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為人設想 Honda

為人設想 Honda

瀏覽人次:68702

為人設想
Honda
2018/9/28

Honda自1948年成立至今,正好滿70周年,回顧其歷史不止推出許多經典車款,更是少數跨足兩輪、四輪、航空以及AI機器人的品牌,深厚的研發技術加上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讓Honda成立70年來能持續受到消費者喜愛。

從兩輪起家

Honda的創辦人本田宗一郎由於對機械充滿熱愛,因而在16歲就到東京的一家維修廠擔任學徒,除了學習技術,工作期間更打造賽車參加賽事。憑藉著對機械的天賦,1934年便創辦製造活塞環的東海精機工業株式會社,並在1942年得到Toyota的資助,然而在二戰中工廠受到美軍攻擊,加上1945年的三河地震導致東海精機嚴重損失,本田宗一郎不得不放棄一手打造的事業,將手中股份轉讓給Toyota。


離開東海精機後,本田宗一郎在橫濱成立本田技研,研發內燃機引擎。

此時也正好是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由於日本戰敗,國內資源匱乏,本田宗一郎便以低價買下軍方的無線通信設備,將內部的發電機改裝為小型引擎,安裝在自行車上,雖然克難但正好符合當時亟需動力代步工具的日本民眾所需,上市後立刻受到廣大歡迎。後續也將其進行改良,在1947年自行開發出50c.c.的機車引擎,同樣以自行車改裝,名為A型機器自行車。由於售價親民,加上好維修又耐用,讓這款車持續熱銷。隔年,本田技研株式會社正式成立,並陸續推出多款機車,經過12年的發展,Honda在1959年成為全球最大的機車製造廠。

向四輪領域邁進

然而,本田宗一郎的夢想並不侷限於兩輪事業,汽車才是他的最愛,因此在1959年開始興建鈴鹿賽道,作為研發車輛的測試場地,1962年賽道完工的同時,一同發表首款汽車—S360,為一款採前置後驅的雙門敞篷跑車,不過後來並未實際上市,而是同年在東京車展中展出的中置後驅K-Car貨車-T360率先登場。而S360則在兩個月後,換上動力更強的引擎,以S500之名上市。


鈴鹿賽道最初作為車輛測試場地,今日亦舉辦各大賽事。

儘管首兩款車都在市場上熱銷,不過客層都不是最廣大的消費者,因此在1967年Honda推出首款一般乘用車型-N360,同樣先以K-Car規格打造,將機械結構縮小,創造最大的乘坐空間,後續也推出外銷版本的N600車型。

而在N系列車款後,Honda最重要的車款之一Civic在1972年登場,為Honda首款前置前驅車款,並採用創新的CVCC引擎,可有效減少排放量,加上以人為本的空間極大化設計,使得Honda在70年代以Civic開始在四輪領域大放異彩。在Civic之後,緊接著再推出車型較大的Accord,還衍生出中型四門轎車版本以及雙門跑車Prelude車系。


低排汙的CVVC引擎在1970年代推出,正巧碰上石油危機,在北美市場大放異彩。

而在80~90年代陸續推出City、CR-V與Odyssey等熱銷的家用車款,同時也藉著參與賽事的經驗,打造出Honda的經典超跑NSX,日後亦衍生出Type R的高性能家族。2000年之後,陸續推出的五門掀背車Fit以及採Crossover概念打造的小型休旅HR-V,都在全球市場中熱銷,以人為本的造車理念讓Honda能夠在車市中屹立不搖。

HR-V 安全躍進版

2016年導入國產販售的HR-V,以「Crossover」概念研發,融合SUV、Coupe與MPV的特點,在開賣不久後隨即登上國產小型跨界SUV的銷售冠軍寶座。即日起推出配備智能安全感測科技的「安全躍進版」,於頂級S車型升級總價值近3萬元的配備,售價仍維持84.9萬元。


以Crossover概念開發,融合SUV的強悍安全、Coupe個性與MPV的實用性。

HR-V安全躍進版整合了前、後偵測雷達、BSI盲點偵測警示系統、LCA變換車道警示系統、RCTA倒車警示系統與DOW車門開啟警示系統等多項安全配備,加上HR-V原先標配的九大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提供車主更完善的防護。


國產CUV銷售冠軍HRV推出安全躍動版特仕車型,升級多項智能安全配備。

除了安全之外,HR-V的多變的空間,也在同級距CUV中具備相當大的優勢,藉由中置油箱設計,使行李廂底板高度降低,創造Honda獨步車壇的Ultra Seat多變座椅,後座椅不僅可將椅背傾倒,亦可將椅墊上掀,空間運用更靈活。Ultra Seat座椅具備三種變化模式,將後座椅墊上掀的Tall Mode,可釋放車室高度,輕鬆放入高度較高的物品;後座椅背向前傾倒的Utility Mode,變化出寬廣又方正的後廂空間,搭配上副駕駛座椅背向後傾倒,則是擺放長型物品的Long Mode,輕鬆變化的三種模式,能滿足日常生活中的各種需求。


軸距達2610mm,創造充足的車室空間。

  
獨步車壇的Ultra Seat,可輕鬆變化不同模式,滿足生活中各式置物需求。

動力方面,HR-V搭載1.8升自然進氣引擎,透過Honda先進的i-Vtec技術,搭配高效率的Earth Dreams Technology CVT無段變速系統,並結合G-Design Shift控制技術,不僅創造143hp的高動力輸出,更有平均14.5km/L的節能油耗,達到環保節能的同時,亦不失駕駛樂趣。



搭載1.8升引擎,具備i-Vtec技術,最大動力達143hp/17.5kgm。


搭配Earth Dreams Technology CVT無段變速系統,結合G-Design Shift控制技術,使HR-V擁有經濟節能的油耗表現,亦保有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