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追求後驅樂趣的本質派房車-Infiniti Q50 2.0t Silver Sport

追求後驅樂趣的本質派房車-Infiniti Q50 2.0t Silver Sport

瀏覽人次:38173

追求後驅樂趣的本質派房車

Infiniti Q50 2.0t Silver Sport

文 簡訓章、攝影 蘇米2019/05/20

當今新世代車款不約而同地朝著舒適、安全、高效的目標邁進,儼然成為不可逆的趨勢,正因如此,我們才認為Infiniti Q50值得玩味,因為它仍是一款以駕駛樂趣為導向的豪華房車。現在Q50追加2.0t Silver Sport運動化版本,外型更帥氣、底盤再強化,喜愛自駕的你可以考慮這一味!

Infiniti Sport家族成軍

近幾年各車廠紛紛吹起性能風,而向來以操駕樂趣自居的Infiniti,也成立屬於自己的Sport家族系列,依照車型屬性之不同,區分成Silver Sport、Blue Sport、Red Sport、Black S四大產品系,在Infiniti總代理努力下,Silver Sport、Blue Sport以及Red Sport均已引進國內,本次試駕的Q50 2.0t就是最新導入的Silver Sport系列。在文章的一開始,就讓我們先了解這四大運動化系列的差異吧!

Silver Sport車系著重底盤強化,搭載跑車化外觀套件、內裝鋪陳,以及跑車化懸吊、高性能煞車系統等,升級之後不僅讓視覺感受更兇悍霸氣,駕馭感也更俐落直接,將Infiniti卓越的性能徹底發揮。

Blue Sport則是象徵科技、節能,搭載Hybrid油電混和動力動力系統,不僅高效環保,更身懷360hp最大馬力,目前國內販售的Q50 3.5 Hybrid就屬於Blue Sport系列。

說到Red Sport,想必你看到「Red」就猜想到這是一款動力強勁、火辣無比的高性能車款了!Red Sport代表量產車中性能最極致的版本,搭載3.0升渦輪增壓引擎,以雙門跑車Q60 3.0t Red Sport來說擁有400hp最大馬力,搭配全車運動化套件,帶給駕駛者最澎湃、最激情的駕馭感受。

至於Black S是ㄧ項由Infiniti與Renault Sport Formula One聯手合作的實驗案,以Q60為基礎,融入許多來自F1賽車的經驗與技術,例如雙混和動力系統、流體力學、輕量技術、動能回收等科技,以原形概念展現Infiniti最頂尖之性能表現。

獨樹一格的帥氣

Infiniti Q50是一款訴求正統後驅操控樂趣的豪華房車,在FR架構配置下,搭配2.0t汽油渦輪及3.5 Hybrid油電混合兩種動力系統,本次試駕的2.0t Silver Sport版本就是在原有2.0t豪華/旗艦款之上再增列的產品選項,其報價為209.9萬元。

Silver Sport車型採用雙色烤漆跑車化保桿設計,使Q50原本就顯肌力動感的身型又更加完美。

車頭換上跑車化運動套件,使前視造型更加兇猛。

Silver Sport車型搭載19吋鋁圈及前四後雙活塞煞車卡鉗,抓地力與制動性都更上層樓。

Q50本身就是相當有型的一款車,雙弓式水箱護罩搭配兩盞豹眼頭燈,前視相當凶悍,而Silver Sport版本另配備跑車化空力套件,鋁圈也升級至19吋,運動味瞬間提升。內裝部分則較2.0t旗艦版增加跑車式方向盤附換檔撥片、跑車化鋁合金踏板、跑車化座椅等,雙前座側翼可調整包覆性,且椅墊前緣可手動延長增加腿部支撐性,對於激烈操駕或長途行駛的舒適度都有所幫助。


