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明日經典-Smart forfour Brabus

明日經典-Smart forfour Brabus

瀏覽人次:33218

明日經典

Smart forfour Brabus
文、攝影 蘇米
大部分車,時間一久自然淘汰,能經得起考驗堪稱經典;說得容易,好像只要經過時間這一關,就得人擁戴。

其實不然,回顧如今當紅的經典車,價值連城的老法拉、老破許就別提了,離凡人距離近一點的E30或是罷告、老咪,都因身懷某種特定條件,抑或是擁有再也回不去的特點,才成為傳頌於世的寶貝!

這次,試車組預告一部小車,可能在若干時間後成為未來世界經典車,那就是原廠為車迷加裝改裝套件的Smart forfour Brabus。


1.JPG
經不科學推論,未來世界仍保存並行駛著能夠代表21世紀人類科技文明的產物—Smart汽車。


如果世界沒滅,依照科技發展與環境破壞速度,很快的新能源就會逐漸取代石化能源,吃油引擎越來越少見。到那時候,開汽車上路是很稀奇的事,排氣聲浪有如驚雷,油門全開即使速度不快,也可謂風馳電掣!

在這種條件下,汽油非常昂貴,性能巨獸被法規嚴格禁止幾乎滅絕,只有極其少數在地下黑市非法居留,能夠繼續為愛車人士珍藏使用的,首要條件就是小排氣量。forfour就符合這個條件,排氣量898c.c.成為Lucky Number,這三個數字甚至被轉化為圖騰受人膜拜,彩繪、塗鴉、刺青蔚為時尚。

回到2017,事實上現今汽車的各種表現已非常接近未來車,除了動力機構不同,各種技術發揮極致,將來最大進化是自動(無人)駕駛。換句話說以人類文明標準來看,現代車趨近完美,樣貌與未來車差不多,自然沒有條件成為經典。更明確的思考方向是,不管時代如何改變,未臻完善的舊事物,有癖性、有況味、夠情懷才能受人留戀追捧。換言之,大部分的現代車在未來人看來,無趣!

Smart forfour沒有這個問題,它有令未來人感到不可思議的設計。首先,體型精巧具有遠見,當代設計師預知未來世界的擁擠程度,法規限制所有私家移動工具Size不可大於三米五立方體(forfour車身尺寸為3495x1665x1554mm),因此forfour仍可持特許證行駛在未來道路。其次,當代所追求的駕駛樂趣,在未來全面自動化的世界裡不僅如珍似寶,親自開車這件既危險又有技術門檻的挑戰,簡直就像極限運動令人崇拜!當然,未來世界沒有賽車手這種職業,飆車族、合法與非法賽車都已成先烈,開車所享受的,是淺嚐即止的加速感與離心力,那種輕G值作用於人體進而產生的生理反應,每每讓未來人得到精神上的高潮…而forfour配備的動力結構,90hp/13.8kgm最大動力搭配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現今眼光來看微不足道,甚至不夠精緻,但對未來人而言,三缸內燃機引擎的律動、輕微的Turbo lag與獨有的換檔頓挫感,相互結合竟帶來前所未有的體感顫動…

這麼說吧,就如同前人矢志以熱情打造汽車,創造出一部部難以駕馭、需要征服的汽車的時候,誰會想到這些理所當然、受限於技術的工藝,能帶給後世情有獨鍾的人車互動體驗呢?而forfour帶給未來人的感受也是絕無僅有,特別是在「改裝」終將成為絕響的不久的將來,曾經如雷貫耳的各大改裝品牌,早就遭到併購融合化於無形,而加裝Brabus套件的forfour,就如同現存於世的稀有限量經典車,不可多得!


8.JPG
9.JPG
7.JPG
11.JPG
10.JPG
13.JPG
12.JPG
14.JPG
 

Brabus套件清單

17吋消光灰鋁圈 (前185/45 R17、後輪205/40 R17)

車高調降跑車化懸吊(降低10mm)

車身同色前保桿擾流

車身同色後保桿擾流

消光灰後導流板

三輻式真皮包覆多功能跑車方向盤

真皮包覆排檔桿頭附

真皮包覆手煞車拉柄

跑車式金屬踏板附止滑塊


15
缺點,在不同時空下可能是一種無可替代、難再追尋的特定條件;而經典,並不是嚮往完美,而是重溫那無法重來的往日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