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Skoda安全瑕疵?  環景系統有盲點!?

Skoda安全瑕疵? 環景系統有盲點!?

瀏覽人次:87224

Skoda安全瑕疵?

環景系統有盲點!?
文、攝影 超越車訊試車組
環景顯示系統出現盲點,無法顯示車前或車身周圍的人、車、寵物及障礙物,在高度依賴科技配備的當前,有缺失的安全設計,很可能就是人生憾事的根源…

試車組以嚴肅的態度,指出配備在Skoda Kodiaq的環車顯示系統,竟然出現不允許發生的「盲點」現象!

▼▲試車組成員站在車前左右兩側約45度角,明顯可以讓系統偵測得到的位置,卻發現中央顯示螢幕裡,車身周遭空無一物,這就是所謂的「盲點」!

時下盛行的360度環車顯影系統,不只是為了方便停車而設計,主要功能是「顯示車身周遭物體」,避免慢速移動時撞擊看不見的障礙物(視線死角),尤其是車身龐大高聳的SUV車款(Kodiaq車身高度超過1.6公尺),視線死角更大,小孩、寵物站在車身周圍,一不留神就被忽略,事實上國內也曾經發生因為視線死角,倒車不慎輾斃孩童的憾事,因此具有360度環景顯示功能的配備受到重視,多數車廠也將此功能列為安全項目,重要性可見一斑!

然而Kodiaq所搭載的「Area View」環景系統,卻讓試車組在試車體驗過程中,發現前述缺失!更精確的描述當時狀況,身高170cm的試車組成員,站在車前約45度角位置,距離頭燈僅約不到50cm的距離,理論上來說系統必需成功偵測人體站在車前,車內的顯示螢幕也該出現試車組的身影,但試乘車所配備的系統明顯發生缺失,螢幕中的車身周遭空無一物,倘若車前站立小孩或是寵物,又或者是低角度障礙物,在駕駛視野被車頭遮擋的前提下,僅依靠系統顯示進行判斷移動車輛,非常可能發生無法挽回的意外,不只車損難免,更可能造成終身遺憾。

為此,超越車訊提出嚴正聲明,在Skoda原廠尚未提出正式說明前,提醒已購買Kodiaq的車友們,在停、移車前必需特別留意車身周圍,因為你不能確定螢幕上所顯示的,是否為未可偵測到的盲區?


Kodiaq在國內人氣頗高,並以C/P值著稱,配備豐富功能齊全是最大賣點,此次發生問題的試乘車為搭載2.0升TDI引擎的4X4車款。

國內曾經發生倒車不慎輾斃孩童的憾事,關鍵原因就是視線盲點!(圖片擷取自三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