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SunMark X5黑傑克-桑瑪克頂級隔熱膜車友試用報告

SunMark X5黑傑克-桑瑪克頂級隔熱膜車友試用報告

瀏覽人次:30881

你敢說真話,免費給你用!系列報導-1
SunMark X5黑傑克
桑瑪克頂級隔熱膜車友試用報告


報導協力 桑瑪克隔熱紙
試用檔案2018/5/17

產品型號
X5黑傑克系列 價值2.5萬元(不含前檔)
產品特性
●透光率5%
●紅外線阻隔95%
●紫外線阻隔99%
試用者 盧永昌
年齡 29歲
職業 資訊業
車款 BMW 320i(2013年)

原本就偏好視覺感較黑的隔熱紙,除了愛車就是黑色,可以讓外觀更一致以外,主要是為了隱密性與安全性,不想讓人一眼看穿車內在幹嘛或是放了什麼物品,原本使用的是買車時業務送的一般等級隔熱紙,業務說透光率20%,長久使用下對我來說覺得顏色還是太淺,隔熱效果也不太好,尤其到夏天更有點受不了,想換個更有效的產品又不知從何找起,剛好在網站上看見超越車訊有個桑瑪克尊爵系列X5隔熱紙的試用活動,據產品說明,X5隔熱紙僅有5%的透光率,顏色夠黑!紅外線阻隔率有95%,紫外線阻隔率更是達到99%,看到這些資料數據很被吸引,抱著姑且一試心情申請,沒想到幸運中選,價值2.5萬元的好康Get!接到編輯部來電真是太開心了,之後溝通安排在新莊的宜展隔熱紙進行施工。

先幫店家來個工商服務,位於新莊中正路上的宜展隔熱紙,老闆說1991年就開業了,在當地可是超過20年的老字號!


這次產品體驗的重頭戲:先測試原本使用的隔熱紙效果如何?透過儀器測量,紅外線實際阻隔效果大概只有68%,難怪大熱天坐在車內,陽光照射到皮膚時會有灼熱感。


據桑瑪克說明,如果車輛不幸發生碰撞而導致玻璃破裂,隔熱紙厚度會影響碎片噴發的可能,簡單講就是隔熱紙越厚抵擋效果更佳,還是先測量原本車上的隔熱紙,測得0.046mm的數據。


了解原本隔熱紙的大致表現後準備開始動工,第一步驟由技師們細心進行內外完整的包覆,話說這是基本保護措施,也能看出店家貼不貼心。


接下來開始移除舊隔熱紙,這時候技師們展現高效率,分別在四個車門同步進行,並使用專業器材刮除剩餘殘膠。


沒經過專業說明還真不知道,大部分歐系車的後檔,在撕掉隔熱紙的過程中有可能造成除霧線損壞,現場師傅則以風槍從玻璃外側加熱以軟化隔熱紙,內部再小心翼翼地進行撕除動作,過程雖然有些擔心,但結果非常好,功能正常完全沒受損。


後檔玻璃的除霧線最終完整保留,讓我對技師的專業度給予肯定。

終於進行到貼上新隔熱紙的階段,由於技師施工經驗豐富,店家也累積大量的車款版型,省去現場打版時間,吻合度也相當高。

和業務送的一般隔熱紙的普通安裝不同,技術高超的師傅收邊工法超級細膩,在車窗末端可達到「滿版」效果,不會留下一道難看的縫隙,真是大開眼界。


本次負責施工的宜展隔熱紙,不只服務貼心保護車體小心,最擅長的"美式無縫"張貼技術可以說是享譽業界,能做到如此"貼好貼滿"的滿版效果,超厲害!


張貼完成緊張時刻到來,直接驗收X5黑傑克的隔熱效果,使用相同功率測試,測得X5隔熱紙實際的紅外線阻隔率達到98.2%,和本來的68%差距懸殊,在現場立刻體驗,隔著效果良好的X5,手臂幾乎感受不到強烈光源的熱度,與原本的一般隔熱紙做比較,效果差異十分驚人!

同樣進行厚度測量,X5隔熱紙厚度為0.085mm,比原來舊品的0.046mm厚了許多,這也反映出製作成本的差別。

心滿意足啊~隔熱紙與車身烤漆很有一致性,看起來隱密性極佳,達到心中預期效果。


有別於一般隔熱紙品牌,桑瑪克尊爵系列產品的Logo貼紙採金屬立體樣式,質感相當好,不會有退色或破損的問題。


低透光高隱密性的X5隔熱紙,與黑車色搭配營造更強烈的神祕感!


由於本次免費試用不含前檔,因此剛好和X5隔熱紙能做個比較,可看到在日光充足的情況下,X5隔熱紙除了有效降低烈日照射的刺眼狀況,阻隔熱源的效果十分優異,視野方面,即使透光率只有5%,但桑瑪克表示擁有約15%的透光視線,這部分所言不假,相較我原本使用透光率40%的前檔,還能維持良好清晰度,實際看來的視覺也更舒服。


對於這麼黑的隔熱紙,相信許多人會有夜晚看不清的疑慮,實際到光源有限的地下室看看,當然會比較暗,但側窗呈現的視野還在可接受程度。


既然選擇低透光率產品,心理難免要能接受較不足的部分,就是從車內後視鏡的角度看出去,夜晚的辨識度較差,夜間行車大家會開大燈並沒有問題,只有倒車與停車要比較小心,但如果配備倒車顯影,那就不必擔心了。


這次的試用活動不但體驗到專業店家的用心程度,X5隔熱紙的表現更令人相當滿意,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