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Toyota與Lexus聯手翻轉第四季? 五門掀背Auris+跨界輕旅UX,雙震撼!

Toyota與Lexus聯手翻轉第四季?

五門掀背Auris+跨界輕旅UX,雙震撼!

文 簡訓章

和泰汽車在2月22日的媒體春酒上,公佈了2018年新車上市計劃,包含第一季導入小改款Sienna與Alphard,第二季帶來安全性升級的新款Vios/Yaris,另Lexus入門旗艦LS350更是以337萬元的低價搶灘,耐人尋味的是其假想敵設定為定位次一級的Mercedes-Benz E250與BMW 530i,希望以「超高C/P值」達到年販1000輛的目標,約莫佔LS全車系的六成以上,此舉可看出LS刻意避開S-Class與7 Series盤據的五百萬級距市場,殺出一條以往不曾見的「平價長軸旗艦」血路。

然而餐會中更重要的訊息,是第四季將由Toyota引進在歐陸販售好一陣子的Auris來台販售,而Lexus也會在差不多的時間導入全新跨界跑旅車UX,這兩款車才是更值得消費者關注的焦點。究竟Toyota Auris與Lexus UX兩款全新進口車會對市場帶來多大的影響?就讓編輯部分析給你聽!

Auris不再讓Mazda 3悠哉度日
Toyota Auris是何許人也?其實它就是Corolla的五門掀背版,在歐洲、日本、澳洲等地都有販售,惟車型名稱稍有不同,而Auris就是歐規版的稱號,合理推測,未來台灣引進的Auris,將是在英國組裝生產的歐規版本,不過真實身分還得花點時間才明朗。

目前歐洲販售的Auris為第二代車型,從2012年推出至今正好屆臨大改款,這表示台灣導入的是全新第三代車款,相信這也是和泰選在此時導入的原因之一。目前第三代Auris的量產定裝照均未公開,但可確認採用TNGA前驅模組化底盤,動力方面可期待Hybrid或小排量渦輪引擎,皆是優於檯面上對手(主要為Mazda 3)的優勢。價格方面尚難推估,編輯部預測若是Hybrid動力將落在百萬元上下,小排量渦輪引擎則有挑戰90萬內的可能性。

Auris引進台灣後,最受影響者當然是Mazda 3五門版,雖然試車組沒有親身體驗過歐規Auris(當然是否真的從歐洲引進也是未知數),但相信底盤操控與安全係數(有望導入TSS+)這兩大消費者在乎的環節,Auris都有十足的本錢,且別忘了,新世代高效能動力將是Auris最大的武器。除Mazda 3之外,最近導入EyeSight系統的Subaru Impreza,以及銷量持平未見起色的VW Golf,都在Auris的射程範圍內,你說Auris沒能耐牽動這月銷約千輛的百萬級距進口掀背房車市場嗎?

圖為現行歐規Toyota Auris,本質上就是Corolla五門版,而將在今年第四季引進台灣者確定為第三代大改款車型,敬請期待!

Mazda 3與Impreza會是Auris鎖定的主要對手,如Auris具備Hybrid動力選項,加上TSS+先進安全科技的導入,很可能成為百萬進口掀背的掌門人。

上下通吃的明日之星–UX
Lexus UX又是一個陌生的名字,因為它是Lexus即將推出的全新級距,將在三月初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其實和泰汽車在2018台北車展就先行展示UX Concept進行預告,但那極度概念的身型恐怕民眾只是匆匆一瞥,而忽略其真正展出的用意吧!

UX其實可視為Toyota C-HR的「Lexus高級版」,源自相同的TNGA平台,輕型尺碼適合都會駕馭,而新潮的跨界跑旅外觀更是賣點。先前外媒曾有風聲UX出線後將取代CT200h掀背車,僅管真假未知,但以當前Crossover SUV於全球熱賣的情況來看,由UX取代CT的角色,全力衝刺豪華小型車市場應是明智之舉。既然是Lexus當家入門車,代表售價將會平易近人,按照先前NX200的訂價策略,不排除UX將會有破壞性的價格,如果起跳價能壓在130萬元內,對於1A2B、Volvo,乃至於VW、Mazda、Subaru等非豪華品牌都會有相當程度的影響。

UX影響所及有哪些車?絕對比前一輛我們談到的Toyota Auris還要廣泛!首當其衝有Audi Q2、Volvo V40 CC、Infiniti Q30/QX30,再延伸到傳統掀背車如BMW 1系列、Mercedes-Benz A-Class,甚至是MINI Cooper/Cooper Countryman…等,凡是價格介於100至150萬元的豪華與類豪華品牌小型車,都將會受到波擊。

圖為UX Concept,量產版將在三月初日內瓦車展公佈,編輯部推測第四季引進台灣時將會有130萬元內起的破壞性價格,屆時豪華與類豪華品牌的小型掀背及跨界休旅都會感受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