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工與藝的結合-桑瑪克隔熱紙 X Porsche 911 GT3 RS

工與藝的結合-桑瑪克隔熱紙 X Porsche 911 GT3 RS

瀏覽人次:39543

桑瑪克隔熱紙 X Porsche 911 GT3 RS 
工與藝的結合

對於消費者來說,能買到兼顧品質與技術的產品是最佳選擇,但這對在隔熱紙產業深耕已久的桑瑪克來說,卻僅是最基本的要求,而透過本次Porsche 911 GT3 RS的實際隔熱紙施工,也讓我們看到頂尖產品水準與店家高超技藝的展現。

桑瑪克在台灣擁有近20年的歷史,身為新加坡品牌,且隔熱紙皆自美國引進的專業隔熱紙廠商,不僅對於產品品質相當要求,也擁有近300處對技術有著高水準要求的合作店家。

而桑瑪克旗下目前主打XC系列與REGAL Series主力產品,針對不同的透光度需求都有對應型號,以滿足不同車主需求。另一方面,其對於施工的細心度、水準等也相當要求,因此不少高檔車款車主選擇桑瑪克的產品,並交由該品牌配合店家進行隔熱紙施貼的工作。


身為新加坡品牌,桑瑪克在隔熱紙產業中不僅有著近20年的歷史,在業界也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隔熱紙源頭皆來自美國,在品質控管上擁有相當高的保證。

針對Porsche 911 GT3 RS的施工,前檔用上XC70(透光率75.26%),兩側玻璃則因應車主的要求,需與後三角窗顏色相同而採用XC40(透光率35.55%)型號。由於此車在台灣不僅是新車(註:尚未領牌、交車就直接拿來貼隔熱紙),且數量相當的稀有,身價也超過千萬元,因此車主選擇桑瑪克的產品,不僅是看中產品本質,也借重專業店家的施工水準


911 GT3 RS是Porsche旗下自然進氣車型中性能最強的版本。

本次配合的店家為擁有超過30年經驗的「宜展隔熱紙」,也是桑瑪克的形象店之一,老闆與師傅每個人可都身經百戰,即便面對身價高昂的GT3 RS,依然顯現出最專業的施工態度,依照標準程序進行作業。

911 GT3 RS隔熱紙黏貼流程:

一、 車內外保護

為了保護車輛外觀與內裝,首先須套上椅套、方向盤套與車身鈑件護套等,確保在施工中不會因此刮傷烤漆或車內飾板。


座椅護套


車身鈑件護套

二、 玻璃清潔與隔熱紙打樣

再來就是進行玻璃清潔,先使用專屬清潔劑徹底清潔玻璃,接著再進行隔熱紙打樣工作,這是因為911 GT3 RS先前並未施做過,因此需先打樣才能裁切出尺寸適宜的隔熱紙成品。而店家也會將模板存放起來,下次施工時就能立即進行裁切。


描邊對於樣板製作可是相當重要的步驟,尺寸一不小心畫錯可是會影響施工品質。


模板切割中,將成為日後同款車的樣本。


911 GT3 RS隔熱紙模板

三、 隔熱紙黏貼防護施工

前文提到在施工前會先裝設椅套等預防髒汙的配備,而在這個階段則是會針對黏貼隔熱紙做好保護,這是因為黏貼時會需刮除隔熱紙與玻璃之間的水分,防止其汙染內裝所做的措施。


防護紙貼好貼滿是絕對必要的工作。


就連不太會被弄髒的頂篷也做了完整防護工作,可見店家的細心。

四、 隔熱紙預貼、密合、再切割

此道工序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將已經切割好的隔熱紙先放到玻璃上進行首度密合,並使用熱風槍讓其與玻璃的形狀符合,再透過描邊的方式確認需裁切之處,待完成後就會再進行裁切,接著就要進行正式黏貼的工作了。


預先貼上玻璃,要進行密合的工作。


師傅使用熱風槍工作,注意熱風槍的電線是沒有碰到鈑件的喔!


再度進行描邊並切割。

五、 滿版黏貼技法,對於細節的要求

此項步驟的重點就在於師傅先前流程是否施作確實,如不確實就無法展現滿版施工的能力了,然而重點就是不斷的清潔,且會關上車門以防止外界髒污進入車室內影響施工。

而黏貼時噴水是必要的步驟,但比起施工方便師傅更關心隔熱紙是否完整貼合,例如車窗玻璃會有手貼不到的地方,因此借助刮刀延伸施工範圍就相當重要。師傅也表示如果沒有貼好,隔熱紙很容易在邊邊「起角」,進而影響到整張的貼合性,因此這步驟相當考驗師傅的經驗。而在黏貼後就會針對突出處再行微修,也就是所謂的滿版貼法。


防護確保、玻璃多次清潔是在黏貼隔熱紙前絕對必要的工作,這樣才能防止貼完後氣泡的產生。


車側玻璃細節的部分則得注意隱藏處是否黏貼確實,此時刮刀就是最好的幫手。


貼完之後就是要將水分刮除,此時防護措施做不做得好就會關係到車內是否會髒汙,這點也可看出店家的功力。


滿版技法是這家店的招牌功夫,切割完後的隔熱紙邊角處理可是關鍵所在。

貼完之後可看到隔熱紙有如隱形般,像是原廠就配備染色玻璃般,呈現出相當協調的感受;另外車主要求車門窗戶玻璃的顏色要與後三角窗顏色相同,在XC40貼上後兩者看起來相似度極高,就像是原廠標配一樣。


車主要求車窗玻璃與後三角窗的顏色要一致,貼上XC40後看起來相當均衡。


前檔的XC70透光度雖然高,但比起原廠幾近全透明的玻璃,多了些隱蔽感。


車側的桑瑪克貼紙凸顯了施工與產品品質的要求,符合世界級的水準。


透過石英燈實際測試,將手在隔熱紙前確實有防護效果,可見產品優異性。

雖然很多人會因預算而選擇較便宜的隔熱紙產品,然而一分錢一分貨,且技術是無價的,好的店家能讓產品用上許久,不好的店家則反之;而從本次911 GT3 RS的施工成果來看,不管是桑瑪克的產品或者施工店家,都讓本車的價值提升許多。


桑瑪克配合店家的專業施工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