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智慧生活-Mitsubishi Grand Lancer

智慧生活-Mitsubishi Grand Lancer

瀏覽人次:691264

智慧生活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文 蕭有為 攝影 蘇米
在21世紀的現代化社會中,科技應用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除了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之外,連汽車也逐漸朝向智慧科技發展。2017年改款上市的Mitsubishi Grand Lancer,率先導入該級距首見的全數位化儀錶,如今更加入了10.4吋大螢幕中控台,且還有一位「數位助理IVY」隨車服務,成為國產中型房車的科技先驅!



 



超大螢幕好酷炫
首先介紹這套10.4吋大螢幕中控台的背景;它是由國產獨家研發,主機搭載荷蘭半導體大廠NXP推出的四核心處理器,並採用穩定度和成熟度都相當高的QNX作業系統,將影音、導航、空調、行車資訊等相關功能皆整合於其中,使得整個中控台變得相當簡潔有力,僅保留幾個常用的實體按鍵,科技性十足。

這套系統的操作介面主要區分為三大區塊,上方排列了五個醒目的功能鍵,中央以可自行更換圖片的桌面背景呈現,兩側還有空調溫度快捷鍵和音量調整快捷鍵,下方則是完整的雙區恆溫空調介面,還有導航、首頁、多媒體三大主功能鍵,與智慧型手機的操作介面和邏輯相當類似。另外,在最上方還有下拉式的設定選單,一切功能的調整細項皆隱藏於此。在初次接觸這套系統的情況下,我們認為其介面還算好上手,只要熟記幾個常用功能的位置,即便在行進時想要操作也無需特別分神,直覺的設計讓我們留下好印象。當然,該系統也與數位儀錶板進一步結合,能連動顯示簡易的導航指示、正在撥放的音樂或是來電提醒;你也可以透過設定中的「儀錶顯示」來切換數位儀錶的主題和顏色,整體便利性又再次提升。



能以全螢幕顯示的導航功能讓圖資呈現更加完整,「爽度」也大幅增加。



車輛資訊的顯示畫面相當精緻,且各項資訊一目了然,隨時監控行車狀態。

行車助理好聰明
這次導入的大螢幕中控台還有另一項重要特點,就是「數位助理IVY」的隨車服務!其實「她」就是我們一般所說的語音控制系統,在螢幕的任何畫面下按住方向盤上的Voice鍵,聽到「嘟」一聲後就代表「她」已經準備好接受指令了。而「她」厲害的地方在於,內建超過6000項語音指令,且包含空調、多媒體、導航、儀錶顯示甚至是車輛資訊等各項功能,都能透過語音調整,無須特別講出什麼生硬難背的冗長句子,只要以口語、直覺的方式說出你的需求,如「溫度調升3度」、「風量增強」、「開啟導航」、「大聲一點」等等,「她」就會聰明地幫你執行,扮演稱職的助理角色!人性化的設計將「人」和「汽車」緊密連結,除了增加便利性之外,也讓行車安全更有保障。



「數位助理IVY」支援超過6000項語音指令,隨時待命一旁,若不清楚該怎麼下達指令,也能透過設定功能進行查詢。



數位儀錶可顯示導航、多媒體、通訊等相關資訊,也可從大螢幕的選單中進行各項調整。

 


由國人自主操刀設計的Grand Lancer,外觀展現強烈自主的運動風格,結合充滿科技性的數位化內裝更加引領潮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