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心動價值 Mazda 3

心動價值 Mazda 3

瀏覽人次:70965

心動價值
Mazda 3

文/蕭有為 攝影/蘇米2018/9/28

Mazda 3在進口中型車級距中始終保有不錯的產品競爭力,是進口車銷售排行榜Top 3裡的常客,今年累計至8月份銷售量也已突破5500輛,持續問鼎進口中型車的冠軍。如今在不少品牌紛紛推出新作或是改朝換代之下,Mazda也針對2019年式Mazda 3進行編成調整,以加量不加價的方式強化戰力,再次展現滿滿誠意!

簡化編成 配備更豐富

2019年式的Mazda 3將車系編成由原先四個等級簡化成兩個,取消「豪華進化版」和「旗艦版」,僅保留「尊榮進化版」和「尊榮安全版」,售價維持不變,四門車型分別為78.9/87.9萬元,五門車型則為79.9/88.9萬元。其中擔綱入門車型的尊榮進化版,配備上將LED頭尾燈組新增為標配,另外也將SCBS-F前行煞車輔助系統納入安全配備清單之中。而晉升成頂級車型的尊榮安全版,更將過去多項旗艦版才有的好料下放,最重要的是將MR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和S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這兩項主動安全科技列為標配,使C/P值大幅提升,也讓售價87.9萬元的四門尊榮安全版成為國內最便宜標配ACC的三廂房車!此外,Mazda全車系目前也開放加價1萬元選配Apple CarPlay系統,可透過MZD Connect中央資訊顯示幕直接操作智慧型手機中的APP應用程式,操作更加便利直覺。


2019年式的Mazda 3僅保留兩等級編成,並以增加配備、售價不變的方式提升自我競爭力,對消費者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充滿日式風格的簡潔內裝是Mazda 3的一大特點,配備與質感都屬上乘。

 
MZD Connect系統是此級距中的整合型介面,操作直覺容易上手;另外,Mazda目前也開放選配Apple CarPlay功能,連結智慧型手機更加便利,擴充實用性。

 
尊榮安全版標配Active Driving Display抬頭顯示器,將諸多資訊整合其中,若是選配原廠導航,即可顯示路徑指引及距離,降低駕駛者分心的機會。

安全滿載 MRCC減疲勞

隨著國人安全意識抬頭,車廠不再只將配備重點放在五花八門的影音系統上,而是開始著重於安全配備的發展,特別是現今消費者在意的主動安全科技,也逐漸成為各品牌之間角力的重要項目。Mazda 3在此方面一直都是扮演先驅的角色,全車系早已標配6具氣囊及TCS循跡控制系統/DSC動態穩定系統,主動安全配備如MR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S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SCBS-F前行煞車輔助系統等也都搶先搭載。另外還有BSM盲點偵測系統、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和HBC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等多項輔助配備,讓Mazda 3成為此級距中的安全模範生。而就我們實際體驗Mazda 3的MRCC系統,整體作動表現令人滿意,加減速過程均屬平順,不至於帶給車上乘客突兀感,對於長途旅程來說,絕對有助於減輕駕駛者的疲勞和負擔。


MRCC系統以車頭廠徽內的極高頻雷達偵測前車距離,實際使用下來加減速平順,是長途巡航時的最佳助手。


MRCC功能啟閉和調整位於方向盤右側,包含車距及車速調節,同時也將資訊呈現於抬頭顯示器畫面中。

 
除了搭載便利的MRCC之外,包含SBS、SCBS-F、BSM、LDWS等多項主動安全科技也都是尊榮安全版的標配,其細部設定皆可於MZD Connect系統中調整。

運動基因 動態顯身手

Mazda 3向來以傑出的駕控表現受到推崇,運動性在同級車款中名列前茅。其搭載2.0升SKYACTIV引擎,透過4-2-1排氣頭段及活塞頂特殊造型等設計,成就14.0超高壓縮比,再搭配可變汽門正時以及缸內直噴等先進科技輔助,讓此引擎能爆發165hp/21.4kgm最大動力,是現代少數自然進氣引擎中的翹楚。試車組也曾進行加速實測,Mazda 3能以8.6秒的成績破百,發揮好實力;於日常行駛時低轉起步輕盈,高轉更是展現活潑激情的一面,所搭載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深受我們喜愛,邏輯清楚聰明,換檔乾淨俐落,手動模式下更可固定檔位不升檔,強調高度自主性,展現強烈的運動性格。此外,Mazda 3的底盤調校同樣了得,靈活特質在行走山路時如魚得水,面對連續過彎車身動態反應協調,給予駕駛者十足信心,與收放自如的動力搭配之下,忠實傳達「人馬一体」的駕馭精神!


Mazda 3的動態表現一直都是此級距中的佼佼者,與其運動化的外表相當匹配。


2.0升SKYACTIV引擎可輸出165hp/21.4kgm最大動力,為Mazda 3帶來輕盈暢快的加速感受。


六速手自排反應積極聰明,且自主性高,還具備Sport模式可調整,提供更激情的表現。


Mazda 3卓越的產品本質以及實惠的定價策略使其能在進口中型車級距中脫穎而出,新年式在增加配備且售價不變的情況下更顯超值,相信將持續站穩銷售冠軍的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