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2019年新車上市總整理

2019年新車上市總整理

瀏覽人次:27458

2019年新車上市總整理

文 編輯部 2019/1/31

2018全年車市呈現衰退,但2019年仍有多款新車將與國人相見歡,編輯部照慣例將這部份資訊進行彙整,讓大家先睹為快;同時會以2019年第一~第四季的方式排序,易於閱讀。

2019第一季

作為2019年的起始,對國人最重要的節日就屬農曆春節,因此有不少品牌選擇在農曆年節後推出新車,而除了國攢品牌外,不乏有進口高級品牌,也順勢搭上此次時機,搶先在市場中卡位。包含大改款BMW 3系列、Luxgen S5 GT/GT220、神車Altis與RAV4大改款車型,預料都將會是本季新車注目重點。

BMW 3 Series
亮點:單一330i動力,頂規價格落在275萬元上下。
上市時間  3月11日

BMW大改款3 Series(G20)的測試車持續在國內被捕獲,代表其上市時間也不遠矣;據總代理指出,本車將在3月11日正式發表,首波將引進330i單一車型,等級部分並未指明,但總代理提及本車具備多款風格套件可選,價格則預估落在275萬元上下(頂規版本);另外M Performance車型M340i則會在第三季發表。

BMW Z4
亮點:3.0升直六渦輪引擎、340hp最大馬力。
上市時間  第一季

第三代Z4在去年圓石灘車展發表後,總代理將於2019年第一季正式引進台灣,雖總代理現階段並沒有給予詳盡的資訊,但預料30i或M40i動力都會同步引進,至於究竟會導入後驅sDrive或四驅xDrive型式?則需待正式發表後方能得知。

Hyundai Veloster
亮點:後軸採多連桿懸吊、操控表現全面提升。
上市時間  第一季

全新第二代大改款Veloster於2018年北美車展亮相後,如今台灣車迷可於今年第一季親眼目睹它的英姿。第二代車型外觀採用最新家族化語彙,且同樣承襲2+1非對稱車門設計,動力方面海外市場新增的2.0升渦輪引擎尚無法確定是否導入,但新車型後軸將全數採用多連桿懸吊,預料性能表現有所提升。

Luxgen S5 GT/GT220
亮點:222hp最大馬力、Bilstein懸吊。
上市時間  第一季

Luxgen旗下銷售一哥U6自2017年11月進行幅度頗大的改款工程,連帶車名一併變更為GT/GT220後,旗下車款最具運動扮相的S5將追隨其改款腳步的消息便時有所聞,如今原廠也確認改款車型最快於今年第一季登場,且如同先前預測,循U6進化模式,屆時國內中型房車市場勢必更具看點。

Porsche 911
亮點:450hp最大馬力、8速自手排變速箱。
上市時間  第一季

去年在LA車展發表的大改款911車型,在邁入992世代後,改變的幅度不小,首發提供Carrera 4與4S版本;而當國外發表時,Porsche Taiwan也已開出了663萬元(Carerra S)與706萬元(Carerra 4S)的預售價,並預計第一季在台發表。

Porsche 911 Cabriolet
亮點:軟篷啟閉只需12秒。
上市時間  第一季末

在新一代911發表沒多久後,敞篷車型也在今年一月亮相,可見原廠對於992世代的重視程度,本車特點為重新設計的軟篷與油壓結構,使得敞篷的啟閉時間只需12秒,首發車型同樣為Carerra S與4S,Porsche Taiwan也將於第一季末導入,目前則開出預售價,分別為736萬元(Carerra S)與779萬元(Carerra 4S)。

Toyota Altis
亮點:神車大改版,TNGA加持。
上市時間  三月下旬

眾所矚目的第12代Corolla(國內冠上Altis副車名)在北美、中國等市場先後亮相後,和泰汽車也可望在農曆新年後發表。全新改款車型為首輛採用TNGA平台的國產車款,動態表現應有感提升,另外進階駕駛輔助系統是否導入勢必為關注焦點,而動力選項預估初期將維持現行編制,油電版本如能登台也將再引爆話題。

Toyota RAV4
亮點:TNGA平台、主動安全系統齊備。
上市時間  三月上旬

全新第五代RAV4自2018年紐約車展發表後,依時程推算可望於農曆年後以進口方式與國人相見歡。第五代車型除了外觀設計更為粗獷,並同樣建構於集團TNGA平台,動力方面預計包含2.0升、2.5升及2.5升Hybrid,但主流編成是否搭載新世代Dynamic Force引擎仍未知,另外進階安全輔助系統應同樣能得見,至於Adventure版本推測將同步引進。

