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超級休旅崛起—連載3:激情—Maserati Levante Trofeo

超級休旅崛起—連載3:激情—Maserati Levante Trofeo

瀏覽人次:45648

超級休旅崛起—連載3

誰說Bentley、Lamborghini等層峰品牌只有超跑可選!這些車廠早已追隨潮流踏入SUV行列,尤其在SUV也同樣肩負品牌門面的情況下,無論奢華程度或運動性能自然無法讓人小覷,編輯部本回除了網羅Bentayga、Cullinan、Levante Trofeo及Urus四輛車款,就連即將登場的DBX及Purosangue亦一併入列,來看看它們到底有何過人之處。

超級SUV連載-1:Bentley Bentayga Speed
超級SUV連載-2:Lamborghini Urus
超級SUV連載-4:Rolls-Royce Cullinan
超級SUV連載-最終篇:Aston Martin DBX & Ferrari Purosangue

激情
Maserati Levante Trofeo

文/編輯部2019/03/21

Highlights
●品牌最強動力心臟
●台灣售價最高的Maserati
●Corsa賽道模式

Levante於2016年日內瓦車展便已正式亮相,對照其它同級對手算是稍晚,但老實說,Levante初期的動力水平與Maserati品牌定位相較顯得一般。好在原廠沒讓車迷等太久,2018年紐約車展便讓Trofeo車型上場,其3.8升V8雙渦輪引擎能爆發590hp最高輸出,Maserati當今旗下並無任何車款能與之匹敵,說是另類「瑪」王也不為過。


這具3.8升V8雙渦輪引擎為與Ferrari合作開發而來,590hp的輸出現仍穩坐Maserati旗下最強地位。


Corsa賽道模式為Levante Trofeo的亮點之一,開啟後引擎、懸吊的反應將更為激進。


Trofeo車型的外觀已具備專屬空力套件,但整體外觀氛圍仍算是低調內斂。

有這樣的動力水平做為後盾,Levante Trofeo的馬力重量比來到3.68kg/hp,據原廠公佈的數據顯示,100km/h衝刺可於3.9秒達成,極速則來到304km/h,一舉突破300km/h門檻,成功躋身Super SUV之流。要成為Super SUV,除了動力水平提升外,底盤層面的精進也少不得,Levante Trofeo標配後軸限滑差速器,氣壓避震器也直接與行車模式連結,彈指之間便能改變車輛調性,另外Brembo煞車提供的製動力也成為最後一道防線,讓駕駛者盡情飛馳。


Levante Trofeo的車艙採用不少碳纖維飾板鋪陳,增添不少熱血氛圍。


中控台上方巧妙設置小時鐘,在層峰品牌中並不罕見,也多了幾分精緻感。


跑車化座椅於頭枕處鑲嵌Trofeo字樣,更顯其獨特身份。


Levante Trofeo的到來,讓本車成為台灣市場身價最高的Masera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