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超級休旅崛起—連載2:蠻力—Lamborghini Urus

超級休旅崛起—連載2:蠻力—Lamborghini Urus

瀏覽人次:38287

超級休旅崛起—連載2

誰說Bentley、Lamborghini等層峰品牌只有超跑可選!這些車廠早已追隨潮流踏入SUV行列,尤其在SUV也同樣肩負品牌門面的情況下,無論奢華程度或運動性能自然無法讓人小覷,編輯部本回除了網羅Bentayga、Cullinan、Levante Trofeo及Urus四輛車款,就連即將登場的DBX及Purosangue亦一併入列,來看看它們到底有何過人之處。

超級SUV連載-1:Bentley Bentayga Speed
超級SUV連載-3:Maserati Levante Trofeo
超級SUV連載-4:Rolls-Royce Cullinan
超級SUV連載-最終篇:Aston Martion DBX & Ferrari Purosangue

蠻力
Lamborghini Urus

文/編輯部2019/03/17

Highlights
●台灣市場最實惠的Lamborghini
●唯一適合日常使用的Lamborghini
●現今Lamborghini旗下唯一前置、渦輪引擎車款

其實Lamborghini欲迎合全球車壇趨勢推出SUV的消息已流傳許久,早在2012年北京車展,Lamborghini就曾端出同名概念車,不過真正量產卻延遲數年,直至2017年12月才正式發表。其實Lamborghini旗下車款的選項頗為單純,Urus的加入的確堪稱Lamborghini的重要里程碑,因不同於其它眾多車廠,Urus可是品牌旗下第一輛RV,使得Lamborghini終於有了適合Daily-use的車款。


這等行李廂格局以往絕對不會有人聯想到Lamborghini,但隨著Urus的誕生,一切將變得不同。

雖然與Huracan、Aventador對照下,Urus的取向明顯不同,但既然肩負Lamborghini的招牌,在性能方面也得要拿出點實力才行。在集團資源共享的原則下,Urus建構於MLBevo平台,可想而知為前置引擎型式,而它的動力心臟採用4.0升V8雙渦輪機體,這也是當今Lamborghini旗下唯一搭載渦輪引擎車款,但光是看到這裡,便不難想像Urus與Audi Q7、Porsche Cayenne等車款的血緣關係。


這具4.0升V8雙渦輪引擎其實也應用於集團旗下其它品牌,其650hp的輸出水平成為Urus征服賽道與惡劣地形的後盾。

最後當然得談談Urus的性能表現,憑藉650hp的輸出,雖然受車重影響3.38kg/hp的馬力重量比並不亮眼,但原廠公佈100km/h衝刺仍有3.6秒的水準,極速也來到305km/h,而且它還搭載主動防傾系統等眾多底盤科技,目的自然是確保Urus具備優異的道路性能。另外既然身為SUV,免不了需面對各式地形挑戰,而Urus也具備原廠稱做ANIMA的駕馭模式選擇系統,駕駛者只需操作撥桿,一切交由電腦代勞便可從容應對。




有了強大的電控系統加持,搭配氣壓懸吊等硬體優勢,駕馭Urus也能征服惡地。



車艙設計頗具科技氛圍,另外用料也相當奢華,不負其千萬元身價。


Urus那約2.2噸的車重著實不輕,但因身懷強悍動力,不僅百公里衝刺來到3秒台水準,極速也突破300km/h大關,躋身超級SUV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