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想來硬的?試試這台!- Ford 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

想來硬的?試試這台!- Ford 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

瀏覽人次:14303

想來硬的?試試這台!
Ford 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

文、攝影 簡訓章

福特野馬的經典粗曠造型,可說男女老少都愛,兩百萬元內即可入手可說C/P值非常高。這回試車組要再一次感受它的野性作風,儘管只是外觀加入黑色化處理的55周年紀念版本Black Shadow Edition,但硬派的動態表現還是讓人一試難忘。



不難負擔的經典車
純種美國車自90年代後期就開始在台灣市場走下坡,然後一蹶不振、退出市場,唯一留下福特汽車;然而Ford在台銷售主力車款從過去到現在都是以日系及歐系為主,美系少之又少,也因此或許很多人都忘了Ford可是老字號美國車廠。美國車消失的這段期間,俗稱野馬的Ford Mustang私底下卻是蘊釀復出舞台,其實70、80年代福特六和曾經銷售過老一輩的野馬,但真正喚醒消費者目光卻是近十年來的事,而野馬在台灣最輝煌的時期可以說就是現在,在福特六和努力導入競爭力十足的車款與套件下,配合上不到200萬元的優勢價格,讓野馬一砲而紅,成為許多熱血男兒的夢中情車,可說老中少都愛這一味! 為何試車組在標題上寫著「不難負擔」?關鍵就是四缸渦輪動力車型不用200萬元就能擁有,的確C/P值很高。以這個價位來說,連Mercedes-Benz C180 Coupe都買不到,更別說Mustang擁有290hp最大馬力,加上標準配備、運動升級套件應有盡有,難怪市場反應不冷,以一款純美式雙門跑車來說,銷售成績值得肯定。 這次試駕的Black Shadow Edition,在外觀上諸如車頭野馬標誌、車頂與19吋鋁圈都採用黑色烤漆處理,引擎蓋及車側則貼覆黑色飾條,使整車看起來更有肅殺之氣;內裝則是在助手席前方增設專屬銘牌,並採用B&O環繞音響含12支喇叭及擴大機,實際聆聽其播放效果的確不錯;Black Edition Shadow較一般版高3萬元,巧妙地以199.9萬元的價格壓低在200萬元之內,由於數量有限,如果您喜愛這樣的疾黑風格與音響設備,那麼這3萬元是值得花的。



疾黑化外觀讓Mustang更加帥氣。

僅存的野性硬派作風
當然試車組很清楚試駕重點不是在那黑化外觀與B&O音響,回到野馬的性能本質,才是這輛車最迷人之處,換句話說,就算你錯過這限量的勁黑版本也沒關係,因為最關鍵的動力及底盤設定都沒有改變。 Mustang的操控之所以迷人,一方面是2.3升四缸渦輪引擎可爆發290hp/45kgm最大動力,加速表現十分凌厲,而且是帶有野性的衝動,而不是讓人無感的線性加速感,這點彷彿跟多數新世代跑車反其道而行,卻也彰顯出野馬的產品特質。至於另個原因就是後期福特六和導入車款均直接升級Performance Package野馬升級套件,包含齒比3.55的後輪LSD、前四活塞卡鉗搭配加大碟盤、升級進氣冷卻系統、操控型底盤調校、強化底盤拉桿,以及競技式電子輔助系統調校,讓野馬的操控實力更上層樓。 這次限量提供的Black Shadow Edition一律採四缸引擎配置,擁有290hp/45kgm最大輸出,搭配10速自排變速箱。這輛車的性情隨著動態行車模式的切換而有相當大的改變,從標準、運動到賽道應有盡有,除了數位儀錶圖像顯示會跟著改變外,在賽道模式下油門反應非常敏銳,或許一般道路下會因為動力猛烈的吞吐而有明顯鈍挫,但只要進入高速場合,將有如脫韁野馬般猛衝狂奔,加上精心調校的吸氣聲浪,讓這輛四缸跑車也能令人熱血沸騰,尤其中段再加速的爆發力讓人印象深刻。 在Performance Package加持下,路感回饋十分硬派,與歐系車強調的柔韌截然不同,果然是放浪不羈的個性。車體雖不小,但在後驅底盤與後軸LSD的組合之下,以此身型跑車來說操控已稱精準靈活,馳騁山道時會不斷激起殺彎的慾望,加上煞車系統升級,讓人信心滿滿。在進入賽道模式後,AdvanceTrac將延遲介入時機,彎中補油時不會覺得動力被抑制,車尾靈活滑移出彎,讓車主體驗FR跑車樂趣橫生的一面。


強勁扭力配合上硬派操控,激烈操駕真有野馬脫韁的豪邁感受。


Black Shadow Edition增加B&O環繞音響系統,12支喇叭搭配擴大機營造澎湃的娛樂效果。



內裝一模一樣,僅在副手座前方增設專屬銘牌。

超越試車短評

如果你要找一款高性價比的雙門跑車,Mustang絕對是不可遺漏掉的口袋人選,它的美式粗曠風格絕無僅有,操控反應更是直來直往的硬派,開在路上吸睛度高,偶爾想撒野一下也令人心滿意足,值得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