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SunMark X5黑傑克-桑瑪克頂級隔熱膜車友試用報告

SunMark X5黑傑克-桑瑪克頂級隔熱膜車友試用報告

瀏覽人次:27529

你敢說真話,免費給你用!系列報導-2
SunMark X5黑傑克
桑瑪克頂級隔熱膜車友試用報告


報導協力 桑瑪克隔熱紙
試用檔案2018/8/17

試用者 徐先生
年齡 38歲
職業 自由業
車款 Mazda 5(2010年)

當初購車時,業務贈送的隔熱紙其實一直覺得效果不差,開了八年下來始終覺得隔熱效果還算可以接受,但當初為了夜晚視線,前擋並沒有裝貼,是每年夏天唯一讓人覺得懊惱的部分。

原本前擋並沒有貼隔熱紙,雖然視線清晰,但烈日下實在很痛苦。

時過境遷,當初單純只是為了隔熱,但現在確有了不同需求,因為家中多了孩子,出門時難免大包小包,時常下車後需要把一些細軟放在車上,而Mazda 5又不像一般轎車有個獨立後廂,包包不論在車上怎麼放,總是可以從車外清楚看到,再加上前一輛愛車就曾被宵小砸破車窗,現在對於這樣的問題真的成天提心吊膽。


會想要更換隔熱紙的原因之一,就是車上常常需要放著小孩用品,非常害怕宵小看見包包,砸破車窗卻只偷到奶瓶尿布。

偶然看到了Sunmark隔熱紙體驗活動,也很幸運的抽到了試用資格,這次,我一定要選擇一款隱蔽性高的產品,並且順道將前擋超級曬的問題一併解決。在張貼隔熱紙之前,Sunmark總公司人員便先與我聯繫,在瞭解我的需求之後,便推薦採用X5黑傑克張貼車身,而前擋則選用高透光度的KC50,以確保夜間行車可以具備最佳視線。


本次施工委託新莊星輝隔熱紙施工,老闆擁有多次出國比賽的經驗,功夫好到沒話說。

實際施工當日,Sunmark安排在新莊星輝隔熱紙進行施工,由於必須拆除舊紙,在殘膠以及清潔的步驟必須更為講究,而星輝具備多年施工經驗並且曾經代表Sunmark參與過許多國內外貼膜競賽,施工功力值得車主放心。而在進行張貼之前,Sunmark總公司亦採用紫外線燈、紅外線燈以及各種儀器進行測量,先行取得原老舊隔熱紙的各項數據。


施工前必須先將舊紙拆除,並徹底清除殘膠,為了更好撕必須搭配熱風槍使舊紙與膠軟化。


玻璃表示這輩子沒這麼乾淨過。

在星輝隔熱紙老經驗地施工下,很快的完成舊紙拆除、清潔、裁切、塑形等步驟,兩個小時左右就完工了,施工時間比我預料中快了許多。完工後再次以測試儀器進行測試,可以發現紅外線、紫外線阻隔率都大幅提高,經過Sunmark總公司講解才知道,原來隔熱紙經年使用也是會衰退的,隔熱效率也會隨著大打折扣。


清潔玻璃的同時,另一頭正拿著依照車型製作的樣版進行裁切,之後就有剛剛好尺寸的隔熱紙可以用了。


為了避免施工過程把內裝弄髒,店家可是非常細心地將車內包起來。


採用無縫隙的施工技巧,完工後就像整片黑玻璃一樣,不會露出玻璃原色的外框。


前、後擋因為弧度較大,施工前先以熱風槍塑形,可以確保更長的壽命並且更美觀。


前擋是最難施工的部分,因為實在有夠大片。


完工後可以看到X5黑傑克以及未貼隔熱紙的差異,雖然黑,但夜間視線依然不錯。

貼上了X5以及KC50,隱蔽性真的沒話說,不論白天夜晚都很難看見車內,前擋的KC50更是讓我喜出望外原本還擔心會不會造成夜間視線變差,結果完全是多慮,更重要的是以往只要停在陽光下曝曬一會,中控台、方向盤整個發燙,冷氣開了半天還是可以感受到前方傳來的熱浪,如今這個問題完全改善,以往空調設定為自動模式下,風量都會很大、很吵雜,現在也因為冷房效果更好,風量與噪音都降低,壓縮機負擔也更低,雖然沒有經過測試,但我覺得油耗表現應該也會更好。


利用儀器測試車內外的紅外線阻隔率,能夠進入車內的紅外線僅存原本的1.38%,完全解決中控台以及方向盤被曬到滾燙的問題。


完工後即使停在昏暗室內,依舊提供絕佳隱蔽性。


超級黑的隱蔽性,同時也讓愛車的質感提升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