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神車不讓了!全車系標配TSS+新增Hybrid動力  新Corolla Altis 70.9萬元起預購中

神車不讓了!全車系標配TSS+新增Hybrid動力 新Corolla Altis 70.9萬元起預購中

瀏覽人次:20564

神車不讓了!全車系標配TSS+新增Hybrid動力

新Corolla Altis 70.9萬元起預購中

文 蕭有為2019/03/15

Toyota今年第一季火力全開,不僅帶來日本原裝進口的大改款第五代RAV4,國產「神車」Corolla Altis也將於3/27迎來第12代全新車型!全車系規劃兩種動力、五等級編成,並自70.9萬元起開放接單預售。

國產油電再次回歸 全車系標配TSS系統

從目前釋出的價格編成及配備表(官方網站看這裡),新一代Altis可說是帶來不少驚喜。首先是油電引擎確定成為動力選項之一,是繼國產油電Camry於去年底停產後,再次有Hybrid動力出現在國產車中。全車系則區分為汽油三等級、Hybrid兩等級,接單價格為70.9(汽油經典)、74.5(汽油豪華)、79.9(汽油尊爵)、82.9(Hybrid尊爵)及89.9(Hybrid旗艦)萬元,對照現行款65.6~79.9萬元的價格帶,開價6字頭的入門雅致型予以取消,高規車型則由Hybrid擔當,並一舉將價格拉升至80萬元級距,其餘汽油車型則維持不變。參照先前剛上市的RAV4正式售價都較接單價有著明顯降幅,我們推測新Altis的入手門檻依然很有機會落在6字頭,Hybrid車型更可望出現7字頭的價格!不管對國產或進口同級距的中型房車都是極大威脅。

再將重點放在配備部分,過去Altis在主被動安全科技上落後諸多新世代對手,這回新Altis不僅全車系皆有7氣囊及VSC、TRC、HAC等基本被動安全項目,更將TSS系統列為所有等級標配,放眼望去在同級距的國產車中幾乎尚未有「安全不分等級」的作法,新Altis率先打響第一槍,是作為銷售龍頭最好的典範,讓主動安全科技更加普及,未來想以6字頭的價格買到搭載ACC、PCS、LDA等配備的中型房車更不再遙不可及。


全車系標配TSS主動安全科技是新一代Altis的一大亮點,落實安全不分等級。

關於配備,全車系標配豪華皮質座椅,並新增後座出風口,最陽春的汽油經典仍配置15吋鐵圈、冷暖空調及1CD音響主機,光條式LED尾燈、Smart Entry/Push Start、7吋MID儀錶資訊幕、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都是汽油尊爵以上等級才可享有。其他好料當然都集中在最頂級的Hybrid旗艦身上,包含LED Bi-Beam頭燈、HUD抬頭顯示器、環艙氣氛燈還有PVM環景系統,以89.9萬元的預售價格來說還算物有所值。

Hybrid旗艦標配LED Bi-Beam頭燈組,其排列方式及日行燈式樣和一般車型有所差異。(圖為歐規車型)

HUD抬頭顯示器為Hybrid旗艦專屬配備,顯示資訊豐富,利於駕駛專注於前方路況。(圖為歐規車型)

7吋MID儀錶資訊幕取代傳統時速錶,可呈現更多元化的行車資訊。(圖為歐規車型)

25.8km/L平均油耗+TNGA底盤

第12代Corolla房車於海外發表時,歐規、美規及中國版本都相繼將油電引擎納入動力選單,國產Altis這次也跟上國際腳步,和第四代Prius共用同一套1.8升油電系統,綜效輸出為122hp,或許數字看起來不甚起眼,但官方公布的平均油耗數據可達25.8km/L,對日常代步通勤用途的買家來說非常具有吸引力,且總代理現在也提供8年或16萬公里Hybrid電池保固,後勤保養無需太多擔心。至於汽油動力則沿用現行代號2ZR-FE的1.8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140hp,並搭配可模擬七速檔位的CVT無段變速箱。雖然未見最新世代的Dynamic Force動力,相信是為呼應稅制及成本考量,而這兩款引擎在國內都已具備一定成熟度,妥善率理當不是問題。

搭載Hybrid動力的新Altis平均油耗可達25.8km/L,傲視同級對手,122hp綜效輸出就試車組試駕Prius的經驗來說,作為代步用途已相當稱職。(圖為歐規車型)

新Altis如同其他新生代Toyota車款都採TNGA模組化平台打造,懸吊系統一併升級成前麥花臣、後雙A臂結構,行路質感及操控表現都叫人期待。另外,針對車體結構也有一番強化,包括車體焊點數增加31%、一體式車側加強板等,提升抗扭曲剛性達60%,再搭配全車系標配的多項主被動安全科技,安全防護全面革新進化。


換上TNGA底盤的新Altis預料將能帶來更出色的動態水準。(圖為歐規車型)

歐規外型 質感精進

新Altis將採和歐規相同的外型設計,和Auris強烈的侵略跑格略有不同,但比起過去又更加帥氣、運動化,更能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內裝架構則與Auris幾乎如出一轍,並採黑/灰雙色鋪陳,原廠表示整體質感將更勝現行車款。


新Altis外型俐落流暢,充滿運動性,有機會吸引更多年輕買家入手。(圖為歐規車型)

車身尺碼是新Altis改變最少的部分,車長從4620mm增至4630mm,車寬多出5mm來到1780mm,車高則降低25mm,車身線條看起來更加流線動感,軸距則維持2700mm。去年試車組成員曾於洛杉磯車展搶先試乘美規Corolla,實際體驗後座空間並無太大變化,且感受上似乎不如舊款開闊寬敞,但舒適性仍在同級水準之上。

內裝鋪陳比照Auris辦理,不過就總代理架設官方網站的內裝照看來,新Altis仍採用傳統手煞車而未配備電子手煞車。另外,自汽油豪華以上等級將搭載Drive+ Connect車載系統。(圖為歐規車型)

乘坐空間雖無太大增長,但全車系加入後座出風口,整體舒適性將有所提升。(圖為歐規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