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Kenda KR201X試胎心得

Kenda KR201X試胎心得

瀏覽人次:73598

Kenda KR201X試胎心得

2019/08/29

輪胎對於車輛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零件,有些人喜歡高性能,訴求最佳抓地表現,有些人則注重節能、靜音的表現,這兩者看似搭不上邊,然而建大輪胎推出的KR201X,則是在注重乾、濕地的抓地表現上,將靜肅性與磨耗也加以強化的一條全天候用胎。


IMG_0067
 

KR201X簡介

建大推出的KR201X輪胎是隸屬於Kenetica系列,該系列是針對轎車所開發的全天候用胎,不僅乾地性能強,濕滑路面上也有出色表現,對應到台灣多雨的氣候相當合適。預計在9月推出的KR201X,在設計上透過多種技術與原料結合,在強調性能表現下也不忘了轎車市場多數消費者所注重的節能與靜肅性,以胎面來說,採用非對稱胎紋,並且透過電腦對花紋進行最佳化排列,降低並分散輪胎產生的噪音值,有效提升行駛舒適性。

不僅如此,在原料上使用二氧化矽(Silica)複合配方,有效降低輪胎滾動阻力,不僅節能,產生的輪胎噪音也相對較低,對靜肅性有著加分效果。此外胎紋在設計上除了強調靜肅性外,磨耗也是一大重點,Kenda的工程師針對胎側花紋採用高寬度樣式,並強化剛性,能抵抗過彎時所帶來的側向應力,提升操控性能並降低磨耗。

另一方面,針對輪胎常有磨耗不均的現象,工程師則是使用連續性花紋來降低此現象的發生,另外亦使用專屬分析程式,透過輪胎接地面的分析讓接地最佳化,不僅能提升輪胎磨耗的能力,亦可強化抓地表現。KR201X也強調濕地路面的表現,這是透過3主溝+1副溝的方式,快速排除積水,同時利用胎面多處連接花紋,讓水份能快速導引至主溝排出,降低車輛發生水漂情形,避免意外發生。

本次KR201X推出的尺碼主要針對扁平比55~65、胎寬185~215mm及15~17吋鋁圈的車款所使用,基本上現行市場上主流的房車多能找到相對應的尺寸,此外還會視台灣市場需求再衍生出其他輪胎規格;由此也可看出Kenda將目標放在家庭轎車市場的用途。至於售價部分,原廠則尚未公布。


IMG_0055

隸屬於Kenetica系列的KR201X,訴求全天候的輪胎效能,在排水性、乾地、靜肅性與節能都有特別設計。


IMG_0063

從側面看得出厚實的胎塊設計,對於輪胎的支撐性有著加分效果。


IMG_0072

原廠在研發KR201X花了相當多的心思,不僅要考量乾、濕地的表現,節能與靜肅性也須考量。


建大輪胎KR201X產品介紹-3-改
 


建大輪胎KR201X產品介紹-2-改

胎面透過電腦與工程師的設計,強化側向的支撐性,同時讓磨耗能夠最佳化。

未命名-1
輪胎尺寸針對主流家庭房車,雖然尚未公布定價,但可預估對消費者來說應當會有合理的定價範圍。

適合家庭用車的定位
抓地與靜肅兼具

本次參加試胎的車款為Nissan Bluebird Sylphy,是Nissan在國產中型房車的產品,定位為家庭使用的它,在設計上就是以舒適為導向,因此有一條合適的配胎,對於車主或乘客來說,乘坐體驗是有絕對加分的效果;除此之外,本車車主為女性,在駕駛上不僅更講求安全,面對台灣多雨導致易積水的路面,濕地的表現同樣也是重點之一。

而在換胎的過程中,也注意到和此次協助換胎的宥全輪胎,技師在換胎的期間對於鋁圈的保護相當周到,不僅會戴手套避免油汙弄髒,在更換的時候也會確保機器不會傷到鋁圈,在鎖上車的時候也會先以手工將螺帽鎖至定位後,使用套筒將螺絲鎖僅,最後再使用扭力扳手確認,可見其施工的用心。

在換上KR201X之前,可以發現此部Bluebird原先使用的輪胎就已接近磨耗指示線了,雖然車主有特別注意胎壓是否足夠,但還是有發生輪胎內外側磨耗不均的情形,加上輪胎噪音也讓人無法忽視,因此在換上新胎之前,可看得出車主對KR201X的表現頗為期待。

車主在換上新胎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路感變清晰了,以往在輪胎壓過坑洞時的感受相當模糊,然而新胎卻能有效讓駕駛感受到路面所傳來的回饋,以此方式能隨時掌握路面的狀況,讓行車可以更為安全;另一個也是上路沒多久就發現的改變,就是傳至車室的胎噪聲降低了,以往得依靠音響才能將胎噪聲蓋過,如今車室的寧靜程度比起以往改善很多,車主表示開長途再也不用擔心胎噪的影響讓注意力分心。

除此之外,車主也表示方向盤轉起來比以往更為輕鬆,實際前往郊外道路測試後,過彎時的順暢度與循跡性都與上一條胎有著明顯差異,從這點可看得出前文提及工程師針對胎紋花費心思設計所帶來的效果。雖然當天採訪時並未碰到下雨,無法體驗此條胎在濕地的表現,但從車主當天提供的試胎心得來看,她對於Kenda KR201X的表現相當滿意,也凸顯了Kenda對於這條胎的市場定位的確有抓住消費者的需求。


IMG_0295

車主實際體驗後,KR201X在一般道路的表現相當出色,靜肅與循跡性都有明顯提升。


IMG_0008

IMG_0104

專業技師在換胎時對於鋁圈與步驟的注重,看得出受過十分紮實的訓練。


IMG_0268

此回試胎車款為女性車主,除了注重節能表現外,對於靜肅性也頗為重視。


IMG_0202

車主一開到換上KR201X的愛車,對於靜肅性提升與胎噪降低的變化可是相當有感。


IMG_0416

過彎時的循跡性與路感也有明顯的提升,這對於駕駛在反應路況時有著加分效果。


IMG_0383-縮

IMG_0416-縮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車輛在過彎時輪胎變形的程度相當小,可見得KR201X擁有相當優異的支撐性。


IMG_0227

測試後的輪胎,輪胎側、正面的磨耗相當均勻,對於延長使用壽命來說有著相當大的助益。

施工店家

宥全輪胎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三段170-1號
電話:(02)8252-5520


IMG_0150
 


IMG_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