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多功能隨車小秘書 征服者HUD-1088抬頭顯示安全警示器

多功能隨車小秘書 征服者HUD-1088抬頭顯示安全警示器

瀏覽人次:77103

多功能隨車小秘書
征服者HUD-1088抬頭顯示安全警示器
2018/9/26

聽到「抬頭顯示器」,或許不少人會與科技感做連結,但更多的是認為價格不便宜且功能單一。不過以實用面來說,抬頭顯示器能降低駕駛分心看儀錶板的機率,能隨時注意前方路況,加上不少廠商將車速及車況功能整合進抬頭顯示器,可提高使用便利性。

由瑞憶科技推出的征服者HUD-1088抬頭顯示安全警示器,則利用雲端連結功能,可提供測雷達測速、路況報導與氣象預報等資訊,以供駕駛作為行車路線的參考;還可透過APP查詢車輛軌跡與停車時間,讓車主隨時掌握愛車動態,可謂是一舉多得的設計。

IMG_1144
產品簡介

征服者抬頭顯示器有著相當輕薄的外型,有領先業界獨家創新科技的雲端自動更新功能,全機只需透過彈扣旋鈕撥動開關進行功能操作,隨附上的電源線則另外設計按鈕作為電源開關;此外還可搭配室外機,加強雷達偵測效果,亦可選配的GPS天線,提升衛星訊號的接收性。而其所具備的特點如下:

自動更新
抬頭顯示
超大投影
六吋面板
測速警示及偵測雷達三腳架測速
每半點新聞播報
當地氣象播報(天候、溫度)
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下個路段平均車速播報
彈扣旋鈕
內建喇叭
手機APP追蹤及軌跡紀錄
外接天線(選配)

IMG_1146
抬頭顯示器本體,全機的控制鈕只有上方的彈扣旋鈕撥動開關。

IMG_1157
加裝的室外機可增加雷達接收的靈敏度,但因接線需有專業性,建議可請廠商代由安裝。

基本設定

抬頭顯示器的安裝相當簡單,原廠建議將其擺至靠近A柱或者中控台前方的位置,使用隨附的固定墊片(採黏貼方式,不留痕跡),確認位置後接上電源線即可。當按下電源鍵,開機後會進行自動更新,並開始抓取雷達與GPS訊號,當播報「祝旅途平安」確認已衛星定位,當播報「雲端數據更新中」時表示有最新測速警示資料正在更新,當播報「雲端數據更新完成」則表示本機的測速警示資料庫已是最新版。

此時駕駛可在玻璃看到抬頭顯示器所反射的圖樣,若是感覺不夠清晰,可使用內附的鏡面貼,貼於擋風玻璃上以增加反光度;此外本機亦有日夜間模式,預設為早上六點開啟日間模式,下午六點啟動夜間模式,在晚上可自動調整亮度,降低對駕駛的干擾。

IMG_1020-1
啟動後顯示的資訊,主要為時速與時間,右側還有電子羅盤與訊號強度;且使用者無需手動調整時間,系統會自動連結網路進行校正。

功能
抬頭顯示器可顯示的資訊相當多元,但只會在關鍵時顯示所需資訊,降低對駕駛的干擾,這樣的設計相當人性化。

其他設定方面,使用者可針對速度、定速、顯示速度等進行調整。

速度速設定主要針對雷達測速設備進行微調,原廠預設為50km/h,調整區間為0~150km/h,以10km/h為間隔;舉例來說依原廠設定,在車速低於50km/h以下時,若偵測到雷達三角架測速,僅會以雷達頻率顯示,不會播放提示音,避免市區常見的自動門或其他雷達雜訊的干擾。

定速則可在0~150km/h之間設定,以10km/h為間隔,例如設定為100km/h,當駕駛者超過此速度後,系統會自動播放超速警告提醒駕駛,直到車速低於設定值。此外使用者可依照儀錶顯示時速,校正主機顯示時速,原廠設定為+5km/h,可在0~20區間調整,編輯部實際體驗時僅調整為+1,顯示時速即相當符合儀錶板顯示的車速。

