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超級休旅崛起—連載最終篇:美型Aston Martin DBX & 教義Ferrari Purosangue

超級休旅崛起—連載最終篇:美型Aston Martin DBX & 教義Ferrari Purosangue

瀏覽人次:52883

超級休旅崛起—連載最終篇

誰說Bentley、Lamborghini等層峰品牌只有超跑可選!這些車廠早已追隨潮流踏入SUV行列,尤其在SUV也同樣肩負品牌門面的情況下,無論奢華程度或運動性能自然無法讓人小覷,編輯部本回除了網羅Bentayga、Cullinan、Levante Trofeo及Urus四輛車款,就連即將登場的DBX及Purosangue亦一併入列,來看看它們到底有何過人之處。

超級SUV連載-1:Bentley Bentayga Speed
超級SUV連載-2:Lamborghini Urus
超級SUV連載-3:Maserati Levante Trofeo
超級SUV連載-4:Rolls-Royce Cullinan

美型
Aston Martin DBX

文/編輯部2019/04/05

Highlights
五門Coupe-like新造型
●4.0升V8雙渦輪500hp起跳
●2019第四季正式發表量產

還記得Aston Martin在2015年發表的跨界概念跑車DBX Concept嗎?在歷經數個年頭的開發及測試之後,Aston Martin在2018年率先公開量產版DBX偽裝原型車的測試照片,讓眾人先行一窺這款新世代跨界跑旅的獨特樣貌。

有別於概念車採「雙門跑車加高」的設計,量產版DBX回歸目前市場主流的五門跨界休旅車造型,並採近似BMW X6、Audi Q8等的Coupe-like斜背線條,保留如同Aston Martin跑車的流線外表。原廠刻意使用鮮紅色框出Aston Martin經典的凸字水箱護罩,細長的頭燈則讓人直覺聯想到新款Vantage。車尾因層層偽裝的關係暫時還難以看出端倪,不過可以預測性感的小鴨尾翼將會是視覺重點之一。


此圖可看出DBX將配置大面積全景玻璃車頂,並裝有車頂行李架,休閒取向相當濃厚。


雖然概念車與現階段偽裝測試車的造型差異甚大,但後方鴨尾造型等部份元素預料在量產版本應能獲得保留。

關於量產版DBX的動力配置,Aston Martin並未釋出細節資訊,不過按照推測,入門車型將最有可能搭載源自Mercedes-AMG的4.0升V8雙渦輪心臟,最大動力可望同Vantage一樣擁有510hp的輸出,未來也不排除Hybrid混合動力或甚至是純電版本的加入,為DBX增添更豐富的多元選擇。


依Aston Martin與Mercedes-AMG間的合作關係,DBX預料將採用AMG動力心臟,提供不俗的性能表現。


從首波釋出的測試照片不難看出DBX應當具備不俗的越野底子,讓富豪能在Outdoor野外場地盡情撒野闖蕩。


依概念車等亮相時程推算,DBX正式量產版本最快可望於今年底登場。

教義
Ferrari Purosangue


圖片來源:YouTube「SupercarsNews」頻道。

在Lamborghini、Bentley等層峰品牌爭相進入SUV的世界後,大家便不時將目光聚焦於這個來自義大利、以生產超跑為名的品牌—Ferrari,來看看它究竟何時推出第一款作品。然而就在去年,這輛新車款的動態似乎愈趨明朗,除了原廠暫時將其命名為Purosangue,內部測試用車畫面也被補捉。雖然該車各項技術細節原廠仍保密到家,但從車身造型來看,應採前中置引擎設計,另外四驅設定及混合動力型式應該也會出線,不過有關上市日期方面,預計還需等待一段時間。

總結

SUV預計還會在車壇發光發熱一陣子,而這些層峰品牌將資源投入SUV的理由其實不難猜,便是利用SUV較佳的實用性拓展客群,另一方面,這些SUV不論是奢華程度或性能表現,多延續品牌既往特質,所以我們預料,未來這塊市場將愈趨多采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