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入門+頂級  台版四代Focus完全情報書

入門+頂級 台版四代Focus完全情報書

瀏覽人次:34606

入門+頂級

台版四代Focus完全情報書2019/1/23

眾所矚目的第四代國產Focus即將在2/20正式發表,編輯部卻已掌握到入門和頂級車型所有重點情報,不只外觀與配備,就連在快速道路200km/h高速追逐的影片也全公開!

情報一:1.5升三缸NA引擎確定搭載
已確定國產第四代Focus將導入1.5升EcoBoost三缸渦輪引擎+八速手自排,但入門版本將採用1.5升三缸自然進氣引擎,此具引擎也在中國版Focus使用,最大動力為121hp/15.6kgm,並配置無手動換檔功能的六速自排,0~100km/h加速為12.7秒。

雖然帳面數據不出色,但據原廠測試人員表示,這具引擎加速平順,不至於有無力感,市區代步相當足夠。

情報二:入門版無空力套件
根據前先捕捉到的入門版偽裝車,外型就和先前試車組於ARTC試駕的四門版本無異(點我看Focus 4D試駕報導),無配置LED頭燈讓燈具及日行燈樣式略微不同,鋁圈同為16吋但款式更加樸素。


情報三:入門版保留傳統排檔桿、手煞車
入門車型最大差異在於仍保留傳統排檔桿而非旋鈕式排檔座,也無電子手煞車,倒是行車模式切換和怠速熄火功能都還是標配。

不同於頂級版的部分還包括儀錶板中央資訊幕為小尺寸單色顯示、沒有搭載Keyless、座椅為織布材質,且車內塑料感較重,質感平平不若現行入門款。

情報四:加速直衝200km/h
試車組曾於西濱快速道路和搭載1.5T渦輪引擎(182hp/24.5kgm)的Focus ST Line展開追逐戰(點我觀看追逐影片),一路直上時速200km/h後才拉開距離,看得出渦輪版Focus具備不錯的再加速實力,性能底子不容小覷。


加裝ST Line空力套件的Focus模樣更加帥氣,且標配LED頭燈及18吋鋁圈。

情報五:五門最高90萬元
參照Auris、Mazda 3、Golf等諸多進口對手定價,搭載Co-Pliot360半自動駕駛系統的五門頂級版若賣超過90萬元或更高,肯定沒有競爭力,因此最有可能維持現行89.9萬元的水平。

另外,從先前能源局公布的油耗測試可以看出五門車型共有三種編成,入門版即為1.5升三缸NA動力,參照過去MK3.5 Focus的定價策略,售價在70萬左右,甚至可以期待"六字頭";中階車型預料會將AEB、盲點偵測等列入標配,售價則在"8字頭"範圍。而就福特六和先行讓媒體試駕Focus 4D,以及在年初媒體餐會現場也擺放 4D展示車的作法來看,2/20上市後首波主打將會是四門車型,搶先新Toyota Altis以及新Mazda 3 4D亮相,讓消費者得以嘗鮮。

情報總結
從五大情報可得知台版Focus入門版和頂級版不論在動力規格、舒適配備或主動安全的搭載都有極大差異,兩者之間價差也達將近20萬元,是相當典型的國產車編成操作手法,並不讓人意外;不過Co-Pliot360半自動駕駛系統的應用,以及能直上時速200km/h的1.5升三缸渦輪引擎仍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