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無M不歡-BMW 520i M Sport

無M不歡-BMW 520i M Sport

瀏覽人次:20889

-無M不歡-

BMW 520i M Sport
文、攝影 蘇米
除非賽車手或性能狂,否則認真試過M Power之後一定會覺得太強:加速飛天快、底盤硬梆梆!

這種車爽歸爽,但是放在日常生活中實在緊繃。於是,號稱性能二軍的M Performance Car出現,強調兼具日常實用與強悍性能,若不是遇到猛獸,在馬路上已是難逢敵手,對於一般性能車迷來說,適合天天開才是比較好的選擇。

然而,總有不愛開快只想開帥的車友,希望自己的車與一般BMW有那麼些不同,對應這樣的需求,M Sport版本再適合不過。

1.JPG

性能圖騰
常聽說地球上最有Power的英文字母是「M」,這是對BMW性能車款的推崇,三色M字也成為指標般的性能圖騰。

不過M Sport版本在這方面反而低調,車身唯一可見的Logo位於前葉子板,沒仔細看一不注意就忽略,標配的18吋專屬M款鋁圈,形體辨識容易但字體也是小之又小,如此設定,說明此系列重視輩份,520i身為入門車型,豈能向大哥及二哥叫囂!?

空力配件屬於標配,車前氣壩與霧燈座都設置蜂巢狀網格,頭燈及霧燈採用LED配置,車尾特徵是「矩型」排氣尾管及黑色下護板,這是全車唯一沒有同色化處理的地方。其他方面,M款跑車化懸吊系統可說是重點,讓操控表現呈現靈活俐落感,硬朗之餘並不彈跳,這種兼顧舒適性的設定可說是BMW的專長,不過事實上新大五幾經進化,底盤調性較以往更偏向舒適,造型也變得紳士,嚴格來講,有M Sport套件加持才維持住傳統印象中的原味。至於動力,採用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184hp/29.6kgm,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就駕馭感受來說,全油門驅策並沒有Turbo引擎的暴力,平順加速不帶衝勁,整體表現頗具「高級寧靜感」,透過變速箱轉換而來的速度很有品質,試車組認為溫和派熟男應該會喜歡這種調調,既不過激也無須聲嘶力竭,順順跑完0~100km/h加速,實測8.2秒的成績可算輕鬆愉快。

3.JPG
專屬18吋鋁圈,造型辨識度極高。


4.JPG
排氣尾管與黑色護板是車尾特徵。


5.JPG
家族化風格非常濃烈,整體品味愈見內斂。


6.JPG
2.0升渦輪動力並不強勁,配上8速手自排變速箱,倒是能發揮寧靜順暢的速度品質。

優質內在
試車組一再強調,座椅是操控的根源,或可視為性能的延伸。而520i M Sport的精彩之處,正在於配備的跑車座椅!

相較於外型的低調,內裝才是這部車的精髓。例如開門即可見到的M發光門檻,黑色車內頂篷與M字樣方向盤、數位儀錶,加上細緻的藍色縫線、鋁質飾板、真皮控台,種種鋪陳都是等級象徵,即使動力入門,內涵卻是豐富。當然售價也較一般Luxury版本高出一截(266萬元),286萬元的代價除了得到M字加持,包括手勢控制功能、互聯駕駛服務、衛星導航及緊急求助、行人偵測、主動防護系統、盲點偵測、車道偏移、360度環景輔助等智能與安全系統都為標配,整體配備/售價比在新世代車款中,可說是一點都不入門。

焦點回到座椅。通常冠上跑車二字,多半僅以造型及配色取勝,然而M字招牌可不能隨心所欲,任何項目都必須經得起高標準檢視。在此方面,M款跑車座椅的型態厚實而且肌理分明,身陷其中,像是被壯碩的健美選手緊緊擁抱,脊背腰臀服服貼貼,大腿支撐也是恰到好處,身體兩側自脅下沿著腰、臀延伸至大腿外側,都有牢靠的側向支撐與包覆,這種彷彿釘在座椅中的穩固姿態,就為了好好享受駕馭樂趣,特別是在山路上一時興起,想要模擬M Power的激情開法之際!

7.JPG
 


8.JPG
即使極力向舒適靠攏,內裝配置仍以駕駛導向作為設計基礎,具體展現在方向盤、控台與坐姿的協調性上。


10.JPG
11.JPG
12.JPG


9.JPG

內裝特色較外觀更為具體,價值感在此呈現。


13.JPG
14.JPG
15.JPG
跑車式座椅的功能令人激賞,支撐與包覆性極佳,帶來愉快的駕馭感受。

超越試車短評
既然選擇BMW,就代表愛開車、喜歡駕馭,那麼M Sport款式絕對要列入考慮,即使不計算配備價值,圖騰般的性能號召,讓埋藏在軀體內成熟穩定的心性,透過視覺、觸覺與行車動態,再次感受熱情與年輕。

以此角度評價,M Sport,具有魔力!


2.JPG



inter
spec