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Mercedes-Benz GLE大改款 主打48V高電壓+輕油電動力

Mercedes-Benz GLE大改款

主打48V高電壓+輕油電動力

Mercedes-Benz於9/12正式公開大改款GLE的定裝照,雖然GLE Coupe並未同步現身,但本車用上的多數全新技術,可是頗有看頭。

大改款重點
●全新直六引擎家族
●48V供電架構
●MBUX系統介面與MBUX Interior Assist
●E-ACTIVE Body Control電子懸吊
●Curve過彎功能

採用新世代家族風格,並保留源自M-CLass的外觀元素(GLE-Class由M-CLass演變而來),外型設計不僅更加流線,連帶的也讓風阻降低至0.29Cd,並可提升油耗表現。

全新MBUX系統也用於大改款GLE上,配備兩具12.3吋的高解析螢幕,儀錶板提供四種不同顯示模式(Modern Classic、Sport、Progressive、Discreet),此套系統還可選配MBUX Interior Assist,位於中控上的攝影機可偵測駕駛與副駕的動作,當有一方要操作MBUX時,可自動辨別個人選項(例:座椅或空調設定),提高使用的便利性。而GLE也配備了新款高解析抬頭顯示器,可提供更加精細的圖示並顯示更多資訊。

大改款GLE雖未公佈車身尺碼,然而軸距比前一代加長80mm為2995mm,因此有更充裕的第二排腿部空間,此外A柱較前代向前推了一些,前座進出車室時會更加便利。原廠還替後座配置了左右座可獨立調整的六向電調座椅,並可選配第三排座椅提供額外人員乘載,亦能保有825~2055L(後座傾倒)的行李廂容量。

大改款GLE將會以直六引擎做為首發動力(GLE450),並採用48V供電架構,可輸出367hp最大馬力與51.0kgm最大扭力,與此具引擎搭配的變速箱則為9G-TRONIC,此外還應用上了Mercedes-Benz新的EQ Boost技術,可額外提供22hp/25.5kgm動力,內建的48V ISG啟動馬達則負責EQ Boost的Hybrid整合功能。

4MATIC全時四驅系統也是GLE主打特色,但原廠強調不僅在Off-Road有出色表現,在On-Road時亦能提供更為敏捷的駕馭表現與乘坐舒適性。如要追求更佳的行路表現,原廠提供全新,稱為「E-ACTIVE Body Control」的懸吊系統讓消費者選配,此套採用48V供電的電子懸吊,可獨立控制每輪的設定,並能搭配以多功能攝影機為架構的Road Surface Scan功能,隨時掃描路面調整出最佳的懸吊設定。另外Mercedes-Benz還推出「Curve」功能,原廠表示這項功能就像是摩托車在過彎時會以大傾角來抵抗側向G力,透過系統可提供三階段的調整,有效降低過彎的側向G力,提升成員舒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