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Luxgen力挽狂瀾!挑起台韓國產性能房車大戰 S5 GT225 vs. Elantra Sport

Luxgen力挽狂瀾!挑起台韓國產性能房車大戰 S5 GT225 vs. Elantra Sport

瀏覽人次:62938

Luxgen力挽狂瀾!挑起台韓國產性能房車大戰
S5 GT225 vs. Elantra Sport

文 蕭有為2019/04/24
醞釀已久的全新S5 GT車系在日前展開預售,既然以國產性能房車之姿重生,最直接的對手肯定非去年底國產化上市的Elantra Sport莫屬。究竟Luxgen能否靠著性能神主牌和「台灣之光」的頭銜擊敗韓系好手,甚至於國產房車市場中再次崛起?先來場紙上戰前分析就能略知一二。

Part.1 比性能

S5 GT225闖關六秒台強壓對手

從規格表來看,兩車皆採用時下流行的小排量渦輪配置。S5 GT/GT225搭載的1.8升雙渦流渦輪引擎由水野和敏團隊主導調校,一般版本的S5 GT即有205hp/32.6kgm最大輸出,已經與Elantra Sport平起平坐,強調性能化設定的S5 GT225更是將動力上調至225hp/33.6kgm,堪稱目前國產房車之最,兩車皆搭載第三代Aisin六速手自排。雖然原廠未公布S5 GT的0~100km/h加速成績,不過據試車組推斷要跑進7秒台應當輕而易舉,足以對Elantra Sport產生威脅,而據原廠表示S5 GT225更有7秒內的強悍實力!在尚未實戰前,S5 GT225的確相當有潛力取代Elantra Sport成為新一代國產性能加速王者。

源自於U6 GT220的1.8升渦輪引擎在S5 GT225身上可爆發225hp/33.6kgm最大動力,加上S5 GT225比起U6 GT220少了百來公斤,0~100km/h加速一舉挺進7秒內。(圖為U6 GT220引擎室)

Hyundai這具1.6升渦輪引擎已廣泛使用在旗下車款中,204hp/27kgm最大輸出頗具水準,也為Elantra Sport寫下七秒台的百公里加速成績。

Part.2 比配備

主動安全配備皆未齊全

再來看到配備表,我們直接以兩車最高階版本比較,目前S5 GT225仍在預售階段,91.9萬元的預售價比Elantra Sport極速版多出4萬元,但整體來說兩車配備勢均力敵,各有各的優勢存在。兩車外觀皆有運動套件的加持,S5 GT225還有18吋Rays輕量化鋁圈,Elantra Sport則有雙出尾管及後下擾流點綴。就內裝配備來說,S5 GT225自然是以Luxgen招牌的12吋Luxgen Think+多媒體系統為主打,涵蓋多品牌手機投影、藍牙和Wi-Fi連線等功能,視覺效果吸睛不少。而Elantra Sport雖然僅配備7吋多媒體主機,不過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外接能力同樣便利性十足。另外,Elantra Sport還配備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及具備8支揚聲器的Infinity音響,主打性能之餘不忘顧及舒適享受。

關於安全配備,六氣囊和動態穩定系統對兩車來說都已是基本項目,S5 GT225的AR View+ System行車AR影像系統及Dual Side View+開門防撞系統在國產級別中可算是獨門技術;反觀Elantra Sport則擁有盲點偵測、車道變換警示和後方交通警示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但國人重視的ACC主動式車距定速巡航及A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都在兩車的配備清單中缺席。雖然兩車皆以性能為主打,然而在這個主動安全科技蓬勃發展的時代,此部分的不足顯然會讓消費者有所顧慮。

Luxgen的強項在於科技鋪陳,但仍欠缺新世代消費者在意的主動安全配備。


Elantra Sport內裝營造出不俗的熱血氛圍,基本舒適配備樣樣俱全,不過主動安全配備也不夠齊全。

總結報告
S5 GT225可望搶下國產性能房車寶座

經過紙上談兵一番,我們可以發現全新S5 GT車系在性能領域確實下了不少功夫,單就動力比拚要能稱霸國產級距已不成問題,只不過在配備方面僅以科技掛帥而並未搭載主流的主動安全系統仍嫌可惜。以目前開出的預售價格帶(69.9~91.9萬元)而言,用六字頭就能買到200hp以上的性能又再次開創國產先例,能否靠著「高性能C/P值」東山再起就有待市場考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