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五大車廠 可程式化操控系統實戰

五大車廠 可程式化操控系統實戰

瀏覽人次:15739

Audi BMW

Jaguar Lexus

Mercedes-Benz

可程式化操控系統

賽道實戰測試

文 簡訓章 攝影 蘇米 場地協力 大魯閣卡丁車場

你是否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大多數消費者需要的是一輛平穩舒適的車,但汽車工程師卻拼了命把性能灌注裡頭,或許是基於好勝心與面子問題吧!

其實舒適與樂趣是可以並行的,因為當今動力、轉向、懸吊、聲浪、防滑…等都是由電子系統掌管,只要將程式做適度修改,就能改變一輛車的性情,這類可程式化電子系統,現已有愈來愈高的普及率。這次試車組就針對五大品牌進行實車測試,藉由小型賽道單圈計時與零四加速實測,看看可程式化操控系統的功效有多高。

測試項目

1.卡丁車場計時
以「標準」與「運動」模式分別在卡丁賽車場進行單圈計時,全程以自排模式行駛,且開啟動態穩定系統。測試車事先安裝多功能計時系統,可由賽道即時顯示看板了解單圈秒數,事後再列印成績以供比對。

2.零四加速實測
測試車架妥P-Box儀器,以「標準」與「運動」模式分別進行0~100km/h及0~400m加速測試,為簡化變因,因此採用不關閉電子穩定系統、不拉轉速直接油門到底的方式測試。

Audi drive select測試

 

 

BMW Driving Experience Control

 

 

Jaguar Drive Control

 

 

Lexus Drive Mode Select

 

 

Mercedes-Benz DYNAMIC SELEC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