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穩坐同級標竿—BMW 530i M Sport白金旗艦版

穩坐同級標竿—BMW 530i M Sport白金旗艦版

瀏覽人次:40047

穩坐同級標竿

BMW 530i M Sport白金旗艦版

2019/10/22

BMW 5系列向來為豪華中大型房車級距中,完整兼顧駕馭樂趣與高檔舒適氛圍的代表,而總代理繼先前因應消費趨勢,將原廠稱之為BMW Personal CoPilot的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列入標配後,現在再度強化配備推出「白金旗艦版」,彷彿宣告能超越5系列的車款,唯有5系列。

全新升級全數位虛擬座艙
科技氛圍更上層樓

其實國內不少車款在上市後,隨著時間推移或多或少都會面臨配備調整來強化戰力,不過相較於部份車廠主要採取修飾內外觀的做法,BMW總代理這回針對5系列推出的「白金旗艦版」可說是誠意滿滿。白金旗艦版除了涵蓋520d、520i及530i所有動力編成,在全數導入12.3吋虛擬數位儀錶及10.25吋新世代iDrive 7.0控制系統,並同步升級360度環景輔助攝影及HUD全彩抬頭顯示器(520d抬頭顯示器仍列選配)之後,讓5系列如今也能擁有與自家旗艦車款同等級的人機介面,堪稱越級享受。


高檔質感與科技氛圍和諧並存,為現行第七代5系列的拿手絕活。

這套由新式介面儀錶及iDrive 7.0控制系統所建構出的全數位虛擬座艙,主要優勢在於儀錶介面設計已徹底跳脫「虛擬指針」的思維,與其它對手相較顯得獨樹一格,且實際使用更增加視覺美感與辨識度,無愧出自於BMW之手。至於多媒體系統部份,iDrive 7.0版介面使用上不僅更為直覺,反應速度同樣優異,且得益於原廠保留實體按鍵、旋鈕,駕馭途中操作亦相當便利,著實為當今車壇操作最就手的多媒體系統。



由12.3吋數位虛擬儀錶及搭載升級iDrive 7.0系統的10.25吋控制系統所建構出的虛擬座艙如今不僅全數標配,介面與版本亦與當家旗艦看齊。


無線Apple CarPlay放眼同級堪稱唯一,讓使用者擺脫線材束縛。


全彩抬頭顯示器不僅尺寸碩大、解析度高,介面排列亦相當討喜易讀。

除了人機介面進化,530i動力版本的內裝質感也有所升級,如今座椅改採Nappa真皮材質鋪陳搭配菱格紋縫線,視覺感受已更具旗艦扮相。此外,由於觸摸質感及乘坐舒適性均具備優異水平,搭配本已寬敞的車艙空間,使乘員倍感尊榮,而同樣藉白金旗艦版新增的後椅背4/2/4分離傾倒機能,也能讓房車展現靈活機能的一面。


Nappa真皮搭配跳色菱格紋縫線讓質感直逼旗艦等級,乘坐舒適性亦具備優異水平。


寬敞舒適的後座讓乘員倍感尊榮,展現中大型豪華房車氣派的一面。

智慧駕駛隨侍左右
駕控基因完整傳承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受關注的程度至今依然不減,此次5系列「白金旗艦版」的改款不僅同為亮點之一,且BMW Personal CoPilot的整體表現依舊令人欣喜。這套系統主要藉由方向盤左側的按鍵進行控制,由於操作簡便,短期間內上手並非難事,且全速域ACC搭配具車道置中機能的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讓它躍升為半自動駕駛等級,能於多種路況緩解駕駛者的精神負擔,投影面積碩大的全彩HUD抬頭顯示器因可顯示時速、導航及駕駛輔助系統等訊息,也有助於資訊判讀。不過最重要的是,BMW Personal CoPilot系統的跟車反應堪稱精準、平順,搭配琳瑯滿目的各式輔助功能,除了帶來優異的安全防護水準,也讓5系列躋身科技房車之列。



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集結眾多防護機能,作動細膩度亦具備頂尖水平。


360度環景攝影同樣改列標配,除了畫質清晰並內建3D顯示機能,亦可隨選8處不同視角以便觀察周遭障礙物。

既然提及5系列,怎可不聊聊駕馭性能!以動力表現來說,擔綱高規的530i拜252hp輸出所賜,0~100km/h加速成績可挺進至6.1秒,這已是超越諸多小鋼砲的水準。至於日常駕馭方面,BMW總能將油門調校得相當線性,初段反應既不顯悶滯,中後段的出力同樣未令人感到神經緊繃,如此易收易放的特質確實能擄獲不少買家青睞。



M款空力套件的視覺感受相當內斂,在提升跑格氛圍的同時,亦無損該級距應展現的氣度。



M Sport套件包含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M款發光門檻等內裝配備,為車艙點綴些許戰鬥氣息。

底盤設定向來是BMW的拿手好戲,以530i M Sport為例,得益於標配降低10mm之M款跑車化懸吊,使車身動態更顯靈活,而轉向手感無論精準度、輔助力道設定均相當到位,隨著一個個彎道通過,協調的性格頗能讓人忘卻這是輛身長逾4.9m的房車。此外,豪華中大型房車所應具備的舒適性在它身上同樣完整保留,簡而言之,能優雅的出巡,也能是運動健將,便是5系列潛藏的魅力之一。


M款煞車套件主要以藍色卡鉗進行妝點,實際踩踏除了線性易控,緊急制動性能亦相當突出。


「均衡」絕對是最適合用來描述5系列動態反應的詞彙,能靜又能動的特質也充份反映BMW的底盤調校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