Toyota Prius Facelift
亮點:外型更加吸睛。
上市時間  2/19

現行第四代Prius自2016年2月登台後,原廠已於去年11月發表小改款車型,預計於2/19與國人見面。小改款車型的外觀明顯向現行Prius PHV取經,動力方面則維持現行編制,國內版本的進階駕駛輔助系統細部功能應同樣與改款前相同,至於由11.6吋直立式螢幕構成的中控台導入機會預估仍不高。

2019第二季

隨著時間推移,第二季的目標客群除了即將上職場的新鮮人外,鬼月前衝一波銷售業績,對不少車廠可是重點任務,因此也有不少品牌選擇將小改款車型選在此時上市,就是想要吸引預購入新車的消費者目光,包含小改款HR-V、7系列、Tucson等都是亮點。此外也有重量級車款即將發表,就是大改款Mazda 3,預估也會成為鎂光燈焦點。

BMW 7 Series Facelift
亮點:iDrive 7.0、外型更加霸氣。
上市時間  第二季

1月才在上海發表的小改款7系列,在總代理快速運作下,很快在2019年中將與國人見面;除了外型修飾得更加霸氣外,全新多功能方向盤、12.3吋中控螢幕、iDrive 7.0系統都是此次改款亮點。國外提供六種動力、兩種驅動方式(前驅與四驅),及長短軸的多元選擇,但因總代理仍在規劃引進車型,尚未確認價格與編成。

Honda HR-V Facelift
亮點:1.5升渦輪引擎有望?、標配Honda Sensing?
上市時間  第二季

Honda於去年8月在歐洲市場推出小改款HR-V時,曾宣布將在2019第一季推出搭載1.5升Turbo引擎的車型,然而小改款國產版本是否會跟進仍有待商榷,不過主動安全配備部分可能會更加齊全,詳細資訊仍得等到正式上市才能得知。

Hyundai Tucson Facelift
亮點:主動安全系統導入?
上市時間  第二季

已於2016年5月登台的第三代Tucson,其小改款車型已於2018年紐約車展發表,總代理表示本車將於今年第二季進駐國內市場。小改款車型外觀再經修飾,內裝部份同樣換上最新家族化語彙,動力方面預料將採用現行編成,然而進階駕駛輔助系統是否導入頗值得關注。

Jaguar E-Pace
亮點:品牌第二款SUV作品、汽柴油動力、主動安全系統全到位?
上市時間  上半年

Jaguar旗下第二款SUV—E-Pace於2017年中發表後,如今在國內原廠JLR的運作下,將於2019上半年正式登台。相較於老大哥F-Pace,E-Pace那4.4m的中庸身形有望扛起品牌銷售重擔,而本車內外觀也依循新世代家族化設計,其動力編成包含2.0升汽柴油版本並搭配9速手自排變速箱,至於進階駕駛輔助系統應有望於高規編成列為標配。

Kia Stonic
亮點:實用個性化CUV車型、1.4升NA與1.0升渦輪成主力。
上市時間  第二季

已於2017年6月發表的品牌全新小型跨界車款—Stonic,在2018台北車展亮相後時隔一年餘,如今總代理表示本車將於今年第二季上市。本車雖為Kona的兄弟車,但定位較不著重運動化,動力方面預估1.4升NA(100hp)及1.0升渦輪(120hp)均有可能出線,朝向實用、個性化靠攏。

Lamborghini Huracan Evo
亮點:Huracan最強道路版,640hp、後輪轉向皆備。
上市時間  上半年

作為Huracan最新車型,其採用源自Huracan Performante的5.2升V10引擎,搭配僅1.4噸的車重,使其擁有更為強悍的性能表現。本車在1月於國外發表,總代理預估在2019上半年就會引進台灣,在路上偶遇可得仔細欣賞。

Mazda 3
亮點:Mazda神主牌大改款、Skyactiv-X動力成焦點。
上市時間  第二季

第四代全新大改款Mazda 3已於2018年LA車展現身,依國內原廠先前的運作時程推估,最快應於第二季便能與國人見面。相較於現行世代,全新世代Mazda 3造型再度進化,整體流動感及運動性都更為強烈,至於是否搭載Skyactiv-X動力目前尚無任何資訊。

