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超級休旅崛起—連載1:極速—Bentley Bentayga Speed

超級休旅崛起—連載1:極速—Bentley Bentayga Speed

瀏覽人次:37619

超級休旅崛起—連載1

誰說Bentley、Lamborghini等層峰品牌只有超跑可選!這些車廠早已追隨潮流踏入SUV行列,尤其在SUV也同樣肩負品牌門面的情況下,無論奢華程度或運動性能自然無法讓人小覷,編輯部本回除了網羅Bentayga、Cullinan、Levante Trofeo及Urus四輛車款,就連即將登場的DBX及Purosangue亦一併入列,來看看它們到底有何過人之處。

超級SUV連載-2:Lamborghini Urus
超級SUV連載-3:Maserati Levante Trofeo
超級SUV連載-4:Rolls-Royce Cullinan
超級SUV連載-最終篇:Aston Martin DBX & Ferrari Purosangue

極速
Bentley Bentayga Speed

文/編輯部2019/03/16

Highlights
●極速306km/h榮登最速SUV
●Bentley旗下最強碳陶瓷煞車系統
●極致奢華運動化內裝

2015年初登場的Bentayga,不僅是Bentley旗下首款休旅作品,同時也坐擁當時市售最速SUV頭銜,採用此世代已相當罕見的W12雙渦輪引擎,剛出道的Bentayga可於4.1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極速則突破三百大關來到301km/h。在不久後,Lamborghini Urus的到來打破這項紀錄,將極速推進至305km/h,搶下新一代最速SUV寶座。然而Bentley並沒有打算就此罷手,在近幾年不斷為Bentayga增添動力陣線之後,於今年正式帶來性能強化版的Bentayga Speed,並以極速306km/h奪回最速SUV稱號!


隨著Bentayga Speed的誕生,象徵層峰品牌間的性能大戰已延燒至SUV。

Bentayga Speed的引擎蓋底下仍是那具來自集團的招牌6.0升W12雙渦輪引擎,經原廠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從600hp上漲至626hp,最大扭力則維持91.8kgm,看似漲幅不大,但卻讓Bentayga Speed的0~100km/h從4.1秒縮短至3.9秒,極速則一舉挺進至306km/h。不僅如此,Bentley也針對Bentayga Speed的排氣聲浪進行優化,並換上更硬朗的懸吊系統強化操控回饋,其中在駕駛模式中,Sport模式將可帶來比一般車型更激進的操駕反應,提升駕駛樂趣。


W12雙渦輪引擎輕鬆榨出626hp/91.8kgm最大動力,推動Bentayga Speed超過兩噸的車重也是輕而易舉。


雖然百公里加速成績不及Urus的3.6秒,但306km/h的最高極速可是讓Bentayga Speed重回最速SUV頭銜的懷抱。



Bentayga Speed在車身加裝下擾流套件及大型尾翼,水箱護罩及進氣壩也改採燻黑處理。另外,原廠也提供22吋鋁圈及碳陶瓷煞車做為選配。




內裝運用大量Alcantara麂皮材質鋪陳,也是首次出現在Bentayga車系當中,盡力營造奢華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