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末代車值得買系列報導-1 歐系國產獨特的存在 Ford Focus EcoBoost 180

末代車值得買系列報導-1 歐系國產獨特的存在 Ford Focus EcoBoost 180

瀏覽人次:81792

末代車值得買系列報導-1

歐系國產獨特的存在
Ford Focus EcoBoost 180 
2018/9/28

大改款Focus已在今年4月正式發表,有傳言指出將於明年登台,代表現行版本也走到產品末期,因此能有大幅度的折價空間,加上本就優異的產品本質,對比起國產同級車款,Focus的C/P值可是相當吸引人,編輯部統整五大重點,分析Focus的可買之處。

賣點一 10萬元以上的殺價空間

買末代車型最大的誘因就是「不合常理」的殺價空間,以Focus來說,EcoBoost 180頂級運動版的折價超過10萬元,以原車價89.9萬元來說,不到80萬元就成交,便宜車價一成以上,若是舊換新還可再折五萬元,等同於只要約75萬即可入手,此價格要買歐系C級距掀背完全不可能,若比對國產掀背,也只能買到基礎入門車款。

如果大改款Focus引進,以新車來說頂多只能折1~2萬元,光是這中間的差價對於想省荷包又不「追新」的消費者來說,絕對很有感。(編按:都可以買兩支最新的iPhone Xr了。)


即便是末代車型,年輕化的外型依然吸引人,但更誘人的是超過10萬元的殺價空間。

賣點二 領先的主動安全

在主動安全成為潮流後,消費者對於此項配備的要求越來越高,但Focus早在其他對手執著於氣囊數與循跡系統時,就已將自動緊急煞車、盲點偵測與車道偏移列為標配,雖然進口對手像是Mazda 3與Golf,近期也都陸續將主動安全補齊,不過以價格來說,Focus可是比進口同級便宜了20萬或以上!


當同級對手還在思考被動安全配備,Focus就已將主動安全納入標配,包含ACS自動緊急煞車、LDW/LKA車道偏移警示輔助等,提供全面性的防護。

賣點三 引擎妥善率

買車不是修車,很多人有深刻的理解,對Focus來說,搭載的EcoBoost四缸引擎自上市以來,在國內沒有嚴重的召回事件,加上售出的數量也不是「超跑」等級的少,且在油耗表現也曾實測出平均16.1km/L的表現,可見相當優異的成熟度。至於大改款Focus採用的三缸引擎,雖然有更好的油耗表現,但耐用度尚未驗證,已經過市場測試的四缸引擎,仍會是著重妥善率的好選擇。


此具1.5升EcoBoost渦輪引擎,不僅有優異的性能表現,妥善率也有一定水準。


編輯部實測Focus油耗,在市區、高速混合的行駛情形下,可達到平均16.1km/L的油耗表現。

 

Focus簡易規格表

賣點四 超好用的SYNC 3與半自動停車

「沒有SYNC 3,Focus都不Focus了」這句話點出了SYNC 3的重要性,內含相當多功能的設計,不僅能充分支援手機的功能,標配Apple CarPlay這點比起許多採選配的同級對手(Mazda 3選配CarPlay要價1萬元)更有誠意,加上現在還支援第三方導航,還可省下額外購買導航機的費用。另一個就是APA半自動停車系統,上打進口、下打國產同級的獨家配置,不僅是三寶救星,還能避免停車時因視線死角造成的鈑件損傷。

Focus自動倒車入庫測試看這裡(車內)
Focus自動倒車入庫測試看這裡(車外)

Focus自動路邊停車測試看這裡(車內)
Focus自動路邊停車測試看這裡(車外)


SYNC 3可是Focus內裝的關鍵元素,支援Apple CarPlay等手機功能,可增強駕駛使用的便利性。


APA半自動停車輔助是同級首見,可執行倒車入庫、路邊停車與自動駛出功能,相當便利的一項配備。

Focus配備表

賣點五 國產無對手的運動特性

Focus有著相當出色的駕馭感,這可是在過往的試駕經驗中一再被證實的,這多虧了紮實的底盤與靈活車頭動態,即便進口對手如Golf、Mazda 3等也討不到便宜。


強調運動化特質的Focus,放眼台灣車壇,只有同級進口對手能與其一較高下,再搭配充沛的動力,駕馭起來頗具樂趣。

結論 好末代Focus,不考慮嗎?

以上五大重點,總結了Focus末代車型倚靠著巨大的殺價空間,加上特殊性高的產品特質,成為C/P值相當高的選擇;在這當中,編輯部尤其推薦Focus EcoBoost 180,作為頂級車型,上述的特點配備都是標配,並能以低於80萬元的價格購入,放眼國產或進口同級距產品,也沒有同等級的對手能與Focus競爭,這也是編輯部想買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