Nissan Leaf
亮點:60kWh電池容量、362km續航里程。
上市時間  第二季

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Nissan Leaf於CES大展中推出全新改款版本,且額外增加長程版,鋰電池容量從標準款的40kWh升級為60kWh,帶來額外120km續航力,最遠可達362km。雖然國內引進版本尚未明朗,但對於電動車壇無疑是更多元的選擇,至於時程方面總代理表示預計第二季正式引進。

Porsche Macan Facelift
亮點:新款家族化外觀、PCM車載系統升級
上市時間  上半年

小改款Macan在去年發表後,朝向新式家族風格的設計使其更為新潮,並導入了不少新配備像是支援雲端的PCM車載系統、螢幕由7吋升級至11吋、更進階的駕駛輔助功能,與為選配的跑車化方向盤;此外動力與驅動系統並未有更動。Porsche Taiwan先前開出275萬元(Macan)與317萬元(Macan S)的預售價,並確認將於上半年發表。

SsangYong Rexton
亮點:強調越野的乘載式車身(Body-on-frame)、分時四驅系統
上市時間  第二季

擔綱SsangYong旗下SUV一哥的Rexton,其第二代車型於2018台北車展短暫亮相後,如今總代理已確認將於今年第二季抵台。第二代Rexton仍具備不俗的越野基因,除了採Body-on-frame設計,也具備分時四驅系統,動力方面海外市場包含2.0升渦輪(225hp)及2.2升柴油(181hp),而進階駕駛輔助系統是否導入暫無法確認。

SsangYong Rexton Sports
亮點:5米新貨卡,比照Rexton的編成
上市時間  第二季

除了屬於SUV身份的Rexton,總代理也將導入其Pickup版本—Rexton Sports,不僅成為國內品牌旗下販售的第二款Pickup,也讓台灣Pickup市場更具看點。Rexton Sports在尺碼方面較Rexton更為放大,車長來到5095mm之譜,但海外市場動力編成兩者相同,也具備分時四驅系統,至於其它配備層面預料可望與Rexton看齊。

Suzuki Jimny
亮點:分離式大樑、1.5升NA動力
上市時間  上半年

在第三代Jimny長賣約20個年頭後,全新第四代車型終於2018年6月發表,而依照總代理運作的時程推算,預估今年上半年國人就有可能見到這輛堪稱傳奇的小型SUV。第四代車型仍具備一貫方正體態及獨立式大樑設計,分時四驅系統同樣能得見,至於動力方面推測國內將導入1.5升NA版本。

Suzuki Vitara Facelift
亮點:1.0升渦輪動力、主動安全系統納入?
上市時間  第二季

現行第四代Vitara自2016年9月登台後,堪稱拉抬品牌聲勢的領頭羊,而原廠也於2018年巴黎車展發表小改款版本,國內推估最快可於今年第二季上市。小改款車型除了典型的內外觀視覺氛圍翻新,入門版本動力更是以1.0升渦輪取代現行1.6升NA型式,另外進階駕駛輔助系統是否導入勢必為關注焦點。

2019第三季

鬼月過去,車市銷售逐漸恢復熱潮,各家車廠也開始磨刀霍霍準備下半年的新車發表,其中進口品牌更是火力全開,像是Audi、BMW、Volvo分別都有重量級產品將發表,第三季的台灣車市可是處於相當火熱的狀態。

Audi A6
亮點:多元的動力編成、齊全的駕駛輔助系統。
上市時間  下半年

全新第五代A6已於2018年日內瓦車展亮相,國內原廠則預訂於今年下半年導入。全新車型海外市場動力編成頗為多元,包含2.0升汽油(245hp)、2.0升柴油(204hp)及3.0升柴油(231hp、286hp),其中3.0升版本改採8速手自排變速箱,另外其座艙除了承襲A8的全平面數位風格,駕駛輔助系統同樣為亮點之一。

Audi A7 Sportback
亮點:完整的動力編成,科技配備是重點。
上市時間  下半年

全新第二代A7 Sportback已於2017年第四季發表,國內總代理同樣預估今年下半年導入。第二代車型於海外市場的動力系統同樣多元,包含2.0升汽油(245hp)、3.0升汽油(340hp)、2.0升柴油(204hp)及3.0升柴油(231hp、286hp),3.0升柴油版本則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另外各式科技配備同樣為新世代車款焦點。

