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神一般的魔力-Rolls-Royce Wraith

神一般的魔力-Rolls-Royce Wraith

瀏覽人次:14276

神一般的魔力

Rolls-Royce Wraith
文、攝影 簡訓章
開著勞斯萊斯上路,彷彿世界因你而靜止,聽不到外界的喧囂,只有12汽缸的低鳴與悠揚的樂曲在耳邊繚繞,這就是人生最高境界。



令人懾服的出場氣勢

豪車、超跑,不乏身價突破千萬者,但是當勞斯萊斯迎面而來,所有人都得通通站到一旁,目迎那經典的直瀑水箱護罩與矗立於鼻頭的歡慶女神,目送那宛如遊艇般前揚後傾的車身輪廓。這,就是勞斯萊斯專屬的氣勢,無人能敵! 作為Rolls-Royce旗下豪華GT,Wraith稱得上是接受度非常高的勞斯萊斯車款,即便上一次小改款已是一年多前的事,外觀更動幅度也是小得讓人難以察覺,但我們認為改不改款不是重點,因為勞斯萊斯的識別性可說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帝王般的架勢從車庫搖控門捲起的瞬間就打從心裡令人臣服,點亮LED頭燈、鼻頭的女神立標昂然升起之後,精準道出不怒而威之意,就連靠近它、開啟那經典的前開式車門都不自覺地小心翼翼,或許必須真正成為它的主人,並花點時間培養感情後,才能卸下心防,盡情享受極致款待之魅力。 按下A柱下方的按鈕,車門緩緩自動關上,厚實的車門將你包覆在安全堅固的堡壘中,頂尖的隔音處理把噪音徹底阻絕在外,透過聲控操作導航及視聽娛樂系統,駕著Rolls-Royce Wraith上路就是如此的舒適優雅。此時無論你遇到的是賓利或是法拉利,都會不自覺地嘴角上揚,因為儘管它們都是相當頂尖的車款,但你又比它們更高一級,唯我獨尊的榮譽感也就因此出現在每一位勞斯萊斯車主的心中。


勞斯萊斯是真正具有「欣賞」價值的逸品,它不只是一輛豪車,更是藝術品。

無與倫比的駕馭品質

每一輛勞斯萊斯的內裝都是用小公牛皮打造,車內的地毯、金屬與鍍鉻件、木飾板等全都是貨真價實的原料,經過精細的手工製作、拋光、組裝完成,因此車廂氛圍已不是用奢華兩字足以形容,而是打從心底難以言喻的感動,除非親身經歷,否則很難明白我們說的是什麼!喔,對了,那著名的星光頂篷也是一絕,1340顆光纖LED以手工縫製於頂篷襯裡,在黑夜中絕對是製造浪漫的調情大師。這也難怪,Wriath車主絕大多數會選擇星空頂篷而非全景天窗,因為有大天窗的人比比皆是,但虛擬星空可只有勞斯萊斯獨有。 駕著Wraith上路,著名的飄馳駕馭感受擄獲人心,而且每一輛勞斯萊斯都具備讀心術,儘管車內找不到Comfort或Sport模式切換,但聰明的電腦就是能依據駕駛者當下的操駕心情主動調整出最合適的動態表現,無論變速箱檔位選擇或是氣壓懸吊的阻尼硬度,時時刻刻給予舒適而又暢快的駕乘感。值得一提的是,Wraith是第一款運用衛星傳送技術精準預選檔位的勞斯萊斯,也就是說,它能夠預知下一段路的狀況例如圓環、山路⋯等,提早一步變換檔位,發揮那神乎其技的動態表現。 Wraith搭載一具6.6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632hp/83.6kgm最大動力,搭配8AT變速箱,如此狂勁的輸出匹配豪華GT身份當之無愧,畢竟長途旅型得要快慢自如,一邊享受速度感也要一邊享受恬順靜謐,這點絕對無人能及。雖然,引擎帳面動力輸出非常強大,但加速過程極其柔順,絲毫不因油門的踩放而造成頓挫,這就是勞斯萊斯的功力之所在,因此哪怕受困於車陣內,也能保有優雅從容之姿,等到路況淨空、補足油門,排山倒海的推力頃刻間就已備妥、恭候差遣。這樣的氣度,車壇中也只有勞斯萊斯才有吧!


前開式車門與精工車艙,Wraith出閘,誰與爭鋒!


勞斯萊斯的基本消費就是V12,這是一種力度,更是高度。


龐大的身軀竟有輕快的步伐,而那著名的飄馳駕乘感受,更是讓人體驗後就「回不去了」。


柔軟皮料加上芬芳香氣,置身其中能夠讓煩惱拋到九霄雲外。

超越試車短評

勞斯萊斯總是如同神一般的存在,權勢、威嚴,遙不可及,甚至從沒想過把它列為Dream Car。不過,勞斯萊斯其實非老一輩富豪專屬,以Wraith這樣一款具有流行感的GT跑車來說,其實也非常適合多金年輕人,其非凡之魔力,會讓人永生想成為勞斯萊斯車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