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後一次暴力-Mercedes-Benz CLS400

最後一次暴力-Mercedes-Benz CLS400

瀏覽人次:69227

-最後一次暴力-

Mercedes-Benz CLS400
 

文、攝影 蘇米
「發誓,這是最後一次!」

算了吧,有多少劣根性毀諾滅誓,斬雞頭也沒用。

「別開玩笑,這是Final Edition!」

真的,告別之前,讓我們再暴力一次!

1.JPG

2.JPG
告別宣言
這麼直接了當,哪怕承受不了打擊!

Final Edition毫不遮掩的貼在車身,宣示:錯過這次,不會再有!
驚人的字眼,說明CLS要告別車壇,在接班人尚未現身之前,無從猜測未來面貌與定位。無論如何,這部與E-Class有濃厚關係的四門轎跑車,算是新風貌運動型房車的開創者,對於形象與地位崇高的品牌而言,走出與傳統定義不同的路,需要極大決心與勇氣,不容許失敗的包袱,沈重的負擔在CLS車系之上。

或許因為如此,試車組總覺得這部車的氣質就是與其他賓士車不同,而CLS400 Final Edition與其他房車系列,更有種潛伏在個性裡的隱藏差異。表面來看,精緻度與高質感要求如出一轍,但對於世代交替的演變來說,傳承自W212世代比之最新的W213,卻有「輕粗獷」與「再細膩」的對比,其中程度上的差異不易察覺,細細體驗之後,才發現W213世代的E-Class對於性能的演繹更為內斂,CLS400則是以W212為基礎,在符合高級車標準的最大限度裡,盡情放肆揮灑!具體表現上,它所搭載的3.0升V6 Biturbo引擎,動力輸出豪放直接,333hp最大馬力宣洩而出,肉體感官覺得更像是四百匹以上的猛獸。


3.JPG
動力型式 3.0升V6 DOHC 24V 最大動力 333hp/48.97kgm 長寬高 4937x1881x1418mm 軸距 2874mm 車重 1710kg 國內售價 428萬元



4.JPG
腰線銳利、輪拱突出,未來還會有賓士車如此鮮明強烈地刻畫一部車的個性嗎?


5.JPG
CLS最終版本,以「400」車型加裝AMG Line+套件,尾翼是專屬配備,在台灣的正式名稱為CLS400運動版。


6.JPG
動態多重支撐座椅也是追加的專屬配備。


7.JPG
比起原有的CLS400 AMG,Final Edition增加非常多高價配備,但定價維持不變,仍是428萬元。


8.JPG
由Nappa真皮與Dinamica麂皮包覆,讓手心感受溫潤厚實的觸感,又有足夠的摩擦阻力,任憑激烈轉動操駕。


9.JPG
儘管功能按鍵控鈕安排的有些複雜,但經過世代進化,如此「真實存在」的中控台與鞍座也可能不會再有!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周圍都安靜了…
喧囂之後,寂靜到來。

嗅著瀰漫在空氣裡的刺鼻焦味,配上速度與G值帶來的輕微暈眩…

這感覺像毒品,讓人上癮!


14.JPG
 

無論在多麼挑逗人的山道上,試車組都不會輕易做出逾矩行為,尤其開著賓士,總會學習更加謙謙有禮。

真的很少這樣,閒散心情一瞬間就繃緊,既非超跑也不競技,試車組卻不能自己的下了重手,這應該是最適合駕馭這部車的調性,用力切、率性踩,CLS總給出「我還可以」的回應,急彎中,雖然後軸蠢蠢欲動,不安分地要往彎外拋,但就在「過不過的了?」的念頭剛出現之際,車身已經俐落地劃過預期的路線。謹慎中一次次的試探,強迫大腦開啟賽道模式,放膽壓過道路中線,外內外的路線速度最快,控好油門、煞車與舵角,維持輪胎最大抓地力,還沒嘶吼尖叫,在極限之前就…高潮了!

分析快樂的成分,除了速度,還有彎道中的車身動態,離心力與G值破壞不了循跡性與抓地力,可能在過程中動態穩定系統曾經介入,但即便如此也不露痕跡,順暢、奔放而又能夠掌控,反打過彎或是甩尾,這樣的驚險動作不會出現,不過略微明顯的FR特性,後軸總是能夠即時呼應前軸對轉向做出跟進,樂趣因此而來,差異也在此浮現…

倒不是說CLS有多猛爆,也不代表它特別精準。事實上最新世代的賓士車有種更冷靜的特質,穩定的力量來自於各個面向全都高於標準的紮實設計,要求運動性有純正AMG版本,剛硬、直接、熱血,個性斯文的一般版速度也很快,但不會提供激情。反觀CLS,間隔整整一個世代,除了外型,在以往並不給人特別的印象,然而新世代車款紛紛出籠,連最主要的競爭品牌也往溫和路線傾斜,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CLS反而成為獨特的存在,駕馭感更隨性些,而且略帶一點點凶悍粗獷品味,這都是當年為了與頭文字B對手較勁所必備,如今之所以特別推出具有濃厚宣示意味的Final Edition,而不乾脆直接關閉生產線,代表原廠明白這一味仍有賣點,等於直接了當的說:想要比較帶勁的就趁現在,以後不會再有,敬請把握!


in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