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我的個性生活  Suzuki Swift

我的個性生活 Suzuki Swift

瀏覽人次:27579

我的個性生活

Suzuki Swift
文 陳彥文 攝影 蘇米2018/6/11

身為一個社會新鮮人,雖然很想擁有帥氣的性能小鋼砲,不過掂掂自己的荷包,實在沒辦法負擔得起,望向買得下手的小車,卻盡是滿街跑的制服車,直到遇見Swift,才知道原來帥氣不難。

動感美型 耍帥真的很簡單
平常上下班多半是獨自一人,頂多下班順道接送女朋友,空間多大對我一點也不重要,外型顯眼才是我喜歡Swift的原因。Suzuki不像其它車廠採用家族化外觀設計,每款車型都有各自的特色,Swift車頭造型採用大面積水箱護罩與整合霧燈的氣壩設計,比起許多強調可愛的都會小車,又多了幾分霸氣;車側巧妙地利用懸浮式車頂加上B柱之後上揚的車身腰線與向下收斂的車頂線條,營造出動感、時尚兼具的美型外觀。


車頭造型與一票強調可愛的都會小車不同,大型水箱護罩與氣壩搭配之下,增添些許霸氣。


藉由黑色A、B、C柱設計,使車頂具有懸浮感,加上向下收斂的車尾與微微上揚的車身腰線,帶來動感、時尚兼具的個性外觀。

雖然近年Suzuki車系的內裝設計都以實用性為主,不過在Swift上,造型設計頗具巧思。座椅儘管採用絨布椅,但具有類似跑車椅的造型,加強視覺感外,也有較好的支撐效果,前方的平把式方向盤同樣讓駕駛艙多了幾分跑格,後方還有換檔撥片,算是滿足無法擁有性能車的一點缺憾。中控部分音響主機為傳統的2Din主機,不過同樣具備藍牙、USB功能,能接手機聽音樂、充電,夠實用了。


絨布椅採用跑車造型,加強視覺感也具備良好支撐性。


內裝大多採用塑膠材質,但仍具有許多設計上的巧思。


方向盤後方具換檔撥片,可提供更多駕駛樂趣。


採用圓形旋鈕設計的恆溫空調操作介面,與上方的冷氣出風口相呼應,若仔細看還有點像是笑臉。
空間雖然不是強項,不過Swift的後座偶爾讓朋友搭順風車也還算充裕,倒是隱藏式車門把手的設計容易讓人誤會是三門車(其實這樣很帥滴...);行李廂265公升的容積與同級小車相去不遠,平時上班用不到,假日兩人出遊就很夠用,去大賣場一不小心買太多,也可將後座椅背傾倒來擴充空間。


隱藏在C柱的後門把手開啟方式與一般車種不同。


行李廂空間透過6/4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可應付大多數日常所需,座艙空間足夠四人同乘。

輕巧有勁好駕馭
Swift搭上現正流行的「Downsizing」風潮,採用小排量的1.0升三缸BOOSTERJET引擎,以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創造111hp/16.3kgm最大動力,僅940kg的羽量級體重,讓它還擁有19.2km/L的油耗(能源局公告數據),可說是會跑也不必多吃草,不只幫省稅金還能省油錢。


搭載1.0升三缸BOOSTERJET引擎,可輸出111hp/16.3kgm最大動力,同時油耗達到19.2km/L,節能、動力兼具。
Swift車長只有3.8米,迴轉半徑也只有4.8米,配合相當輕手的方向盤設定,無論是穿梭在巷弄之間,或是在擁擠的停車場停車都相當輕鬆。再加上良好的視野,就算給很少上路的女朋友開,一點也不用擔心。


Swift的動力配上輕量化車重恰到好處,再加上好操控的特性,相當適合新手駕駛。

其實Swift在台灣已有相當久的歷史,自2005年首次以國產身分導入,當時就以有個性的外型打入市場,2011年改為進口引進的第三代車型更強化這一特點。去年發表的最新一代Swift在外觀徹底改頭換面,特立獨行的外觀風格更加鮮明,日本製造的進口身分也令人覺得更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