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超級休旅崛起—連載4:奢華—Rolls-Royce Cullinan

超級休旅崛起—連載4:奢華—Rolls-Royce Cullinan

瀏覽人次:48537

超級休旅崛起—連載4

誰說Bentley、Lamborghini等層峰品牌只有超跑可選!這些車廠早已追隨潮流踏入SUV行列,尤其在SUV也同樣肩負品牌門面的情況下,無論奢華程度或運動性能自然無法讓人小覷,編輯部本回除了網羅Bentayga、Cullinan、Levante Trofeo及Urus四輛車款,就連即將登場的DBX及Purosangue亦一併入列,來看看它們到底有何過人之處。

超級SUV連載-1:Bentley Bentayga Speed
超級SUV連載-2:Lamborghini Urus
超級SUV連載-3:Maserati Levante Trofeo
超級SUV連載-最終篇:Aston Martin DBX & Ferrari Purosangue

奢華
Rolls-Royce Cullinan

文/編輯部2019/04/04

Highlights
全台售價最貴SUV
●獨立式後座和三廂式設計
●Viewing Suite觀景座椅

頂尖豪車市場的第一把交椅Rolls-Royce,在2015年首度對外透露打造品牌旗下首款休旅車的計畫。歷經多年開發及無數次的嚴苛環境測試,Rolls-Royce終於在2018年6月發表以世界開採最大鑽石為名的Cullinan,不僅是創廠首次採用四驅系統,更是獨一無二的「三廂式」高底盤全地形車。

之所以強調三廂式,是因為Rolls-Royce將房車的概念導入Cullinan之中,在後座及後廂之間以玻璃隔板作為區隔,獨立乘客乘坐及行李放置兩個不同區域,確保座艙環境的靜謐及高品質。而招牌的對開式車門在Cullinan身上同樣沒有缺席,甚至在開門時,車高還會自動降低,以利駕駛及乘客從容進出。


內裝設計除了維持一貫奢華取向,也能看出融入現代科技配備。

內裝架構向新一代Phantom看齊,在其中又融入些許符合休旅氣息的元素,且就和其他Rolls-Royce一樣,車主也能按照個人喜好進行高度客製化。關於先進的高科技配備如虛擬儀錶、多媒體觸控螢幕、Wi-Fi熱點,甚至是碰撞預防、主動巡航、夜視輔助系統等,Cullinan皆一應俱全。




即便是休旅身分,Cullinan依然提供獨立式後座讓金字塔頂端的買家選擇,舉凡多媒體螢幕、電調座椅、酒杯架、冰箱等奢華配備皆應有盡有。


重視實用性的買家也能選擇可乘載三人的休閒式座椅,其椅背更可以電動傾倒,讓行李廂容積從560公升擴充至1930公升。


Viewing Suite觀景座椅套件是Rolls-Royce體貼富豪們於戶外放鬆時的貼心設計,能舒服地享受與大自然互動的時光。

Cullinan搭載一具6.75升V12雙渦輪引擎,可輸出571hp/86.7kgm最大動力,乍看之下或許不及其他頂尖SUV,但Rolls-Royce本就不追求性能展現,而是能讓駕駛隨時都能有源源不絕的動力可以使喚。不僅如此,身為全地形車的Cullinan,在四驅系統、氣壓式懸吊及一鍵Off-Road模式的加持下,征服惡地絕非難事,還擁有540mm最大涉水深度。


V12引擎是Rolls-Royce一直以來的堅持,也是造車工藝的展現,不特別追求極致性能,卻又能無時無刻不作為最強大的後盾。


按下歡慶女神旋鈕旁的Off-Road鍵後,Cullinan即刻開啟越野模式,並自動判斷地形及路面狀況分配各項參數,讓駕駛輕鬆自在深入險境。


承襲品牌一貫奢華定位,Cullinan的誕生順理成章成為台灣市場入手門檻最高的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