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夜間停車的人車保障  力巨人太陽能LED駐車燈

夜間停車的人車保障 力巨人太陽能LED駐車燈

瀏覽人次:77413

夜間停車的人車保障
力巨人 太陽能螺絲型駐車燈

報導協力 力巨人有限公司2018/5/11

在市區中找車位對於開車族來說除了麻煩外,夜間停在路邊停車格還得擔心三寶沒注意路況就直接「騎」上愛車,或是行人專注滑手機抓寶,結果沒成功反被「抓」的情況。因此除尾燈的反光板外,現有廠商開發出依靠太陽能供電的「太陽能螺絲型駐車燈」。
Demo-1

產品示範影片

IMG_8475
元件組成主要由太陽能集光板、控制模組與兩顆鑲嵌LED燈泡的螺絲為主,線組亦保留一定長度便於藏線。

力巨人推出的太陽能螺絲型駐車燈套件,透過太陽能集光板的光電轉換,提供超電容所需的充電來源;倘若陽光不足,則可利用連接至小燈的線組,以車用12V進行充電。到了夜晚或昏暗處,則由超電容提供電力給LED駐車燈使用,且因耗電量低,可使用整晚也無需擔心電量耗盡。

IMG_8477
螺絲型駐車燈的控制模組,內含有超電容,可儲存太陽能集光板或小燈開啟時所給予的電能,並提供給LED駐車燈使用。

除此之外,系統還可透過太陽能集光板自動偵測開啟時機,當外部光線亮度低於30流明(LUX)時,且無偵測到來自車輛的12V供電,即會自動開啟駐車燈並閃爍,因此不只是在夜間,在能見度低的地下停車場,亦可提供警示功能。

駐車燈開啟條件

LED駐車燈
IMG_8482
做為充電與感應用的太陽能集光板,可置於後擋玻璃下,在白天光線充足時可將超電容充飽;而在夜間時則可依照光度讓系統判別是否啟動駐車燈功能。

除了太陽能集光板外,另一個重點在控制模組,內具有作為供電來源的超電容,由於LED的耗能低,因此超電容可提供長時間運作所需的電能,加上耐用度比起一般充電電池來得高,產品的耐久度具有一定保障。
IMG_8498
IMG_8490
採用標準牌照螺絲規格,上頭附有LED模組,採外六角設計可便於使用工具安裝。

LED燈組鑲嵌於標準牌照螺絲上,線組則是穿過螺絲中間,並以接頭連接到主線組上,外六角設計則可讓施工人員在安裝時,能以套筒確實將LED燈固定,降低鬆脫機率。


IMG_8493
此套件也預留小燈與接地線,並做好標示,只要找到對應線組,不須擔心安裝時接錯線的情況發生。


Demo
當系統未偵測到來自車輛的12V供電,加上外部光線亮度低於30流明(LUX)時,即會自動開啟駐車燈閃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