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對抗夏熱的最佳利器-桑瑪克XTesla Mode X

對抗夏熱的最佳利器-桑瑪克XTesla Mode X

瀏覽人次:72007

對抗夏熱的最佳利器    
桑瑪克 X Tesla Mode X

多數人貼隔熱紙除了訴求抗紫外線與保護隱私外,隔熱也是不可忽視的一環,尤其是現在全景天窗成為車輛主流配備時,挑選有效將熱源阻隔在外的產品更顯重要。而本次編輯部取材一輛擁有全景前擋玻璃的Tesla Model X施貼桑瑪克隔熱紙的過程,並透過溫度計實測貼隔熱紙前、後的溫度差異。

Tesla首款SUV作品Model X,不僅是能夠乘載7人(本篇取材車款為五座設定),還擁有像鷗翼式後車門與全景擋風玻璃等外觀特點;看似相當酷炫的設計,在實際使用上仍是有些小問題,像是前擋的視野相當寬闊,但在大太陽時有可能會照到駕駛與副駕駛身上,雖原廠有深色玻璃強化隔熱,不過效果有限。

因此車主在牽車後就選擇桑瑪克隔熱紙,除了看中其身為新加坡品牌的長久歷史,來自美國的隔熱紙源與專業的合作施工店家,也是一大重點;畢竟有多數店家看到Model X的大面積前擋就打退堂鼓了,具備專業度與施工品質的店家可是少之又少。


新加坡品牌、美國紙源、多達300處專業施工合作店家,都是本次Model X車主選擇桑瑪克隔熱紙的主要原因。

而車主為了要符合原廠玻璃的色調,在前擋選擇具備50%透光率、99%紫外線阻隔、95%紅外線阻隔的KC-50,在保有最佳透光率的情況下,擋掉來自太陽的光線;至於側擋玻璃則為10.23%透光率、99.8%紫外線阻隔、97.6%紅外線阻隔的XC-10,保有最佳的隱密性。而店家也使用專業儀器進行測試,呈現出最真實的數據讓車主確認;此外還以高亮度石英燈進行照射,模擬高溫對隔熱紙的損害(註:由於石英燈發亮時會產生極高溫,以此做為模擬),測試完成後可發現桑瑪克的隔熱紙並未受到影響,反倒是同級競品產生明顯龜裂,由此可看出差異所在。



KC與XC系列隔熱紙是桑瑪克的主力隔熱紙產品,針對不同需求的車主能提供最適合的型號。



透過儀器實際測試桑瑪克隔熱紙的透光率、抗UV與紅外線的表現,此外還以高亮度的石英燈模擬高熱的環境,照射後可看到桑瑪克的產品依然保持完整,而同級對手則是產生明顯龜裂,差異頗大。

施工前測試

在實際貼隔熱紙前,先行開著Model X在附近實測一下室內溫度,才過沒幾個路口,溫度一下就從原本上車的32度飆升到近36度,駕駛也有相當明顯的感受,太陽直接照到的地方都能感受到熱,因此在測試完後隨即動工施貼。


溫度計實測36度的高溫,對於駕駛者的體感影響可不小。

隔熱紙施工流程

本次施工的店家為國保汽車隔熱紙,其自1978年開業至今已有相當悠久的歷史,店內施工團隊的經驗也是相當老道,面對少見的Model X也展現出專業的態度進行隔熱紙的施貼。

Step 1
全車防護

這道程序主要是將車內外會受到施工影響的區域進行覆蓋,保護車內外鈑件的完整性,也因Model X擁有較為特殊的全景式擋風玻璃與天窗,因此對於防護的細節要求更為重要。


Step 2
車體隔熱紙施工

相較於全景式前擋,車體其他處對於師傅們來說可是相對便利的施工位置,因此在施貼前擋前,先行將側擋、車頂與尾門玻璃先行施貼,而重點則不外乎清潔、隔熱紙密合、裁切、收尾等步驟;看著師傅們相當快速俐落的施工,看在編輯部眼裡可是感受到經驗累積所帶來的專業施工手法。


玻璃清潔。


隔熱紙貼合。


水份刮除。



車頂與側窗玻璃同樣的施工手路。

Step 3
前擋全景玻璃施工

由於Model X前擋的面積相當大,因此店家在施工時需多人同時作業,此外也十分考驗師傅的技術,才能順利將隔熱紙完整貼上,整個過程可是花費了不少時間,也由此看見店家對於專業的要求才能順利將任務完成。


前擋初步清潔,避免落塵沾黏在隔熱紙上影響貼合。


將預先切割好的隔熱紙放置於前擋上。


透過刮刀與熱風槍將隔熱紙塑型。


定型後沿著擋風玻璃邊緣畫線準備裁切。


鋪設毛毯,以保護中控台。


中控周邊與A柱皆需做好完善防護。


玻璃徹底清潔。


開始貼合隔熱紙,由於面積過大需要多人協助黏貼。


刮除水份並進行細節修整後,前擋的施工就已完成。

成果驗收

所有工作皆完成後就要進行成果驗收,在還沒實際開車出門測試前,透過車內向外看的感受就能了解隔熱紙所帶來的效益,以前擋來說,由內而外有著明顯的透光度,但從外看內則仍保有隱蔽性;而車側玻璃更不用說,選用的XC-10本就訴求隱蔽性,因此從外看內並無法看得很清楚。


此張照片就很明顯看得出隔熱紙貼前後的差異。


實際開車出去,透光度與遮陽兼具的成效,這就是車主想要的效果。

而實際開出去測試一下,最早為貼隔熱紙的溫度最高達36度,然而貼隔熱紙後,溫度則保持在28度上下,即便出門時為大太陽的情形,駕駛也不會感受到灼熱的現象,這說明了桑瑪克的隔熱紙的確有起到保護效果。


溫度都保持在28度,且駕駛也不會感到灼熱,這就是隔熱紙的最大效用。

總結來說,本次採訪看到了專業店家的施工技術,使其能完整針對Model X特殊的全景擋風玻璃進行施工;加上品質優異的桑瑪克隔熱紙所帶來的實際抗UV、紅外線功效對於溫度的降低,這也是本次Model X車主所想要的最大功效。


貼上桑瑪克貼紙是對產品品質與施工技術的保證。


專業的施工團隊,據師傅指出最少要3~4年才能具備一定的技術水平。

桑瑪克專業Tesla施工店家

北區:
台北:國保、永泰、旭冠、玖昇
新北:宜展、奕盛、吉鑫、鴻旺
桃園:變色龍、傑登
新竹:宏竹、國泰、詠順、弘群、全能

中區:
台中:全車、涼崧、泰利、品藝、新戰

南區:
嘉義:全車
台南:晉合、坤獅
高雄: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