Audi A8
亮點:主打長軸車型、多元的智慧科技配備。
上市時間  下半年

於2017年7月在國外發表的全新第四代A8,在2018年台北車展曾短暫現身,Audi Taiwan表示本車可望於2019下半年登台。大改款車型預料將搭載諸多智慧駕駛科技,內裝豪華感也具備更為上乘的水平,至於動力方面現階段原廠僅提供可輸出286hp的3.0升V6柴油引擎單一選項,屆時則可能先行以長軸版本攻市。

BMW X7
亮點:BMW史上最大LSUV正式登台。
上市時間  下半年

BMW有史以來最大、最豪華的旗艦LSUV「X7」,在去年發表後即將於2019下半年正式與國人見面,不過有關動力、配備等編成方面,目前總代理尚無法給予明確答案。有趣的是,國外尚未上市的性能版X7 M50i,總代理也釋出消息將於第三季與國人見面。

Hyundai Elantra Facelift
亮點:不同於現行版的銳利外觀、主動安全系統有可能搭載?
上市時間  第三季

現行第六代Elantra於2017年3月登台後,原廠已於去年8月公佈小改款版本,總代理導入的期程則落在今年第三季,替熱鬧的中型房車市場再添新血。小改款車型的外觀經大幅更動,整體視覺感受更為銳利,但現階段尚無法確認是否導入新型多媒體系統及各式進階駕駛輔助機能。

Nissan Altima
亮點:Teana後繼車型、渦輪與NA皆備?
上市時間  第三季

於2018年底發表的全新中大型房車—Altima,總代理表示本車將於今年第三季上市,以取代甫停產的Teana。本車目前尚未有確切引進的動力資訊,但放眼Altima在北美市場所提供2.5升NA及2.0升渦輪引擎,想必未來在國內中大型房車市場應頗具競爭力。

Skoda Scala
亮點:Rapid後繼車型、1.0升與1.5升動力。
上市時間  第三季

甫於2018年12月發表,接替Rapid掀背地位的Scala,據國內原廠表示將於第三季導入國內。擁有約4.4m身長的Scala建構於集團MQB平台,且標準具備467L行李廂容積,至於動力方面,目前推估最有可能引進的版本包含1.0升三缸汽油(115hp)及1.5升四缸汽油(150hp)兩種配置。

Volvo S60
亮點:SPA平台最新作、T6動力首發、不會有柴油動力。
上市時間  第三季

去年11月時國內Volvo官網已陸續將S60/V60車系下架,便可得知全新建構於SPA平台的S60/V60離正式引進不遠矣。2018年六月正式發表的S60整體外觀更向家族設計靠攏,而動力部分海外市場則包含T5、T6及T8,總代理表示將於第三季正式引進。

Volvo V60
亮點:T6動力首發、不會有柴油車型。
上市時間  第三季

較S60更早發表的V60於2018年初首度在日內瓦車展亮相,同樣以SPA平台打造,整體造型儼然就是縮小版的V90,而其搭載的動力也以T5、T6和T8為主,國內上市時間同為今年第三季。

2019第四季

時節進入第四季,2020年也即將到來,此時車市正處於跨年度車款廝殺戰火中,相對於砍得火熱的銷售市場,新車上市的熱潮依然不減,也有不少品牌選擇在第四季發表新車款,藉以提升品牌氣勢,並為了年底大車展進行暖身,因此像是Jaguar、Land Rover、Subaru、Peugeot、VW也都引進旗下最新產品,拉抬品牌聲勢。

Hyundai Santa Fe
亮點:僅有五人座車型。
上市時間  第四季

全新第四代大改款Santa Fe已於2018年2月發表,總代理將於今年第四季引進。第四代車型採用五人座設定,原七座型式由Palisade接替,其內外造型設計同樣採用最新語彙,視覺上猶如大上一號的Kona,至於海外市場動力選項包含2.0升渦輪、2.4升NA及2.2升柴油,屆時國內預料將維持現行編成。