內裝皮革、金屬飾板的運用頗為到位,質感有達200萬元豪華房車水準;Silver Sport版配置握感強化的跑車方向盤,踏板也採金屬防滑設計。

Silver Sport版標配雙前座12向電調跑車型座椅,椅墊前端可手動延伸以增加支撐性。

後座空間屬水準表現,包覆感倒是比許多歐洲車來得好。

駕駛樂趣高
Q50承襲自G35時期以來的Sports Sedan性格,強調後驅房車的敏捷駕控感受,而Silver Sport車款更進一步換上跑車化懸吊,這樣一來行路性又更直接,但也別擔心會過於不適,基本上它還是牢牢記住自己的身分是豪華房車,對於坑洞處理仍有一定水準。事實上從以前的G35到現在的Q50都不是靠硬派懸吊去提升操控性,而是賴以前中置引擎營造均衡配重,堅守操控本位的Infiniti成功保留住以往的精準手感。

Q50能夠忠實呈現後驅房車的靈活性,而在換上跑車化懸吊後,又進一步加深這樣的感覺。

當今新世代車款的方向盤一個比一個輕手時,唯有Infiniti反其道而行,將Q50的方向盤力道設定得重手,這是從G35時期沿續至今的傳統,這種堅持造就Q50無時無刻都有相當鮮明的前輪指向性,車頭會往哪兒走清清楚楚。再者,Q50的後驅特徵堪稱清晰,入彎時的車尾慣性忠實呈現FR配置的靈活特質,跑車化懸吊的支撐性與回穩效率強,出彎後立即回穩,且因為208hp/35.7kgm的輸出容易掌控,反而可以很盡情地催促油門,而不必擔心突如其來的滑移。另外,Silver Sport車型追加的前四後雙活塞煞車卡鉗套件,搭配上前14吋、後13.8吋大型碟盤,制動表現非常出色,在山路激駕時更有信心掌控車輛動向。

略帶硬朗的底盤回饋,以及堪稱重手的方向盤輔助力道設定,反而讓Q50在一票新世代車款中顯得特立獨行。

2.0t引擎動力維持208hp/35.7kgm最大輸出,搭配七速手自排變速箱。

聰明的智能駕駛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是當今車壇最熱門、也是準車主最關心的配備,這部分Infiniti也開發出自家的INFINITI ProACTIVE智駕系統,它有幾大特點,包含可在0~144km/h設定自動跟車巡航的ICC全速域定速系統,可偵測200米遠、「前前車」動向的PFCW超視距追撞警示系統,以及可主動煞停的BCI倒車後撞預防系統,都是生活中相當實用的設計。

Q50搭載的ICC全速域定速巡航有很高的成熟度,加減速過程柔順,且作動精準,十分可靠。

INFINITI ProACTIVE系統在按下方向盤右側的按鍵後就會開啟,儀錶中的全方位防護燈號即會轉為綠燈,這時後DCA車距控制輔助、FEB自動急停輔助、BSI盲點側撞預防等系統皆進入待命狀態。試車組發現到即使ICC未啟動,只要與前車車距過近時就會自動給予煞車,和緩的煞車過程不會令人感到不適。此外在高速公路行駛時,試車組也發現到一旦跟車距離過近,則系統會先發出警告音,此時若油門仍緊抵不放繼續加速前進,油門踏板會主動給予反饋力道,就像有一隻無影手在頂推你的腳掌一樣,以更主動的方式介入不當的駕駛行為,堪稱車壇唯一。經過反覆測試,試車組誠心認為INFINITI ProACTIVE是一套相當先進且數一數二的智駕系統。

按下方向盤右下角的全方位系統開關鍵,儀錶中的環車燈號將呈現綠色,此時DCA車距控制、FEB自動急停、LDP車道偏移預防等功能均待命作動,是一套安全且實用的整合式防護科技。

超越試車短評
Q50的賣點在於保留傳統後驅車的駕馭樂趣,以及INFINITI ProACTIVE智慧駕駛科技的可信賴性,在同級車款中屬於高性價比的一時之選。至於本次試駕的Silver Sport版本則是讓跑車味再更濃厚一些,操控表現也確實更加犀利,喜愛性能味的車迷朋友可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