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Sunmark XC70尊爵系列 - 桑瑪克隔熱膜車友試用報告

Sunmark XC70尊爵系列 - 桑瑪克隔熱膜車友試用報告

瀏覽人次:44571

你敢說真話,免費給你用!系列報導-3
Sunmark XC70尊爵系列
桑瑪克隔熱膜車友試用報告

報導協力 桑瑪克隔熱紙、施工協力 成泰汽車玻璃隔熱紙

產品型號 Sunmark尊爵系列XC70
可見光透光率 75.26%
紫外線阻隔率 99.8%
紅外線阻隔率 90.3

建議售價 前擋12000元/車身25000元

試用檔案2018/10/19

試用者 簡先生
年齡 40歲
車款 賓士280SE
施工部位 全車+前擋

我喜歡老車,尤其欣賞老賓士的古典美感,今年初有幸收購一輛W126 280SE,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陸續整理完畢,只剩下原車上的老舊隔熱紙等待換新。其實換隔熱紙再簡單不過,但讓我遲遲無法決定的原因是透光度;我的理想是不貼隔熱紙,這樣才能從車外直接透視內裝,這可是玩賞老車的樂趣之一,但不貼隔熱紙怕紫外線,貼了又怕無法透視內裝,因此讓我很苦惱。原車所貼的隔熱紙歲月不可考,只知含金屬成分,也有褪色、起波紋的現象,原本想把舊紙撕光,但毒辣的太陽又會曬傷皮膚,以致遲遲未有行動。

這次獲得Sunmark尊爵系利XC70隔熱膜的試用機會,而且是全車加上前擋風玻璃,在此對桑瑪克總公司表達謝意。XC系列產品提供五種透光度,型號分別為XC70、XC40、XC20、XC10、X5,數字越大表示越透光,反之則越暗。這次使用的XC70有幾大特色打動我心,一是不含金屬成分,所以沒有內、外反光的問題,如此一來不僅從車外看起來相當美觀,開車時的視野也更清晰;其二是透光度高達75.26%,如此就能直接透視觀賞老車美麗的內裝。在查看樣本紙時可發現呈現淡淡的藍色色澤,與愛車的銀色塗裝搭配深藍內裝,可說是絕配!在萬分期待的心情下,找一天空檔前往桑瑪克安排的施工店家–成泰汽車玻璃隔熱紙,準備幫這輛35年車齡的老賓士返老回春。以下就邊看圖邊看實際體驗感受吧。


此次施工店家為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成泰汽車玻璃隔熱紙,以做玻璃起家,開店至今超過20年,目前不僅專精於隔熱膜施工、汽車玻璃換裝,還包含大樓與家庭玻璃隔熱膜,以及遊艇及防彈玻璃的訂製。(商家資訊:02-2293-0931)


施工第一步是把桑瑪克提供給店家的防護墊/套鋪在引擎蓋與行李廂蓋、內裝座椅/門飾板/方向盤等處,相當用心。


早期賓士車會在內裝使用絨布以增加高級感,店家會將絨布處貼上紙膠帶以避免細小飛塵落入隔熱膜,細心度可見一斑。


首先將全車舊膜撕除,師傅仔細把黏膠去除,還好心把已經沒有作用的行動電話訊號放大盒移除,還給它潔淨透析的原貌。


前、後擋風玻璃是最難施工的部分,由於沒有這輛賓士280SE的版型,所以得當場打版、切割、以熱風機輔助塑形,再由兩位師傅合力黏貼,動作熟練十足專業。


三名師傅合力製作,總共耗時三個小時完畢,小編全程在旁監工,發現他們的手藝精巧純熟,從去汙、防塵到切割、黏貼動作都很精準,讓這樣的專業團隊施工才令人安心。


桑瑪克總公司人員帶來一台IR紅外線測試儀,數值越高表示紅外線穿透量越強。以強光照射下,讀取到的數據分別為:直射1531、純玻璃544、舊隔熱紙319,而換上全新XC70隔熱膜後則只剩下44,可見紅外線阻隔率非常好,代表有著優異的隔熱表現。


這就是我要的透明感!從車外可以毫無阻礙地透視內裝,實際貼在原車玻璃上,呈現淡淡的藍綠色,實在太漂亮了!


桑瑪克尊爵系列全數不含金屬塗層,由車外往內看幾無反光,實際看起來有點像是2000年代賓士W210與W211 Avantgarde車系的原廠染色玻璃,質感一流,真心推薦給老車愛好者。


超過75%的高透光度,白天視線清晰無比,跟沒貼沒兩樣,但高達99.8%的紫外線阻隔率,可是能保護你的皮膚,避免曬傷甚至引發皮膚癌等各種病變。因此建議崇尚透明車窗感的車迷朋友,最好還是選擇像XC70這樣無金屬、高透光與高紫外線阻絕率的隔熱膜。


換貼XC70隔熱膜後,白天駕車視線更清晰了,道路上的景物變得更銳利,而且沒有出現藍光或白霧化現象,感覺好舒服!至於隔熱表現部份,高透光度隔熱膜本身隔熱效果就沒有金屬膜層+低透光度來得好,不過幾個大熱天試用下來發現XC70的隔熱效果其實挺優的,冷房效率比之前更好,讓我能夠在白天舒適地開著它兜風。


高達75.26%的透光度代表張貼在前擋是極為安全的,夜間行車視線清晰,也沒反光問題,讓我越來越愛它。


貼上尊爵系列XC70後,讓老車的價值感更加提升,果然「尊貴」。總而言之,這次的試用機會讓我非常滿意,值得推薦給喜愛高透光度隔熱紙的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