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LaFerrari神獸直擊 in 台北

LaFerrari神獸直擊 in 台北

瀏覽人次:61071

LaFerrari

神獸直擊 in 台北2018/4/13

在超跑滿街跑的台北市區,牛馬之類的跑車並不希奇,就在試車組感到意興闌珊之時,竟然巧遇神級超跑,驚訝之餘差點沒跪下膜拜,這部神獸就是現任馬王「LaFerrari」!


極為低趴的車頭,隱藏著許多空力設計,一切都是為了要讓這部車能有最佳的過彎與速度表現。

全球限量500輛,據傳台灣配額僅有一隻手數量的馬王,6.3升V12 NA搭配HY-KERS系統、綜合949hp最大馬力、1.2公噸車重、0~100km/h少於3秒,這些規格在試車組心中早已不是重點,當下我們只想好好欣賞這婀娜多姿的美人。


細長的後照鏡支架,可是用碳纖維打造而成,強度不輸同重量的鋼鐵。

全碳纖維打造的車體,任一處都可看出都是為了在賽道爭取零點幾秒的優勢,低趴的車體就像是吸在路面的狩獵者,無論有沒有被獵物發現,都絕對強勢狠狠攻擊!就連擋風玻璃上的雨刷也是空力傑作,貼合的設計在時速300km依然可以穩如泰山的定位。


可提供驚人下壓力的主動式尾翼,搭配下方的可動擾流板,過彎動態就由這兩項利器來增加穩定性。

雖無緣近距感受蝴蝶式車門的開啟氣勢,但看到車主緩緩的由座艙步下,再優雅的關上車門,試車組內心想著「就算不是試駕,試乘也能了卻一樁心願」。再望向主動式尾翼,心想著這樣的尺寸,在高速時除能提供足夠的下壓力,就算車輛靜止,開啟後依然是能引人駐足觀賞的逸品。
相對來說下擾流就是操控取向的設計,但可別看其小小一片,在過彎時的穩定車身動態就靠下擾流與尾翼的相互搭配。另一方面,車尾「致敬」Enzo Ferrari的線條,也有幾分宣示性質,看見本尊就知道,即使是被極高速刷卡,也會在驚鴻一撇看見尾燈後留下深刻印象!



前胎寬265mm直徑19吋、後345mm直徑20吋的Pirelli P-Zero Corsa,加上380mm的碳陶瓷碟盤,這些都是為了要馴服馬王949hp的最大馬力。

­雖然性能狂妄,然而品味車主駕著馬王在市區徐行,可不像惡少般張牙舞爪猛催油門,以吵雜聲浪吸引目光,坦白說如果不是試車組眼尖,如此低調的行徑,許多路人都未曾察覺!


見過不少名車的試車組主編,都忍不住上前細細品味。

隨後幾部牛馬都到齊,另外還有一部Barbus G-Class,平常在路上"常"看到的458,在車隊中反倒成為最「經濟」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