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安全掛帥的跨界好夥伴-Subaru XV EyeSight

安全掛帥的跨界好夥伴-Subaru XV EyeSight

瀏覽人次:77172

安全掛帥的跨界好夥伴

Subaru XV EyeSight 2019/07/17

對於現代人來說,選擇一輛擁有全方位表現的「跨界」車款可是潮流,從訴求空間、外型到獨特性,不同產品皆有其自我風格;然而對Subaru XV來說,在基於SGP模組化平台所建構的車體上,加入了Boxer水平對臥引擎、SAWD對稱式全時四論驅動、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等,打造出重視戶外生活與駕馭安全的跨界新選擇。

XV帶你走遍各地

新世代跨界車款XV,在原廠團隊設計之下,以SGP模組化平台、水平對臥引擎與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SAWD)所打造出來的車款特色,則是讓XV呈現出獨特的「輕越野」風格。其所採用的SGP平台,目前在台灣主要有XV、Impreza與Forester所使用,訴求舒適性與操駕兼具的設定,對於車迷來說可是具備不小吸引力;而在強調跨界風格的XV上,除了在一般道路能提供其他SUBARU車款一樣穩定的行路能力,再搭配另一項利器「X-Mode」,結合HDC陡坡緩降控制、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與VD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的系統,則是提供XV在非鋪裝路面的行駛穩定性。

既然擁有穩健的底盤加持,動力自然也少不了自家的水平對臥引擎來輔佐,XV搭載2.0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56hp/20.0kgm最大動力,而此具引擎的最大優勢在於重心低,在全車重心都降低的情況下,操控性自然也能提升。動力表現上則是頗為足夠,不管是滿載或者要爬坡,都能應付得來,加上表現得宜的油耗表現,能安穩的看顧消費者的荷包。


在X-Mode、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與高底盤的輔助下,XV面對非鋪裝路面可是沒在怕的。


新世代SGP模組化平台強調操控與舒適兼具的設計,對於喜愛駕馭感的車主來說極具吸引力。水平對臥引擎擁有低重心的優勢,此外動力也頗為足夠,即便滿載也能應付得來。

安心信賴的EyeSight系統

在主動安全系統競爭越發激烈的市場上,Subaru早在2017年就將EyeSight導入台灣, 不僅提升XV的產品競爭力,也讓台灣消費者體驗到EyeSight的強大能耐。而這套由多項功能組合而成的安全系統,包含PCB預防碰撞自動煞車、PCTM預防碰撞油門控制、LDW車道偏移警示、LSW車道偏擺警示,以及ACC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LVSA前車駛離警示等六大功能,原廠在設計上就是要給駕駛與乘客最完整的防護,因此以「人性化」為主要訴求,這可體現在多數系統的作動上。

例如消費者最重視的PCB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其能在偵測到前方障礙物的情況下,先以警示音提醒駕駛,當駕駛無反應時則啟動自動煞車,防止碰撞的情況發生;至於PCTM預防碰撞油門控制,是當駕駛在靜止時排入D檔,系統偵測到前方有障礙物,會自動鎖住動力輸出以防止暴衝。

提到LDW車道偏移警示與LSW車道偏擺警示這兩套系統主要針對駕駛可能注意力不集中所產生的左右搖擺情形,及駛出車道邊線時,當偵測到有此現象時,會透過警示音提醒駕駛者即時修正路線。

最後則是ACC主動車距控制定速的加減速控制就相當成熟,就像是真人駕駛一般,對於乘車舒適度有不小加分,且具備四段作動特性選擇,並提供0-180公里全速域跟車;此外亦支援跟車起步,而當前車啟動後駕駛未有動作,則會觸發LVSA前車駛離警示,以警示音及圖示提醒駕駛者。EyeSight主動安全系統的作動表現的確符合消費者的需求,也讓不少人在選購Subaru車款時都會直上EyeSight版本。


EyeSight主動安全結合ACC主動車距控制定速、PCB預防碰撞自動煞車、LDW車道偏移警示與LVSA前車駛離警示等系統,建構出對駕駛有著最大助益的輔助功能。


EyeSight的關鍵是設在前擋的雙攝影機鏡頭上,比起一般採用毫米波雷達的設計,攝影機擁有較佳的辨識能力。


支援0-180公里全速域跟車的ACC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其加減速的控制相當成熟與細膩,使用幾次後就會對其有高度信心。

車主用車心得

車主:李先生
居住地:新竹市
年齡:43歲

剛開始接觸EyeSight時,雖然有些擔心是否能有效作動,然而感覺它的加減速很像真人駕駛般,在跟車前方放慢時,能穩定的與前車保持距離緩緩減速,不會有急煞的狀況,用習慣之後在高速公路上會頗為依賴它的表現。而我自己除XV之外還有另一部車,每次坐上另一部沒有EyeSight的車,開起來總是有些不太習慣。

此外這部車的底盤穩定性相當紮實,在下雨的高速公路行駛時,經過積水路段能感受車輛穩定的循跡性,加上比起一般房車略高的底盤,也不用擔心積水過深會影響車體,這也是我認為SGP底盤與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域輪驅動搭配上最令人驚豔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