Jaguar I-Pace
亮點:品牌首款豪華電動SUV。
上市時間  下半年

有鑑於全球車壇動力系統逐漸朝向電氣化(Electrification)發展,Jaguar於2018年3月發表旗下首款電動SUV—I-Pace,而國內原廠也證實本車將於2019下半年登台。I-Pace擁有4.7m長的身形,其動力來自2具佈局於前後軸、各別可輸出200hp的馬達,在90kWh電池組加持下,續航力逾400km(WLTP程序),屆時登台後將成為首款全電動化豪華SUV。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亮點:Mild-Hybrid系統、PHEV車型引進 。
上市時間  下半年

擔綱Land Rover旗下入門角色的Range Rover Evoque,其全新第二代車型原廠已於去年11月對外公開,而國內則預計今年下半年導入。第二代Range Rover Evoque的內外設計仍維持一貫時尚風格,且還帶有幾分老大哥Velar的影子,另外本車行李廂容積也更為精進,動力方面則新增三缸、Mild-hybrid及PHEV版本,招牌的地形反應系統同樣完整移植。

McLaren 600LT Spider
亮點:McLaren入門敞篷選。
上市時間  下半年

作為McLaren旗下Sport Series最新車型,600LT Spider在1月中發表後,總代理也隨即表示將在2019下半年引進台灣。本車與Coupe版同樣搭載3.8升V8雙渦輪引擎,動力達600hp;原廠資料顯示本車因敞篷機構讓車重多出50kg,但仍擁有與600LT Coupe相近的性能表現。

McLaren 720S Spider
亮點:11秒啟閉硬頂。
上市時間  下半年

作為McLaren在台頂級車款的720S,年初國外推出敞篷版720S Spider,以僅需11秒就能啟閉的硬頂架構,加上無須再行強化的車身強度,使其擁有與硬頂版頗為接近的駕馭表現;而台灣總代理也很迅速地將於下半年引進,提供多金消費者另一種新選擇。

Peugeot 508
亮點:全新世代508,汽柴油動力兼備。
上市時間  第四季

2018年第一季於國外上市的全新508,擁有更加動感且復刻的外型,甫上市便於歐陸地區造成不小轟動,而其動力包含1.6升汽油(180hp、225hp)、1.5升柴油(130hp)及2.0升柴油(160hp、180hp),總代理表示最快可望於今年第四季引進。

Porsche Cayenne Coupe
亮點:Porsche首款Coupe-Like SUV產品
上市時間  下半年

Porsche Taiwan本次不單帶來了992與Macan的消息,更引人注目的是其透漏了在2019下半年,Cayenne Coupe將有可能在台灣現身;此部屢在國外被捕捉到偽裝車的Cayenne衍生車型,不僅是Mercedes-Benz GLE Coupe與BMW X6的最強對手,也說明了Cayenne Coupe的發表時間也逐漸接近。


註:圖為現行版Cayenne。

Subaru Impreza Facelift
亮點:外型小修、車艙質感提升。
上市時間  第四季

現行第五代Impreza小改款版本在全球市場皆尚未發表,但推估上半年將有望亮相,最快年底前應可順利與國人見面。小改款車型預料仍維持相同動力配置,僅會在外觀部分進行點綴使其更具運動感,至於車艙質感同樣應更為提升。


註:圖為小改款前版本。

Subaru XV Facelift
亮點:外型小修。
上市時間  第四季

受跨界風潮而銷售劇增的XV,和Impreza相同,小改款版本仍尚未發表,但屆時舉凡規格、外觀皆可望與小改款Impreza看齊,國外原廠預計將追隨Impreza的腳步亮相,也有可能在今年順利登台。


註:圖為小改款前版本。

Toyota Supra
亮點:與BMW Z4共用平台,採3.0升直六渦輪
上市時間  下半年

2/12的和泰春酒中,除了RAV4與Altis上市時程確認外,總代理也宣布將於下半年引進全新Supra,原廠提供兩款引擎選擇,分別為3.0升直六與2.0升直四,皆為渦輪增壓形式,3.0升最大動力為340hp,頗為驚人。

VW T-Cross
亮點:VW最新、最小CUV產品。
上市時間  下半年

為搭上這波跨界休旅熱潮,VW於2018年10月發表旗下體型最小的跨界車款T-Cross,國內原廠預計於下半年導入。T-Cross的車長僅4107mm,與Polo均建構於MQB A0平台,然而T-Cross具備385~1281L行李容積以強化RV機能,動力方面汽油版本包含1.0升及1.5升,導入型式目前尚無法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