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紳士與野獸-Jaguar F-Type Coupe

紳士與野獸-Jaguar F-Type Coupe

瀏覽人次:161453

-紳士與野獸-

Jaguar F-Type Coupe

 

文、攝影 蘇米
就算曾經數度交手,在決鬥之前

仍免不了踱步、轉圈…斜眼打量!

一如彼此尊重的開戰儀式

身著華服的紳士,彬彬有禮頜首致意

耐不住性子的F-Type如野獸般低趴伏地,放聲怒吼!


1.JPG
 

腳掌一動!

雙方似有默契,緊盯紳士的一舉一動,瞬時轉速激揚、野獸爆走而出;彈指之間,只消指尖輕輕一扣,有如觸發G點,亢奮指數直上二檔,衝刺、再爆發,強猛加速力讓軀幹深陷座椅之中…

再也不能輕鬆以對,收凜精神、握緊唯一可能Control野獸的武器,抓準疾速前進的檔位節奏,腳掌抵住油門不放是最大的震懾,唯有絕對自信,才能證明征服的決心!幾近同步,野獸如同發狂,動態模式下關閉輔助系統,轉眼間,蜿蜒起伏的山道便與之結盟,協同側向離心力及加速G值,對紳士展開一陣猛攻!


2.JPG
 

每次試駕跑車,試車組總是小心伺候不敢怠慢,畢竟性能跑車有如猛獸,一不小心就被反咬一口,前言提及的對陣局勢正是最佳寫照。不過話說回來,該享受、該放手一搏也絕不含糊,這次試駕F-Type便是抱著同樣的心情與方式,來回跑了百多公里才肯還車…沒辦法,這部車太美、而且夠兇!

話說F-Type搭載3.0升V6機械增壓引擎,最大動力340hp/45.9kgm,在高效渦輪時代,這樣的動力算什麼?世人慣以數字高低品文論武,說實話,五秒台加速破百也不是多厲害…但對於著重性能的跑車來說,試車組從不迷戀數字,感官刺激才是真本事!論造型,F-Type命名為Coupe實在太謙虛,長車頭、短車尾的架勢,配上穠纖合度的曼妙曲線,選美排名不輸超跑。再談到動態表現,8速手自排的動力銜接起落有致,隨著轉速揚升爆發排氣音浪,在油門踏板收放之間更有催情效果,特別是切入動態模式後(方格旗模式),砰、砰、砰爆裂聲響有如五零機槍連發掃射,氣勢驚人!光是這兩點,視覺與聽覺的滿足,一般般的性能跑車難出其右。

操控實力同樣精彩。以流派區分,F-Type屬於技術一族,FR設定在解除動態穩定系統之後,躁動的後軸有如脫疆野馬,需要冷靜控妥方向盤及掌握當下車身動態,藉由油門收放與檔位搭配,才能在彎道中開的又快又刺激!換句話說,F-Type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鬆駕馭,雖然優雅巡行沒問題,但要激烈搏鬥還得有兩把刷子。另方面,之所以可以風度翩翩從容以對,只因F-Type並非強硬派,側傾~有!舒適行路品質~很不錯,再將排氣聲浪控制系統切回正常模式,事實上F-Type也可以很有氣質,而不是只會張牙舞爪,「動靜皆宜」是最佳形容。

啊,對了,這次試駕的Coupe版乃是2018年式新車,造型有了小小變動,配備導入LED頭燈+智慧轉向與遠燈自動控制,內裝方面換上輕量化跑車座椅(鎂合金,單張減重4.23kg),動力系統除了3.0升V6機械增壓引擎,限量SVR版本搭載5.0升V8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575hp,0~100km/h加速3.7秒達成!


3.JPG
新款輕量化跑車座椅,鎂合金材質重量減輕4.23kg。


4.JPG
「一般」版搭載3.0升V6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340hp。限量SVR版搭載5.0升V8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575hp。


5.JPG
方格旗模式乃是性能精髓,切入之後有如猛獸甦醒、性情丕變!


6.JPG
比起絕美外型,內裝設計保守了些。

超越試車短評
F-Type真是一部讓人心癢癢的跑車,日常使用很輕鬆,招搖過街很拉風,偶爾想要放肆喧囂鬧一鬧,打開賽道動態模式、油門催落,不遜於超跑的感官刺激很足夠!要說缺點,就是知名度不太夠,試車當天就被路人問了好幾遍,這什麼車啊?好漂亮喔!還有,造型太辣+火紅車色也有點小頭痛,竟然遇到好幾部車,搖下車窗嗆聲:要不要來尬一下啊?

P9080325.JPG
P9080329.JPG
P9080335.JPG
P9080351.JPG
P9080355.JPG
P9080359.JPG
P9080361.JPG

int
sp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