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SUV好夥伴-Bridgestone Ecopia H/L001試駕體驗

SUV好夥伴-Bridgestone Ecopia H/L001試駕體驗

瀏覽人次:61574

SUV好夥伴

Bridgestone Ecopia H/L001

墾丁試駕體驗

文 蔡謹謙 2019/04/22

Bridgestone推出最新SUV專用胎H/L001,除了延續Ecopia系列的節能本色外,更進一步提升舒適、寧靜表現,同時強化溼地上的操控與安全性能,此回試車組前往南台灣的墾丁進行試駕,充分體驗這條專為SUV車款設計的新世代輪胎。

隸屬於Ecopia系列的H/L001為接替EP850而生,包含花紋設計、材料配方等皆有顯著革新,以訴求在乾、溼地操控與舒適、耐用度上的全面提升。

更耐磨 更安全

Ecopia H/L001(以下簡稱H/L001)鎖定RAV4、CR-V、CX-5、X-Trail、Outlander等主流SUV而來,在市場定位上,有別於專為高端SUV所設計的Alenza系列,H/L001相對更加著重節能與經濟表現,而相較同樣隸屬Ecopia系列的EP850,H/L001最明顯的改變為花紋設計,在四條縱向溝槽所構成的基礎下,Bridgestone為其賦予全新胎紋塊、胎邊與倒角設計,其中優化的胎面花紋與胎邊設計可大幅降低行駛時的噪音,並有效減少來自路面的震盪頻率,進而使車內成員獲得更舒適的乘車體驗。

發表會現場除了基本的產品說明外,並透過座談會方式來強調H/L 001的均衡表現。

H/L001採取獨特的倒角設計,訴求在行駛過程中能有效避免胎塊變形,如此一來輪胎可更加緊貼於地面,循跡效果自然出色,而依Bridgestone公佈的測試資料顯示,H/L001在濕地上的80km/h煞停距離較EP850縮短12%,由此可見新設計對濕地操控、安全性所帶來的助益。另外在Ecopia向來主打的節能表現方面,受惠於胎面花紋與形狀的嶄新設計,H/L001的胎面磨耗相較EP850更平均,尤其在經過30000km以上的使用後,H/L001的胎肩磨耗更為出色,加上創新的奈米技術運用,使二氧化矽與聚酯纖維分子間的聚合物更為強化,因而得以減少熱能產生與能量耗損,不僅在耐用度表現上帶來突破,同時也對油耗產生實質幫助。

跑得穩 又安靜

在此回的新胎活動上,Bridgestone特別準備多部RAV4提供試駕體驗,其中除了配置H/L001的車輛外,也安排裝著歐系競品胎款的車輛作為對照,並採取全新胎、規格225/65R17、胎壓32psi等統一條件。當天我們循著主辦單位規劃的試胎路線前進,首先是時速介於40~60km/h左右的中低速山道,在以順暢為前提的駕馭方式下,可感受到H/L001所帶來的路感相對顯得Q彈,不僅對於路面碎震的過濾十分出色,過彎時的循跡性也讓人滿意,而隨著車流逐漸減少,我們也嘗試以較快的車速切進彎道,即便車輛動態瀕臨極限開始發出輪胎叫聲,H/L001依舊保有穩定的循跡效果,加上新設計的胎壁結構強化支撐性,更有利於激烈過彎時的傾側抑制,整體表現讓人放心,也能符合多數SUV車主的用車需求。

Ecopia H/L001不只訴求節能、經濟,動態層面也有令人欣喜的演出。

緊接著來到路寬較窄的山區道路上,由於這段路的鋪裝品質不佳,加上沿途有不少野生動物出沒,因此我們隨即降低車速,把體驗重點擺在乘坐舒適性上,此時H/L001的強項更加被突顯出來,尤其在經過破碎路面與橋接縫時,其對路面顛簸的抑制、修飾皆十分細緻,且沒有多餘的細碎震動傳入車內,與同場對照的競品胎款相較下,H/L001相對在舒適層面上展現日系品牌的技術優勢,柔中帶Q的行路性確實有其獨到之處。最後則來到平均時速60km/h以上的海岸公路,在此H/L001的寧靜表現也讓人印象深刻,在路面品質良好的前提下,胎噪不僅顯得微乎其微,甚至會被車外風切聲所掩蓋,在靜肅表現上確實是同級產品中的佼佼者。

安全、穩定、舒適、經濟是Ecopia H/L001的優勢,面對RAV4、CR-V這類的大宗SUV,無疑是相當稱職的用胎選項。

Ecopia H/L001特別強調溼地上的操駕表現,可惜此回試胎未能實際進行體驗。

高速行駛狀態下的胎噪抑制堪稱出色,整體行路感受更是柔順Q彈,相當符合SUV的用車需求。

同場亦提供裝著歐系競品胎款的車輛作為對照,相互比較下可明顯感受到Ecopia H/L001在舒適與寧靜等表現上的優勢。

超越車訊短評

Bridgestone推出Ecopia H/L001不僅是為了火熱的SUV車款,更直指Michelin Primacy SUV等歐系對手而來,經過短時間的試駕體驗後,可以確定的是Ecopia H/L001成功延續以往的均衡特質,並在舒適、寧靜層面保有相對優勢,而原廠特別強調的溼地與耐磨性能,也在其公佈的測試報告中展露出來,相信能在競爭激烈的SUV用胎市場中帶來新斬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