq後的全新電動車產品;與前輩的續航里程相較之下,配置64kWh電池組的Kona Electric擁有達470km的行駛能力,未來透過和歐洲最大充電業者IONITY合作,於2020年建置約400座快充站,能在15分鐘內充飽80%的電量,以利車主日常使用。

由於Hyundai在電動車市場的發展迅速,在電動車市佔躍升全球前5大,比去年上升4個名次,市佔達6.5%,其中Kona Electric在2019年上半共計賣出2.45萬輛,主導集團在電動車市場的成長。

1-3

2016年推出的Ioniq Electric,不僅是品牌首部電動車,還是Hyundai在新動力領域的代表作品。

1-4

Hyundai於2018年推出純電版本Kona Electric,配置64kWh電池組,續航里程達470km。

Veloster N ETCR

在法蘭克福車展上,Hyundai亦推出一款全新的電動賽車「Veloster N ECTR」,此車主要是針對2020將推出的新賽事級別「ETCR」所打造的;本車藉助了Hyundai在TCR賽事的成功經驗,首次以中置後驅的架構呈現,這可提升Hyundai未來在此類別量產車發展的能力,同時亦能成為Hyundai Motorsport部門針對客戶車隊所提供的另一項重點賽車選擇。

Veloster N

「45」電動概念車

於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的「45」電動概念車,概念源自於Hyundai於1974年發表的概念車「Pony Coupe Concept」,在外觀上致敬其開創未來的取向,也凸顯出45概念車要成為Hyundai在電動車市場開山始祖的意圖。

Hyundai透過此車重新想像「電動」與「自駕」在未來的用車體驗,並以給予乘客舒適的乘車體驗為優先,在車內設有Lounge樣式的座椅,搭配上觸控式螢幕,強調悠閒生活為主的車款特色,也是其一大訴求。

45 Concept

即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的「45」電動概念車,是Hyundai針對車輛未來能源發展所做的概念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