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任我遨遊  Luxgen U5

任我遨遊 Luxgen U5

瀏覽人次:453586

任我遨遊

Luxgen U5
文 蔡謹謙 攝影 謝昌華
曾幾何時,手機、3C、網路成了探索世界的主要捷徑,長時間沉溺在螢幕前的虛擬世界,早已忘了多久沒有遙望真實風景,潛藏記憶中的雲海、夕陽、星空、人文不斷呼喚,是時候來趟深度之旅了!駕著Luxgen U5,我看見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更找到釋放心靈的出口!


1-01
Engine    引擎型式 1.6升 L4 DOHC 16V 最大馬力 120hp/6000rpm 最大扭力 15.3kgm/4200rpm    Transmission 驅動方式 FF 變速系統 CVT無段變速 Chassis 懸吊結構 前/後:麥花臣/拖曳臂 輪胎規格 215/55R17    Safety 煞車結構 四輪碟煞 輔助系統 ABS+BAS+EBD+TCS+ESC    Dimensions 長寬高 4395×1783×1607mm 軸距 2620mm 車重 1283kg 國內售價 65.9~78.9萬元
 

上山 挑戰公路之巔
時值秋分,台北依舊是陰雨綿綿的惱人氣候,街上的車水馬龍依舊,結束一天忙碌的行程,忽然想起學生時代騎車衝武嶺的熱血過往,那是一段青春與熱血交織的美好時期,如今身陷都會叢林,愈是懷念當時刻畫心中的那份感動。止於遙想,簡單帶了幾件禦寒衣物,我起身走向Luxgen U5,展開這趟熱血與回憶交織的冒險旅程。從台北出發一路向南,首站目標選定武嶺夕陽,眼看距離日落的時間不斷逼近,U5的1.6升動力恰好派上用場,高速公路上110km/h巡航並不吃力,聰明的變速箱換檔機制,在部份爬坡路段也讓人無需費心,不一會兒功夫抵達南投埔里,上山前稍作休息並補充糧食,準備好迎接睽違許久的高山美景!

中橫公路西段管制後,台14甲線成為西部前往武嶺、合歡山、梨山的主要道路,經過清境農場、青青草原等著名景點後,隨即進入狹窄蜿蜒的深山路段,在高海拔的稀薄空氣與低溫環境下,對車輛性能的考驗相形艱鉅,然而拜車輛科技、品質上的大幅進步所賜,如今開車上武嶺已不是什麼難事,但U5的科技配備與靈活身段還是在此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坍方路段遇到運送蔬果的大貨車時,透過360度環景系統、四周警示雷達的輔助,讓人得以無壓力地通過各個關卡。一路上享受著登高望遠,伴隨著夕陽西下,群山環繞間的雲海果然讓人讚嘆!然而正所謂「只是近黃昏」,很快地武嶺山頂已成漆黑一片,索性在山頂多停留一會兒,細數燦爛星空之餘,更深刻體驗都市難以感受到的璀璨月光。循著原路緩緩下山,途經清境農場時赫然發現,早年號稱全台最高7-11的遊客廣場變化不小,大舉進駐的連鎖店讓人絲毫感覺不出位處高山,而絢麗的燈光夜景也如同城市街區一般,若沒有踏上這段旅程,心中對清境的印象應該還停留在十餘年前的模樣吧!

 


2-01
登上台灣公路最高點,眼前的壯麗雲海依舊,內心頓時感到豁然開朗。



2-02
國姓交流道下的「橋聳雲天」堪稱國道八景之一,現場體驗果然相當震撼。


2-03
台14甲線上有不少坍方路段,U5的360度環景系統、全車警示雷達在此發揮極大助益。


2-04
夜幕低垂前,金黃色天空更加襯托出U5的動感身形。


2-05
群山環繞下的雲海令人讚嘆,親臨現場才能真正體會。


2-06
跨界SUV車格兼具實用機能與帥氣外型,豐富的智能科技配備更深得人心。


2-07
清境農場下的遊客廣場夜景絢爛,引人駐足拍照留念。

下海 探訪人文之美
下山後選擇在台中過夜,大學時期待了四年的西屯區繁榮依舊,近年來更有不少物換星移的感受,國家歌劇院、秋紅谷公園、新市政中心等為城市帶來蛻變,也忠實記錄著近年都市計畫的卓越成效。移動至學生時代常去的公益路、精明商圈等地,專攻宵夜場的小吃店、餐廳依舊比比皆是,夜生活的人們流連其中,有人剛下班,也有人剛起床,開著U5倘佯其中,車上的12吋多功能螢幕與窗外景物相互輝映。或許是心境上的無比放鬆,讓人有些捨不得返回飯店休息,索性在國家歌劇院前駐足,仔細探索車上琳瑯滿目的智能配備,不禁對台灣開發實力感到肯定,也讓精彩而充實的一天在此畫下句點。

隔天特別起了個大早,為的即是深入台中舊城區,探索近來十分盛行的人文之美。中部鐵路高架化工程早已在去年完工,原本的台中火車站依舊佇立於原地,只是人來人往的旅客變成拍照打卡的觀光客,加上不少老建築改建的人文餐館,都為逐漸凋零的舊城區帶來新氣象。而此趟旅程的壓軸戲為福寶濕地,這個位於彰化縣福興鄉的熱門景點,原本是海線小鎮的養蚵場,近年來因獨特的曠野漂流木景觀而成熱門景點,特別的是其道路延伸至海岸深處,漲潮時海水將整個覆蓋於道路之上,可謂名副其實的「海上道路」。海岸邊處處可見的養蚵人家,在夕陽輝映的大海旁辛勤工作著,我想這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吧!而U5伴我上山下海的這段時光,也為平實而乏味的生活注入滿滿能量!您是否也懷念著記憶中的那片美景呢?走出戶外,想必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等著您。


3-01
福寶濕地漲潮時海水覆蓋於道路之上,在暮色蒼茫襯托下更顯浪漫而迷人。


3-02
探索人文秘境難免需上山下海,U5的跨界設計在此發揮高度實用性。


3-03
台中舊城區的老建築富含文化特色,現場吸引不少外國觀光客駐足。


3-04
舊台中火車站為國定古蹟,伴隨著中部鐵路高架化完工,目前已轉化為觀光用途。



3-05
1.6升自然進氣動力富含輕快特質,並兼具水準上之節能表現。


3-06
12吋大型顯示螢幕為內裝焦點,與窗外絢爛夜景相互輝映。


3-07
U5輕快的動態特質十分好上手,精巧車身穿梭於都會區更顯靈活便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