雲端服務

如先前所提,本機是透過雲端SIM卡進行資料更新與天氣等資訊提供,原廠提供購機者一年的雲端SIM卡服務,如後需再使用,則需繳付原廠每年800元的費用。若到期後使用者不想繳費自動更新,亦可使用開啟您的手機wifi分享手動更新的方式來更新,使用者亦可設定個人熱點,讓主機自動抓取網路訊號,但網路名稱與密碼需設置如下,才能讓抬頭顯示器抓到。

WiFi帳號:conqueror
WiFi密碼:00000000

當系統抓到訊號後會顯示網路強度圖示,使用者可藉此確認訊號之強弱,主機也會自動進行更新並提供天氣資訊。

測速照相提醒

征服者HUD-1088抬頭顯示安全警示器提供六種測速模式切換如下

安全駕駛-限速模式
照相系統-限速模式
固定照相系統-限速模式
安全駕駛模式
照相系統模式
固定照相系統模式

以上模式的差異主要在提示的詳細度,例如針對不同種類的測速相機、周遭設施,或者是速限的提醒等。編輯部實際體驗都設定在「照相系統-限速模式」下,當偵測到前方有測速時會顯示距離,當接近時會再提示確保駕駛者減速;特別的是當前方有固定式測速,系統會很早就開始提示(市區大概5~600m、高速大概接近1km);此外若再高架道路上,則會說明測速照相是在平面或高架,這點倒是頗為貼心的設計。

天氣與路況預報

當使用者駕車進入其他縣市,或者車輛發動後,即會針對所在地提供氣候預報,包含天候情況與氣溫等,不過單位會說「攝氏度」,得多加習慣才是。

以路況報導來說,則會針對前方區間路況預報平均車速,例如編輯部自建國高架北上一高,行駛一段路程後即會播報「前方圓山至內湖路段,平均車速90km/h」,以這樣的方式讓駕駛確認前方路況,然而有時也會有小失誤發生,但機率不高,還是有著一定的參考值。

手機APP追蹤

此具抬頭顯示器可與手機APP追蹤及軌跡紀錄,使用者只需下載「征服者GPS」APP,安裝後註冊帳號與機器即可使用,而機器註冊除可輸入位於機背的序號,亦可直接掃描條碼,輸入後可設定名稱,相當方便。

IMG_1153
APP可直接掃描機背條碼進行設備登錄,並可設定暱稱。

此APP可查看GPS軌跡與設定電子圍欄,以軌跡來說,不僅可看到當下車輛位置,還可選擇特定時間範圍,並標記在Google Maps上,以編輯部當天測試的路線來說,即顯示沿途行駛中山高的路線。上方的驚嘆號符號,則是另一項「超速點」的功能,會自動紀錄速限與超過的車速;此外當車輛停止於一定點過久或熄火時,則會自動記錄停車點並同樣顯示在APP上。


IMG_4153IMG_4154

 軌跡記錄功能,可查詢特定區間的軌跡,並標記在Google Maps上。

IMG_4156
地圖上還會標記超速點,點入後會顯示時間、當下速限與超過的車速。

電子圍欄功能則可設定半徑0.5~300km、0~24小時的區間,在選定一個中心點後,於機器流量限制內,當車輛超出此範圍即會提醒車主,防止有心人士將愛車開走。

IMG_4155
電子圍欄可設定半徑0.5~300km,0~24小時的區間,當車輛超出範圍後即會提醒車主。

實際使用心得

編輯部在試用此抬頭顯示器的期間,對於其在掌握測速照相的位置上相當佩服,尤其能指出位於在高架或者平面道路上的測速,能夠及時反應過來避免不必要的減速,這點可是相當貼心。在天氣預報與路況報導上,則以簡潔但不囉嗦的方式呈現,不過播報單位則得時間習慣。另一方面,試用機雖未提供GPS天線,但本體可以很快就抓到衛星訊號,能夠減少整線的麻煩。整體而言,使用感受不錯,但若是能夠從機器端設定WiFi功能(帳號、密碼)就更為齊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